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艳 ·贼 9

老太太困了,没力气再教训。保庆他爹娘暂时退下,留了两个小的再训几句。




“我在你老子面前给你撑腰,并不代表我不生气。这算不得啥好事,要是你们安安心心过太平日子也算没给我打脸,要是你们两个年轻没计较,玩一玩腻了,我以后再不管这闲事。”




老太太临走还回头补了一句:“还有,再没确定你们两个是有长性的之前,不许做出那些乱了规矩的下作事情来。给我放安分了,特别是你!”




被奶奶的一阳指定了身,张保庆低头讪讪的答应,不情不愿又不好意思。顶着大纱布脑袋扭着身体跟阿易撒娇,好疼啊,媳妇给我呼呼。




阿易瞪了张保庆一眼,凭啥我是媳妇,我是看对眼儿了你,要让我师父来给你下聘呢。




张保庆屁颠颠的拉着阿易去后院里,你不是想要张家探矿的宝,我给你,当重聘。




阿易迷糊了,一个两个不都信誓旦旦的说没宝贝呢,怎么又有了。




当这人前阿易心疼张保庆的头伤,眼角都忍红了也不敢表露太多。回了屋里,先把人按坐下,细细一看,厚纱布上还有一丝丝的淡粉色血迹渗出来。才定的心意,远比不上什么日久情深也没有来得及海誓山盟,倒是先轰轰烈烈演了一出脑袋开瓢。真是一点退路也没有了。




“疼不?”




“不疼,我装疼好让他们心软呢。”张保庆拉着阿易的手,细细软软的,刚刚一节节修长的指节小心翼翼的安抚他的伤口。隔着几层布头如隔靴搔痒,倒不如抓来啃一口,吧唧,想的很,还带响儿。




“我不要你什么宝贝,你给我快把伤养好了。我带你回清鹤屯跟师傅坦白。”




张保庆觉得要不是头特别重,现在都能飞上天去,这是要去见岳丈了。当然,那地方也不是头一回,才去过,人生就是这么多惊喜。早要是两人遇上了,前几天就能直接到阿易的闺房去,张保庆一高兴,傻呵呵的干笑。








阿易陪张保庆用了点中饭,让他躺着休息,自己出去喂白将军。府上大多都听到了这一出,大少爷为了个男孩子被打破头了。很多人都只听了个大概,阿易就是刘艳芬这件事不知道全乎。




阿易对那些怯怯的打探的和被发现后躲避的眼光毫不在意,他去取了生肉来找白将军,却发现一个模样清纯的女孩子远远的站在木桩边上,她没敢靠近,但白将军倒也没有露出凶光,两个隔得远远的一派安详,看得出她是常客。




走近了,发现是个花棉袄的标致丫头,瓜子脸圆眼睛,樱桃小口,大麻花辫子。这十有八九是大妮儿了。她突然回头,煞有其事的朝着阿易看了半晌:“哦,是你,你是保庆哥哥心里喜欢的那个艳芬丫头,对吧?”




阿易不好意思的抿嘴笑笑,示好。




他在阳光下这么乖巧,无害。纤细的身型,温和的气场。却随意的走近了张家屯人人闻风丧胆的那只雄伟的猛禽。从来不让外人靠近半步的白将军。看那只硕大体型的雄鹰在他面前低顺的接过肉块津津有味,真是…真是和张保庆一个德行,见了美人走不动道。




大妮儿喊阿易过去坐:“你真好看哎,除了保庆哥哥我就没见过这么好看的男娃子了。”




“谢谢,你也很好看。”阿易接触的女孩子不多,隔壁二丫算一个,那丫头太虎,咋咋唬唬的没个闺女样。大妮儿就不一样了,俏皮又有点可爱。




“表哥和我说,他挺喜欢你。我还以为就是那种普通的喜欢。没想到,早上为了你都撞墙了对吧?你可不能再跑了,他该多难受啊。”这以讹传讹的故事在张府里急速发酵开,张保庆被他爹打破头变成了张保庆以死明志。




“其实我…”阿易挺不好意思的,“我还以为他喜欢的是你。”




“哈哈哈哈,我们从小在一起长大,可以算青梅竹马吧,可你知道吗,他从小就是个霸王,拉我辫子,还把大鼻涕擦我新衣服上,要多讨厌有多讨厌!”




