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22:00 喜羊羊灰太狼大电影之 "得易烊烊"】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十万年过去了,狼村里的狼都没吃上过一口羊肉,肉荤的香气几乎成了梦里依稀才能妄想的美味佳肴。而现实里,狼崽子们只能嗷嗷叫着品尝蔬菜色拉。

 

窝囊,憋屈,却没有突破壁垒的办法。

 

于是狼村里开大会,他们把眼光都投向了整个狼族的新希望 ---- 能力超强,体型健美,相貌英俊的俊太狼。是的,这是十万光年以来最值得族人骄傲的狼崽了。

 

他的双眼闪着智慧和机敏的凶光,他的狼牙尖锐又锋利,他的后肢力量超群得益于那超长的黄金比例,就连那对尖尖小耳朵上灰灰的绒毛迎风招展时,都透着王者风范。

 

他是母狼们竞相追逐的偶像,是长辈们的期望。

 

大会上,俊太狼作为新任首领被推举到演讲台上,鲜花和闪光灯,口哨和飞吻。他骄傲的理了理英俊的发型,清了清嗓子,然后用他迷死狼不偿命的沙哑低沉嗓音说:“请大家耐心等候,不用多久,我一定会把羊带回狼村来,以我族人的信仰和尊严起誓!”

 

*************************************************

 

俊太狼的飞行器越过羊村上空的时候,他尚未形成胸有成竹的计划,毕竟,这是那么久以来狼族从未能打败的强大对手。

 

可当他俯视地面,然后发现了在羊村的边境外那只落单的小羊的时候,他知道这是天赐的良机。还有什么比抓住一只落单在羊村外的孤零零的小羊更容易得手的事情呢。 

 

晴空万里,风和日丽,易烊烊觉得这是进行野餐再适宜不过的气候了,他拿着自己的小被子和浆果,出来散步。这几天,他的好朋友胖羊羊被村长派去干活了不能回来,易烊烊想,这是多难得的机会啊。

 

羊村的西边翻过木栅栏就有一条清澈无比的小溪,阳光下它简直像钻石一样,反射着耀眼夺目的光芒。易烊烊每次路过遥遥张望都蠢蠢欲动的想要去小溪边上野餐,可胖羊羊回回都阻拦他说这样很危险。

 

因为离开了羊村雷达系统的保护,就有被狼群攻击的危险。

 

呵呵,易烊烊不以为然的笑笑,狼么?就是那些存在于历史书上的,被羊族祖先屡屡挫退的传说中的手下败将?

 

但是胖羊羊总是那么谨慎的反对,今天易烊烊终于找到了这么一个机会,他等了好久了。于是他找出了他最最喜欢的红蓝格子背面的小被子和厨房里的浆果和草饼。

 

小溪流果然又清又甜,易烊烊美美的趴在草堆上喝了几口。然后他发现这水晶一样清澈的小溪像一面镜子,可以清清楚楚的倒影出自己。

 

易烊烊捋了捋额前的小卷毛,和微微展露的卷毛里两只小小弯弯的羊角。哇,你好呀!你是谁啊?你怎么这么帅呢!

 

易烊烊得意的自娱自乐起来,村长都说易烊烊是羊村最萌最可爱的崽子。可易烊烊不喜欢这么被评论。轮家已经长大了好吗?轮家明明是最帅最酷的崽才对好吗?

 

这样想着,易烊烊不自觉的哼起了小曲,又转了两个圈后对着小溪照着自己的背影扭屁股。看我的舞姿都是这么令人销魂。

  

俊太狼的飞行器降落后,他并没有轻举妄动。那种丝毫没有打探过敌情就冲动的跑出去的烂招数,在十万光年前就不奏效了。那些历史记录片,令人不堪回首的祖辈的败绩,俊太狼这一辈从小就看了,他知道什么叫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他在草垛后埋伏好,然后静静地观察了四周。很好,确认真的只有一只羊。似乎还有些吃的,看起来却是一场丰盛的野餐。一个人的野餐?

 

俊太狼想了想,应该先要谨慎点好,打探清敌情的虚实。于是他用青草编了一个草环戴着,这样便很巧妙的掩盖了自己的狼耳朵。

 

“嗨!”俊太狼走过去,顺便照了照小溪里的自己,嗯,虽然没有了英俊的狼耳朵,但还好也不影响美貌。

 

“嗨!”易烊烊看着眼前这个外乡人,他很漂亮,他没有角,但他有一条长长的茸茸的大尾巴。“我说,你是谁啊?怎么到羊村来了?”

