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夏未央 5

我喜欢你。

 

王俊凯轻飘飘的说出来,这种喜欢易烊千玺也不在意。

 

后一句,简直气死。

 

我想睡你。

 

易烊千玺那一刻真想和他同归于尽,他气沉丹田有一肚子的脏话要骂给王俊凯听。你个兵痞土匪强盗王八蛋!

 

当然,这些话,头十几年他根本也没有机会用在任何人的身上。可到底脸红脖子粗,舌头一禿鲁能骂出口的也只有一句:“混帐!”

 

王俊凯又笑得打滚。他强搂着易烊千玺,一下下给自己顺气,再去哄人拍拍背:“好凶,怕死我了。宝贝儿,说吧,你要什么,我都满足你,但我要睡你,这个没的谈。”

 

易烊千玺想通了,这人没法好好讲道理。“你真要为难我,我自然强不过你,你非逼迫我,大不了我一头撞死了去,少帅将才,应该明白士可杀不可辱的道理。”

 

说完,他真不挣了。一动不动的站着,心一横眼一闭。

 

半晌,身上力气松开了,易烊千玺也不敢睁眼,他拿自己命去赌了。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底气。站了半天,人都站不住了,微微发抖。

 

偷偷迷了一条缝来偷看,王俊凯正坐在厢房的楠木椅子上双手环胸饶有兴致的盯着他看,双腿翘在案几上,明晃晃的军靴架着一摇一晃。

 

“那是我写字的桌子!”猫儿还炸着毛呢。

 

王俊凯还真把脚放下了,他看了许久,这人也说不上是顶尖漂亮,脾气倒是顶尖的大,但他真是讨人喜欢阿。瞧着瘦瘦长长的胳膊腿儿也喜欢,瞧着茸茸的后脑勺儿也喜欢,瞧着皱眉中间的小痣都喜欢。

 

偏他说了喜欢,那人还不稀罕。

 

死是绝不舍得的,这么矜贵的猫儿,须得自己养着。放了也不舍得,呲牙咧嘴亮爪子也是好看的样子。

 

他走过去抬起易烊千玺的下巴,小尖尖的。“那我们各退一步吧,你跟我两个月,我不碰你,陪着就好。”

 

“和我打商量?”

 

“并不是,就这么说定了,不然我现在就把你办了,你死去,我替你埋。”

 

真是让人气的跺脚,可没别的法子。易烊千玺觉得,拖得一时也好。两个月,糟心了点,但也总能保了清白,慢慢来,总能有对策的。这人光报纸上的桃色新闻就多的吓人,谁知道过几天又对谁动了心思,把自己撂下了也难说。

 

“怎么样?好不好?我还有公务在身要赶着走。”说起来,王俊凯是真半途溜号的,今晚有一批飞机组装件进口过来,这将会是内陆第一次组装军用机,一旦设备和人员配置到位,将打破现在军阀割据的势力范围和版图。

 

这么要紧的事,他竟然也丢了一票德国机械师和麾下军官跑过来了,要是被他老子知道,能卸掉他一条腿。

 

说不出口,只好点点头。

 

吧唧一口,王俊凯心情大好,亲了人就大摇大摆的出去了。

 

响亮夸张的声音在耳边回荡,还有脸上擦不尽的滑腻感,易烊千玺把椅子踢翻了想罢演,今夜里什么心情都没了。

 

 

 

第二天晌午时,少帅的车就停到了戏班小别院的门口,副官提了两大盒礼物拍开门。这架势把班主和一群练功的吓了个半死。

“什么风把少帅吹来了,快快快…”这小破庙不知要怎么容下这尊大佛,心里盘算前些天堂会唱的好好的,没有砸了大帅府的场子啊。

班主卑躬屈膝的样子,眼门前正对着王俊凯腰间的配枪,报纸上怎么编排的来着,百步穿杨。

不等王俊凯发话,副官一步拦在前头,“易老板住哪间?”

