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地平线 15

尹柯开始有意的选择一些短程航线,这次才从新加坡回来,还是一水的夏季制服。收腰的白衬衫加窄款黑色领带,九分裤脚还露着细细的一截脚踝。


 

邬童在接机口等他,十二月的北方都已经飘了几场雪,他裹在茸茸的骆子毛领羽绒服里,即使是素黑也并不能衬托出一点点苗条。尹柯跑过来的时候,直直的撞上了一个球。


 

“我媳妇儿回来啦!”邬童乐呵呵的把身上的长款羽绒服脱下来包在尹柯身上。露出自己里面还穿了一件短的。


“你可真行,没把自己捂出痱子。”带着邬童体温的衣服一下子就暖了身体和心。


 

邬童终于从两件厚外套的重压里减负,跳跃了几下轻盈不少的身躯。“我不是怕冻着我媳妇儿吗。”


 

尹柯把手里的拉杆箱直直的打在邬童小腿上:“滚蛋,没完没了的。”


 


是的。从两人办了仪式,邬童每天嘴欠的起码叫上一百遍媳妇。而尹柯自然是只有晚上才肯叫老公。


 

说起仪式。真的只有两个人。


 

经历了惊心动魄的求婚仪式和疼到掉泪的补牙过程,尹柯死活不愿意在众人面前丢脸。邬童最终选定了一片马代的白沙滩,那月色下的沙子细洁泛着银色的光。


 

微风吹散了日间的炙热带来一丝凉爽,凉亭的四周透明纱幔也被吹起边角,点缀的星星烛火也被吹动。


 

戒指已经被戴在两人的手上,邬童紧张的捏着尹柯的双手有点颤抖:“尹柯,我愿意和你一直牵手走完余生的路。不管贫穷富有,疾病健康。不离不弃,爱护你,保护你。你呢,你也愿意吗?”


 

尹柯抿着嘴微笑,头点的像捣蒜,他的两颗小梨涡也装满了幸福的酒。


 

“好了,我要吻你了,我的新郎。”


 


于是这天夜里。


 

“媳妇儿。”


 

“媳妇儿。”


 

“嗯?”


“没事,我喊喊你。”



“媳妇儿。”


“滚蛋!再吵我睡觉我就揍你!”


“好的媳妇儿,晚安媳妇儿。”


“邬童你够了!”



 

邬童把尹柯的行李装进后备箱里,两人上车就自动隔绝了片刻前的吵闹在一片静谧中缠绵着接吻。四五天的小别,那些丰满的轮廓,温润的角落都要细细再寻味一番。


 

“你吃了什么这么甜?”


“今天飞机餐的甜点是焦糖布丁。”


邬童砸吧砸吧嘴,“想吃甜品老公给你做啊。”


 

“苍天,饶了我。”


“尹柯,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你说我做的全世界最好吃。嘤嘤嘤。”


“以前那是恋爱的时候,现在都拐到手了,我必须让你认清现实的严峻,年轻人,快开车吧。”


回家。


回到温暖的两个人的小家。


 



 

尹柯也给邬童准备了一份新婚礼物。他的绘画专业基础比邬童好,既然邬童已经亲自设计了他们的婚戒,尹柯只好偷偷的花了好几周的时间手绘了一副结婚照。这是以他们最初照的那次大头贴为原型,两人还是维持那样相互依靠的亲密姿势。只是尹柯把下半身重新描绘出来,青葱的纯真的脸蛋和订婚那一晚两人正式的装束。


 

也算弥补了那一晚乌龙的遗憾。


 

仪式那天的马尔代夫太热,以至于两人都是大衬衫沙滩裤的简单轻松打扮,特别是邬童那蓝天白云的马来风格花衬衫,脖子上还挂着游客标志性的热带花环,整个人仗着颜值高打扮成了一个调色盘,尹柯表示太辣眼睛不想看到第二次了。


 

画像就挂在照片墙上,尹柯没有挂很大的画幅。那一面墙,以后每年都再画一幅,还有很多机会去铺满。


 



 

邬童最近也开始单位工地两头跑,他在国外已经参与过很多大项目。可回国来做市政建设还是第一次。还不是小case,作为城市新地标的档案馆。


 

邬工在打地基的工地前接受了电视台的采访。


 

用焦耳的话来说,即使是在漫天狂风飞沙走石的工地前,头上带了安全帽,身上披着军大衣都挡不住邬童的盛世美颜。他和他老婆两团圆滚滚的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感叹,好看啊真是好看。


 

然后记者问到本次工程设计的灵感和初衷时。邬童对着镜头羞涩的亮了亮虎牙:“我在大学时和我爱人是一个专业的,他的专业基础比我好很多,当时他就做过一次建模,那是一个非常棒的设计草稿。我现在也是在他的基础上又做了改进和细化。可以这么说他是我设计的灵感原型,我们是一家人,不算抄袭吧?”


 


噗,焦耳的老婆被薯片噎到,憋的腮帮子通红用力捶着焦耳的后背:“瞧人家这恩爱秀的!”


 

全市人民也都被喂了一波,也包括正在家里抱着二十看直播的尹柯。


这个新年家里的那位注定会很忙,但是作为支持工作的家属来说,心里暖洋洋的。外面又有些零星雪片飘起来,洋洋洒洒的玻璃外翻飞着一片朦胧。


 

尹柯穿着粗棒针的厚毛衣,抱着二十站在落地窗前等他爱人回来。



 

邬童出现在新闻里大概是他离家后第一次出现在他父亲的视野里,即使是在公开媒体平台上。


 

那些年这个浑身长满刺的儿子,让父亲头疼不已。他忙于照顾妻子越加危重的病情,又要瞒着孩子和掌管一大摊的生意。


 

在焦头烂额的那些年里,他忽略了这个看似调皮捣蛋的二世祖也有细腻敏感的内心世界。跌跌撞撞的邬童一个人悄悄的成长了,叛逆的,毛躁的,所有他故意为之闯的祸,顶的嘴,他都包容或无视了。


 

当他越发捉摸不透自己的儿子,他身边已经有了尹柯。即使再隐秘,毕竟是自己的孩子,他知道那些趋于平静的表现是因为背后隐藏的大风暴。他和妻子不能容忍的事情。


 

他曾经把这些也归于反叛,对抗和发泄。


他选择听从妻子的意见和平温婉的去解决。当初和后来的一切,他以为是结果和成效。直到长得比自己还高出半个头的儿子咬着牙打碎了他书桌上的一面玻璃后扬长而去,他想,该给他一个教训。当收回了家庭所赋予他的一切经济和支持后,意气用事的代价是惨重的。


 

看见电视画面中的邬童,习惯又不真实。这是他儿子,在风雨里,在逆境里,长成了一个有责任担当的男人的样子。他不是要和谁叫板,他只是骄傲又甜蜜的宣告全世界。


 

他证明了自己真的很优秀,和他有多幸福。

评论(34)

热度(9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