 

“我…我是一匹马。我…我叫小马哥,我路过这里,话说这条小溪可真美,我渴了想来喝口水。”俊太狼打量了一下眼前的这只小羊,瘦了点,但却很嫩。他好美啊,雪白雪白的卷羊毛,尖尖的小犄角。他的眼睛弯弯的,他的酒窝甜甜的,这只小羊羔,一定非常香甜可口啊。

 

小羊腼腆的梨涡露了露:“你好,我叫易烊烊,这里的溪水可甜啦,而且,如果要是你正好饿了的话,我这里还有些草饼和浆果。”

 

对于习惯了吃蔬菜色拉的狼来说,浆果也是不错的选择。可草饼就算了,那玩意儿有过于明显的青涩的味道,这让俊太狼忍受不了。俊太狼挨着易烊烊坐下,吃了几个浆果,果然很甜。不仅如此,小羊身上还很香。“你自己出来玩吗?”

 

“嗯。”

 

那就再好不过啦。

 

“你也是自己一个吗,不如我们做朋友吧。”易烊烊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小马哥可真好看啊,都说马的睫毛又密又长,易烊烊从侧脸看了看,真的像蝴蝶翅膀一样可以扇出一片阴影呢。

 

俊太狼太吃惊了,他从小受狼群的仰望,崇拜,追捧。却没有人真正和他亲近。从小妈妈就说,俊俊呀,你是我们狼族的希望,你是要统领整个狼族的领导人,不用和他们打闹在一起。

 

于是,俊太狼要么躲在家里的小窗看着同伴玩耍,要么走出去晃一圈然后被一群母狼围着尖叫追着呼喊只好又躲回来。

 

高处不胜寒啊。

 

俊太狼不自然的摸了摸鼻子,然后点了点头。

 

哇,太好啦。易烊烊很高兴,晴天,野餐,还有新朋友。简直完美。他躺倒在小被子上,把软和的肚皮翻开来晒晒。

 

俊太狼不自在的偷瞄了一眼,粉色的小肚皮上一层细细的小绒毛。喔唷喔唷,心砰砰跳。他只好给自己默念清心咒:蒸羊羔,红烧羊皮,白切羊肉…

 

易烊烊晒够了肚皮又翻过来晒晒背,毕竟电视里都是这样放的,日光浴要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晒,才能让皮毛的颜色均匀透亮。他趴着摇摇小尾巴尖,拍拍身边的空地,示意俊太狼也来晒一晒。

 

“多好的太阳啊,小马哥你也晒晒吧,你看你的尾巴这么大这么蓬松,真好看。”

 

俊太狼可开心了,他也趴下来,骄傲的抖了抖自己的大尾巴。和易烊烊的小揪揪比起来,他的简直太丰满了,银灰色的毛是他最纯正高级血统的象征。他正得意满满的展示着自己的大尾巴,突然脸上抽筋了一下。

 

他的尾巴被易烊烊的小手捏住了。我的天,像一个通电的开关,一阵酥麻沿着尾椎骨往上一路直冲脑门。“你你你你…你干嘛?”

 

“哎?小马哥我捏疼你了吗?”易烊烊连忙收回手,他只是看那条大尾巴太漂亮了想要去摸一摸,并没有使力气啊。

 

当然不是捏疼,是有点太舒服好吗?俊太狼回味了那清晰的绵软肉垫上小小的粗粝触感,还有小羊蹄上硬硬的角质。这酸爽,俊太狼不好意思的把头埋在手臂里,被只小羊调戏了,我这十几年的守身如玉啊,真丢脸。

 

回头非要把他做成涮羊肉不可,俊太狼恨恨的咬着牙又默默的换了食谱。

 

易烊烊自然不知道俊太狼纠结的心理活动。他觉得自己可能弄疼了新朋友,急着想示好。马儿不是也喜欢吃草么,要知道易烊烊做的草饼可是全羊村最受欢迎的。

 

“小马哥,吃草饼吧。”

 

