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夏未央 9

这么想着,人突然觉得饿了。易烊千玺闷了一天,到黄昏了肚子里发空。叫小徒弟:“和厨房说,做些清淡的。”

 

其实他也不是真要多清淡,谁叫这地方喝口水都是带着辣味的。暑气那么浓,火烧火燎的,难得尝尝还成,可对嗓子不好。易烊千玺每回都叮嘱做清淡的,意思就是不放辣。这句话少不得,四川的厨子不放辣椒是做不来菜的。

 

可昨晚上,他没说。王俊凯也煮出来一锅没有辣子的疙瘩汤。这人说起来,粗中也有细。很多事情,都是嘴上浑蛋。

 

碟子摆好,嫩笋火腿蒸乌鱼,土豆烧仔鸡,花菇青江菜,小米粥配酱菜。

 

易烊千玺筷子拿起来又放下,想着今天不知道会不会还有人来抢饭。

 

今天却突然太平了。直到细细的品完了,都还是静悄悄的。倒是晚上起了点风,趁着凉快易烊千玺提了红缨枪到院子里练练身段招式。月下人影灼灼,熠熠生风,一场戏练下来,起了一身的薄汗。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多亏了基本功打得扎实。

 

小徒弟安排了浴盆洗澡水,热气袅袅的。薄巾搭在盆口,水里撒了点点金银花,去湿避虫。易烊千玺仰头靠在木盆边上闭目养神。

 

想起小时候,他出水痘都比别人晚些,到十来岁了突然爆了一身的红症子。那时候已经落魄了,一个人挤在师兄弟的大通铺里不敢吱声,浑身奇痒难忍,直到半夜突然高烧起来,第二天练不了功。

 

师父来看才知道不妙,风沙天里背着他满城的跑郎中。易烊千玺被裹得像个僵尸似的,师父说水痘奇痒,怕他抓,要留疤的。他通身白瓷似的白皙,可不能残破了。

 

待病毒去了八九分,师父日日拿牛乳替易烊千玺擦身子,原本起了痘子的痕迹还真都消干净了,身上还比原来更细嫩。

 

这么想着,不禁又担心起师父的身体来。

 

易烊千玺揉了揉眉心,还没睁眼,汗巾沁着热水按到他肩上,吓得他差点没被洗澡水呛着。

 

又是王俊凯,回回搞这种突然袭击。想到昨夜里的荒唐事,易烊千玺脸先红透了,又往水里缩。

 

“看我来的正是时候,美人出浴。”王俊凯其实早来了,易烊千玺耍花枪的时候他就津津有味的坐墙头上看。等小徒弟忙前忙后安顿好,他才潜进来。

 

他是回府换过一身衣裳的。这一天他都在巡视秘密空军基地,漫天的风尘搅合着扑面的热浪,整个人粘腻的不行,他要回去换身轻爽的,不然娇气猫儿肯定嫌他。再说了,老是穿着军装做那种飞檐走壁的事情,实在不上道。

 

他明明是洗过了来的,但看到水里白嫩嫩的小人儿,忍不住又有了再洗一把的想法。“宝贝儿易易,我陪你洗好不好。”

 

“不好!”易烊千玺羞死了,“不许叫我易易,难听死了。”他想快点起来,又糟心被王俊凯看了干净。

 

“怎么不好?我再一口一个易老板,显得多生分。”王俊凯手捞进水里,掬一把扑在易烊千玺的脸蛋上,看他眯了眼睛被浇一脸水然后甩甩头发要发狠的样子,就觉得心情好的不行。欺负他太有意思了。

 

“我有名字,易烊千玺。”

 

“不好,还是太生分了。”

 

“那……”易烊千玺一咬牙:“我师父喊我千玺,你就喊我千玺好了。”

 

“也不好,我又不是你师父,我是你男人啊,易易。”王俊凯上身猛地一俯,手穿进水里波纹,捏住了易烊千玺细细的脚踝。那里还是有点红红的,王俊凯关心则乱,直接一把拎起来想给揉揉,结果易烊千玺整个人都被拖进了水里。

 

再捞出来时,真的喝了好几口洗澡水。

 

被光溜溜的抱着到床上,易烊千玺顾不得羞了,直接一口叼在王俊凯的手臂上:“我咬死你!”