哈哈哈哈,两人在西晒里坐着唠嗑,大妮儿有讲不完的关于张保庆的儿时丑事,阿易有走南闯北的奇闻逸事。一会嘻嘻笑笑的日头就快下山了。




张保庆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觉,醒来后脑袋还有些钝痛。他作势要撒娇,喊了几句,把管事的招来了,却不见阿易。他急着去找,门一开就看见黄昏光晕下并肩坐的少男少女,有说有笑。




阿易洁白的小牙齿晾在阳光下闪呀闪的,大妮儿手里拽着两根大辫子一甩一甩的,真是没眼看。“喂!”张保庆努力走出虎虎生风,却难敌晕乎乎的头,感觉被扣了一顶绿帽子,更重了。




大妮儿看到他表哥这样子真吓了一跳,这么厚的纱布看来真不是唬人的了。她想去掺一把,却看阿易噌的跳下草垛,一个箭步已经去扶住了,还有些嗔怪:“你怎么不多躺会。”




“我再躺会,你和那丫头还不知道怎么撒欢儿呢。”张保庆气呼呼,“你都不来关心关心我,哼。”




阿易想不出回一句,他也觉得不好意思,是应该陪着的,聊了会竟然忘了时间。他去扶着张保庆,感觉这人睡一觉多了些力气,不怎么要扶,反而牢牢抓着阿易的胳膊,扯着尽量靠近。大妮儿刚才说的可对了,这小子大方,都体现身外之物,真正自己心头好,可小气呢。比如白将军,他故意豢养它凶暴孤戾的个性,让旁人不敢越雷池半步。阿易才和人高高兴兴唠几句,小霸王就不乐意了。




“我说的吧,”大妮儿朝阿易眨眼睛,“他是个小气鬼。”




张保庆也不甘示弱:“哼,你怎么不说你八岁还尿床呢!”




他好像揭开了什么了不得的秘密,转头认真的对阿易点点头:“是真的,易易。”




大妮儿气死了,捶了张保庆几下就跑回去了。没脸待了,在这么好看的小哥哥面前被揭了老底。






易易…




阿易想教训两句,张保庆连忙靠在他身上柔若无骨。头好痛啊,要呼呼。




阿易真的挺仔细的鼓着腮帮子轻轻的吹,圆滚滚的胀开像个气球一样吹弹可破的皮肤,还有唇上一颗小小的肉珠。张保庆看着眼前一段细细长长的脖子,还有突起的喉结,锐利的轮廓延展在侧脸如一弯镰刀锋芒毕露的弧度。




张保庆撅着嘴唇就按了上去,阿易突然感觉面颊下方一热,吓得跳起来。这可是青天白日的室外啊,左右张望一看,管事的正端着药箱子尴尬的站在不近不远的地方。




要死了!阿易猛的把张保庆推开,抱头鼠窜。




这下,张保庆除了头疼,屁股也疼。他媳妇不知道疼人,真是使了全力推他,冷不防就摔了一个大屁股墩,土上又正好有颗小石头,哇,和小时候去县里医护所打针的滋味一摸一样的。






后一天,保庆他爹本是按耐不住心疼儿子想来看看他的伤。毕竟是心头肉似的宠大的,嘴上喊打喊杀也都不是真心舍得伤他一根汗毛,更何况管事的来回禀和亲眼见那些渗血的纱布。




可当他看着自己儿子娇娇依偎在阿易身上,和那走路时别扭的一拐一拐,直到根本挨着凳子坐不下来的时候,他爹还是怒了!




臭小子你不是说他是你媳妇么,现在这死德行又算怎么回事!









评论(66)

热度(1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