好吧,俊太狼沮丧的想,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他可是对青草的涩味闻着就想吐的。可看到易烊烊那闪亮亮又期待的小眼神,他中了邪似的一口咬了上去。下一秒,俊太狼任命的闭了眼睛准备囫囵咽下,没想到这草饼在嘴里弥漫开一丝丝的甜蜜,却没有一点意料之中的涩味。

 

还有,就是,他就这么就着小羊羔的手把草饼吞进了嘴里,唇边甚至还留有一点点易烊烊手指头的温热触感。

 

要知道,对于成千上万代没有吃上过羊肉的狼族来说,舔一舔羊的手指头都是值得载入史册的伟大进步了。可俊太狼心思不在这上面,他只无意识的重复着:“好甜啊好甜。”

 

易烊烊可得意了,他的小卷尾巴又开始左摇右摆起来。这是他第一次得到羊族以外的朋友的赞美,他甚至毫不介意的轻轻凑上去小声的分享自己的秘方:“嘘,我就告诉你一个哦,我的草饼里加了蜂蜜还有一点点的甘蔗糖,所以才这么甜。”

 

俊太狼觉得自己的狼耳朵马上就要从草环里露出来了,他实在受不了那吹打到他脸上热热的痒痒的气息。这小羊有魔力,俊太狼想,一定是的,所以狼族这那么多年都败在羊族的手下。

 

一下午在和煦的暖阳里,一对小朋友玩得很开心。两个人说说笑笑东拉西扯的,俊太狼给易烊烊唱了歌,易烊烊给俊太狼跳了舞。太嗨皮了!太阳从中午的金灿灿变成了下午的红彤彤,暖暖的草地也渐渐散了热气。

 

眼看着再一会月亮婆婆就要出来上班了,易烊烊拍拍屁股起来收拾东西:“小马哥你一会住在哪儿呀,我要准备回家了。”

 

“额…”

 

俊太狼指了指大草皮:“晚上我就睡在草地上面。”

 

俊太狼帮易烊烊提着小被子和篮子回到羊村口,那里可是禁地,俊太狼单枪匹马是不敢轻易踏进去的。可他回过头就懊恼了,竟然这样亲自把小羊送走了,这么好的抓羊机会浪费了太可惜了。

  

可俊太狼又想,这小羊好可爱啊,好像真的很难对他下手呢。哎,俊太狼叹了口气,算了,羊村里还有那么多羊,我还是换一个对象吃吧。

 

星星在夜空里眨眼睛,这里的天气真好啊,大草地一望无垠,俊太狼觉得在飞行器里睡太可惜了,出舱门躺在草地上看满天的繁星。

 

小风吹来凉飕飕的。俊太狼把大尾巴盖在肚子上眯起了眼睛。

 

*****************************************************

 

不一会,耳边有些不寻常的动静,俊太狼警觉的立刻睁开眼睛。看到易烊烊远远的抱着小被子蹬蹬蹬的跑过来:“小马哥,天气预报说,晚上有台风。你会冷吧,我把我的小被子留给你,今天晒了一天,蓬蓬松的,又香又软呢。”

 

俊太狼心理一股暖流,这小羊崽才是又香又软呢。

 

感谢的话还来不及说出口,天上一阵黑云卷着狂风,瞬间就把星空遮蔽了起来。俊太狼心理一阵难过,原本多浪漫的星空啊。

 

紧接着两滴豆大的雨滴就掉下来了,猝不及防的被浇了个透心凉。俊太狼把小被子抱在怀里,拉着小羊就往飞行器跑。一路上溅起的雨水和沙土,又湿又泥泞,弄的两个狼狈不堪。

 

易烊烊挺开心的,因为他正和俊太狼手拉手在雨里奔跑,还因为他看到了一台非常炫酷的飞行器。

 

可当他的视线不再收到雨水的干扰,置身于又干燥又先进的飞行器舱内,他又高兴不起来了。因为风雨里,俊太狼头上的草环被吹走了,露出来一对尖尖的灰色的狼耳朵。

 

对的,是狼耳朵。易烊烊在历史书上看见过。可没想到有生之年,他竟然遇见了活的。哎,想必大灰狼也是一样的荣幸吧。易烊烊简直要哭了。

 

于是,他的眼角不争气的红了。

 

俊太狼好焦虑啊,他不知道要怎么哄羊。可看到易烊烊鼓鼓的脸颊瘪下来,飞扬的嘴角耷拉下来,弯弯的眼角还带着潮气。太心疼了。

 

“你怎么了?是羊毛脏了吗?没关系,我给你擦擦。”

 

小羊咬着嘴唇摇摇头。吓得瑟瑟发抖。

 

“这是怎么了嘛?是因为小被子弄湿了?你看我抱的很紧,几乎都是干的呢,还是很香很软的。”

 

俊太狼本是要靠近展示一下小被子的,没想到他一靠近,易烊烊哇地一声哭的很大声了。“妈妈呀!我错了!胖羊羊,我对不起你!”