 

猫咪都要急成小老虎了,王俊凯一边忍着笑给人擦干一边陪不是:“我错了我不好,哈哈哈哈哈。”还是没忍住,想到易烊千玺掉水里那一瞬间惊恐的包子脸,索性开怀大笑起来。

 

越笑越想笑,王俊凯停不下来,易烊千玺怕被徒弟听见了要完蛋,急忙用擦身子的汗巾去赌王俊凯的嘴。两个人滚作一团湿漉漉的胡闹着,王俊凯又来了精神,掐着易烊千玺的细腰就往上怼。

 

易烊千玺一边逃一边用被子裹住自已:“你别浑!这么天天弄,身体要毁的!”

 

“哦?你个小东西懂得不少啊。”王俊凯连人带被子搂到怀里:“还有什么学问,都教给我听听?”

 

唬着人讲荤话呢,易烊千玺不上当。王俊凯又去咬他的嘴。今天看他这一身还未褪尽的瘀伤,心里是不舍得的,也不敢再把人怎么样。只好反反复复的去吃一嘴的蜜来压心里的火。

 

最后也少不得委屈易烊千玺一双手,哭唧唧的瘪着嘴伺候他。猫儿长那么大,自己都没折腾几回,更别说看旁人的。王俊凯算起来长他三岁,身量高出小半头,身材精健却不厚实,肉都捏不出几两来。可精力却旺盛得很,长得也狰狞雄壮,他只好闭着眼睛,皱着眉听耳边王俊凯粗重的沉吟。

 

好不容易完事了。自己先累得不行,对一手腥膻嫌弃得要死,骂骂咧咧:“亏死你拉倒。”

 

王俊凯的脸还埋在易烊千玺的胸前,闷声闷气的回嘴:“亏不亏你试试就知道了。”

 

这么一弄,一身白洗了。王俊凯丝毫不含糊,就着易烊千玺才用过的那盆洗澡水又洗了一把。水早就凉了,不过对他来讲,数九寒冬冷水澡照样不含糊,大伏天更没什么的。

 

为了不让小徒弟看见,易烊千玺使唤王少帅亲自去倒了洗澡水收拾了浴盆,然后他卧在床头看戏文,王俊凯躺倒了给他揉着小手,有一搭没一搭的问话。

 

唱本里讲的杨家一门忠烈,男儿都战死沙场,女将披挂上阵。既有家国情怀,也有夫妻间人伦家常。看到四郎探母这一出,想到身为敌国驸马大战前得知老母发妻来阵前约战,这情景真百感交集。

 

易烊千玺叹口气:“你说,杨四郎心理到底是有他妻子多些还是有铁镜公主多些?”

 

王俊凯笑笑:“他是将才,要看他心里装的是宋国多些还是辽国多些了。”

 

“所以,你们这些当兵的,心中只装的下国家大事,而不是儿女情长?”

 

“那是自然的。”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问这种傻不啦叽的问题,他原想着王俊凯巧舌如簧惯了,还是会拿那些宝贝儿心肝的甜言蜜语哄他,却不料想他真这么直来直往地说了,自己远不是那么回事。心里难免又有些落差。

 

可反过来一想,也倒是好事,两个月为限,他爽快也不会拖拖拉拉的断不干净。

 

 

王俊凯的衣裳才打湿了,自己洗了洗挂在屏风上晾干。身上套了件易烊千玺睡觉时穿的棉纱线对襟里衣,有些窄扣子敞着。好端端一件中式衣裳被王俊凯穿出了流氓地痞的味道,这人还挑剔;“改天我带你出去做几身洋装吧,年轻轻的穿的老气横秋。”

 

“你懂什么,旧式衣服才好看,文雅有格调。”易烊千玺脑子里突然浮现出白天司其的样子来,温文尔雅知书达理。“你这样的,自然就不论了。本来就没那个气质。”

 

 

 

 

 

 

 

 

 

 

 

 

评论(48)

热度(9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