前头的喧哗排场,小徒弟早就回来报信了。易烊千玺本在院里吊嗓子,喝盏茶的功夫,前面嚷嚷的不得清净。

他出来看,又要被活活气死。明明那天夜里自己摸进来过一番混战,手下人还神不知鬼不觉的帮着善后。

现在大鸣大放的从正厅进来,装的正经。

易烊千玺露了脸,闲杂人等就自觉散去了。捧角儿的事,梨园行当里都知道,古时候,皇帝老子挨了自己喜欢的伶人耳巴子都不吭一声的。更何况,第一日易老板的满堂彩里就有少帅一枚亮闪闪的大钻戒呢。

别人玩味眼光,激的易烊千玺不自在。转头看小徒弟都傻呆呆的张着嘴看,这乡下孩子苦出身,给他做了弟子,行里规矩拜师需服侍师父三年,端茶倒水伺候着,先学做人再学艺。收了徒,吃穿用度就都是师父的了。

 

见小徒弟时,易烊千玺实不觉得他有唱戏的天赋,行话里说老天爷没赏他这口饭吃。可他见不得他可怜,爹妈养不起他,家里人多,舍一口饭要做许多活。小小年纪吃不消的苦力。

 

饭都吃不上,谈不了亲情。孩子多了,看着也是嫌弃。易烊千玺就这么把人领出来,说是收了徒,实则给孩子一条活路,也没打算让他入行,跟在身边几年,好好长大了,可以自己出去找个安身立命的营生。

 

想到自己,几乎也是也是一瓣孤苦无依的残叶,小小的年纪时落了个孤苦伶仃。他师父便是再生父母了,就生出来这么一副心肠。

 

王俊凯的副官把手里的东西递给小徒弟。

 

“北疆的贡梨,沙漠边上产的蜜瓜,还有南洋的金丝燕窝,他们弄不到的好东西。”王俊凯如数家珍,他找人打听了,他家猫儿贪吃,吃东西又挑剔又精细。他看了看易烊千玺身边跟着的毛头小子,真是个孩子,他故意板了脸凶巴巴的说:“替你们易老板收好了,不许偷吃!”

 

果然小徒弟吓得头如捣蒜,一溜烟的提的东西就往回跑,片刻就没影了。

 

哈哈哈哈,王俊凯觉得好玩。易烊千玺不高兴了:“少帅吓唬孩子干嘛,你作践我,还要作践我徒弟?”

 

他一身的青色绸缎长衫,这年头学着穿西装夹克的短款打扮流行起来,旧式衣服只有长辈和老学究穿。可这流淌着细致银丝滚边的褂子,衬着易烊千玺的肤色温润,身段挺拔,像一颗杨柳青青,别有一番雅致韵味。

 

站在一身戎装的王俊凯身边,两人如高山流水,相得益彰。

 

王俊凯自昨日立约后,心情就一直大好。他从军工厂回来已经半夜了,一早让副官从这几日巴结他新身份的贺礼里面把最满意的几样挑出来。之后又觉得不满意,俗气的很。想起来派人去调查了戏班的来路和易烊千玺的一些背景,旁的在他看来都算不得要紧事情,最要紧的,这小爷人也贵,嘴也叼。他记下了。

 

“走,请易老板赏脸去看场电影。”

 

王俊凯微微弯腰,做出一副绅士的样子,他含胸低了低头,额前的几缕发丝垂下,显得一双含笑的眼睛更像一潭蜜水,又甜又稠。

 

既然说好两个月,易烊千玺就豁出去了。看电影,他心里嗤笑。全国上海滩才有一家电影院,顶顶时髦的消闲了。以前在北平最多也只见过拉洋片的,电影院倒是在筹建了,他心心念念的,都是做戏,确是不一样形态。可惜没来得及等完工了,他就出了京。

 

这里拿什么看电影。再说了,这土匪懂得什么叫电影。

 

等王俊凯神秘兮兮的把他领到小公馆里,客厅里拉严实的窗帘一层又一层,一面墙壁被挂上了白棉布。又有一个副官站在一台机器边上向他们敬礼。

 

那机器是个有大眼睛的黑匣子,怎么看上去有点像拍照的相机。

 

王俊凯一台手,副官就开始转动机器的摇臂。紧接着,一些粗颗粒的黑白影像就这么出现在幕布上,是两个外国人在用餐的陌生场景。

 

是默片,没有声音,只有摇臂转动是细微的咯吱声。

 

易烊千玺确看呆了,有一些黑蓝色的反光映在他脸上,投进他浅金色的眼眸里。这是他第一次看到电影。

 

 

* 提前祝新年快乐哦!大家2019都要越来越好.

* 我后面三天休息了哦.

 

评论(51)

热度(10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