 

这都是什么鬼咒语?俊太狼完全搞不懂。

 

他慌乱的把小羊的手抓在手心里,易烊烊都快哭抽了:“小马哥…不不…小狼哥…你别吃我…哇…”

 

俊太狼一摸脑袋明白了,自己身份暴露了。那一瞬间,他突然想起了自己的使命和身份。他背负的是整个狼族十万光年来逢羊必败的屈辱历史,还有自己临走前留下的豪言壮语。

 

他这一天就几乎把这些全部都否定然后抛到了九霄云外去。

 

俊太狼低头看着哭唧唧的小羊羔,心里的野性又萌发了一些,他犹豫了片刻,目光里闪过一抹凶狠,然后亮了亮狼牙,嗷呜一大口啃到了易烊烊毛茸茸的脑袋上。

 

接着他咬到一嘴绵密厚重的羊毛,呸呸呸,俊太狼换了个地方,是那软绵绵的薄薄的一片因为害怕耷拉下来的小耳朵。

 

为了避开羊角,俊太狼不断调整角度。他把小耳朵轻轻含住。羊肉已经在嘴里,如同箭在弦上,俊太狼心里默默演练了一遍后续操作步骤,他舍不得用尖牙,那会弄痛易烊烊的吧,于是神使鬼差的,他用舌头顺着耳廓舔了舔。

 

滋溜的一下。

 

易烊烊不哭闹了,他愣住了,那种酥麻的感觉带着近在咫尺的口水声,刺激着他的大脑。他情不自禁的抖了抖,然后打了大大的一个哭嗝:嗝~

 

耳边终于清静了,俊太狼却不打算放过易烊烊。离得太近,他太香了。耳朵的味道显然很好,俊太狼转而把手里的小羊蹄也拿到嘴边,轻轻的啃了啃。蹭了易烊烊一口的口水。

 

再然后,他意犹未尽的叼着易烊烊脖子后的软肉磨了磨牙。

 

太痒了呀,易烊烊忍不住缩起脖子偷笑出来。

 

俊太狼看着小羊的脸,弯弯的眼睛泛着水光,就像白天那条会倒影一片金色日光的小溪流。嘴边笑眯眯的还露着一对醉人的小梨涡。真是他见过最最最好看的羊崽。虽然他也只见过这么一只活的羊。

 

“你怎么不哭了?”

 

“你……不吃我了吗?……嗝!”小羊还是有点紧张害怕的。

 

“我已经吃过了呀,这里、这里还有这里。”

 

小羊放心了,他和这只小狼共渡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他觉得他并不是传说里那种一心只想着吃羊的凶残又愚蠢的动物。他甚至相信他们两个已经建立的友谊,是那么纯洁高尚,可以跨越种族和食欲。

 

于是易烊烊又露出了招牌式的梨涡和笑颜,他甚至可以在近在咫尺的俊太狼水汪汪的大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倒影,果然在暴风雨洗礼后,自己仍然是只帅气逼人的酷羊崽。可是那可以当镜子照的大眼睛里,斑斓的瞳孔却慢慢眯成了一条狭长的中缝线。

 

易烊烊听见俊太狼说:“我想起来了,还有一个地方没有吃。”

 

易烊烊来不及问是哪里就被堵住了嘴,哇,他想,不是说牛舌才是美味吗,他怎么把我的羊舌吃的津津有味呢? 

 

两人在飞行器里躲避风暴,俊太狼用小被子把易烊烊牢牢的包裹起来以免受凉。虽然他把携带的蔬菜色拉拿出来分享,可俊太狼很容易饿,一夜里不知道又把易烊烊来来回回吃了几次。

 

等台风过境,外面终于风平浪静。俊太狼搂着才睡醒的小羊,轻轻的哄着:“跟我回家吧,烊烊。”

 

易烊烊又开始发抖了:“我我我我…这不是羊入狼窝了吗,我一只羊根本不够吃。”

 

“谁敢!”俊太狼的眼里终于蒙上了上一条真正让人不寒而栗的凶光,继而再看向易烊烊时又露出满溢的温柔:“你是我的羊,除了我谁也不能碰,更不能吃。”

 

这倒是可以,易烊烊心理松动,毕竟这是他见过最最好看的狼了,对的,他就是这么颜控。再有就是,他反正已经被吃的干净,半夜里,连小尾巴一团团俊太狼都拿来密密的咬过了。还有什么可怕的。

 

他心里是喜欢的,被这么搂着哄着吃着,也很舒服。易烊烊想,他舍不得和俊太狼分开了,但如果把狼带回羊村去,村长会骂死他的吧。

 

“但是,我并不是太喜欢吃蔬菜色拉。”易烊烊一本正经的计划起了长远的未来,毕竟民以食为天。

 

“没关系,狼村里也有大草原,我会下命令养蜜蜂酿蜂蜜,再给你种一片甘蔗地。好不好?”俊太狼用自己大大的尾巴去扫易烊烊,一下一下的撒着娇,“好不好嘛?”

 

天知道,这种声音发出来的时候,狼族的精英自己心里都被恶心了一下。他从来都是说一不二的指挥官,是威严狼村的领导人。可是面对软萌软萌的易烊烊,俊太狼忍不住就撒娇了,还极其自然。

 

易烊烊自然也被恶心了一下。不过对于俊太狼的承诺他还是非常信任的。

 

*************************************************************** 

  

三天后,狼村里迎来了十万年来最最热闹的盛典。伟大的领导人俊太狼,带领着狼族扬眉吐气,在于羊族的对抗中取得了突破性的胜利。狼群们载歌载舞,吃着美味的草饼。

 

英明的领袖俊太狼,把易烊烊带回了狼村,成为了压寨夫人。

 

虽然压寨夫人每次露脸都能引起狼群的欢呼骚动,毕竟这是他们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辈起就没见过的羊的真容。可奈何俊太狼一个眼刀杀来,大家只能克制再克制激动兴奋的小心情。

 

而曾经拜倒在俊太狼大尾巴下的母狼们,也心服口服的偃旗息鼓了。毕竟最后花落谁家,竟然是这么稀罕又特别的那个,就难怪俊太郎每天把人捧在手心里宠着了。

  

“狼族里迎娶来了羊,这是划时代的进步和压倒性的胜利!”易烊烊瓮声瓮气的坐在床上读着《狼族快报》,俊太狼坐在床边一边给小羊喂草饼子一边嘿嘿的傻笑。

 

“大俊俊,瞧把你厉害的,还划时代的进步。”

 

俊太狼放下是手边的碗,一把扑倒压上去:“还有压倒性的胜利!”毕竟有些吃法,在还没把羊骗进屋里时候是要忍住的,而现在新鲜解锁新式吃羊三十六式以后,每天每天俊太狼都要来享用这压倒性的胜利果实。太香甜太诱人了。

 

 **************************************************************

后记:

 

 

白天,易烊烊在书桌前戴着小眼镜给他的好朋友胖羊羊写信。

 

Dear胖:

 

你的来信已经收到,我一切都好,勿念。得知你也一切都好,我很高兴。

 

如今的狼村里,开辟了新的农业模式,一是养蜂业,一是种植业。同时,我也不辞辛劳亲力亲为的把制作草饼的手艺传授给他们。

 

我并计划于明年春天回去探望你们,希望你作为最亲密无间的朋友,能勇敢的跨出面对我老公的第一步。我以我的羊格向你保证,他绝对不会动你一根毫毛。因为毕竟他的眼里心里只容得下我一只羊。

  

 

一周后,易烊烊在书桌前戴着小眼镜看他的好朋友胖羊羊的回信。

 

Dear易:

 

做了领导人家属就开始咬文嚼字起来,酸不拉唧的口气我真是不习惯。我知道你过得好我也很欣慰,你老公和你那些破事就不必每次都提,我是羊并不喜欢吃狗粮。

 

回就回,来就来,谁怕谁,你就臭得瑟吧。

 

 完。

 

* 因为喜欢两个孩子,我觉得很荣幸也很幸运.

* 接下来接力棒交给 @污飘飘 老师。 

 

评论(93)

热度(156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