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地平线 14

邬童开始动了要求婚的念头,最冲动的那股劲就是在焦耳的婚礼上。他也以为自己三分钟热度,等感动过了,也就完了。毕竟他和尹柯,这么多年,一路走来对今后也是很坚定了。




仪式这种东西,只是锦上添花的矫情。




一开始几天,邬工都是这么矫情过来的。他坐在办公室里喝茶看图纸,偶尔听见两耳朵科室的实习生讨论什么明星在沙滩婚礼,什么鸽子蛋的钻戒,什么迪奥的高定。看来这份浪漫主义的细腻心情,全世界是一样的。




再后来,邬童一个人在家时候,下班就不急着往回赶。既然不用做饭给小朋友吃,他就有了足够的时间随便逛逛。然后就经常随便的逛到珠宝店去。




他以前陪着邢姗姗来过,他也见她一枚枚的试戴,只是看着无名指上那个圈圈就兴奋不已。邬童觉得更罪过了,当时自己毫无心情,但还是做了感觉很对不起尹柯的事情。




而现在两个人戴着的,还是当年尹柯买的两个朴素的925银。




它的意义非凡,值得珍藏一辈子。可邬童还是想,应该能给尹柯一个交代。




他第一次仔仔细细的研究起来,款式设计意义。又回家上网去对比,什么样的品牌历史价值。走火入魔般的,满心都在盘算要补一个体面又难忘的仪式。








尹柯飞了一趟欧洲回来,邬童已经悄咪咪的把亲自画稿定制款的对戒拿到手了。现在有一件更矫情的事情令他焦头烂额,就是怎么样制造惊喜把戒指隆重的交到尹柯手里。




天气一点点转凉了,晚上客厅里一家三口看电视的节目被转移到了房间里。邬童把被窝暖的差不多的时候,尹柯就洗完了香香的躺到身边来。人体电热毯表示没办法,尹柯怕冷,天知道这个对温度无比敏感的人降温时候还死扛着不穿秋裤的矛盾体生活有多不易。




“你看,是不是有我在特别温暖。”邬童把尹柯两只才洗完就冰冰的脚丫子捂在双腿间,贴心的给他搓着小腿促进血液循环。




“嗯。”尹柯负责暖着他家儿子,虽然二十本身就是一只穿着大鳌的火球。




“我说…嗯…那个…有点冷了,要么我们休假去个暖和点的地方?”




邬童脑海里计划着趁着今年尹柯生日,去沙滩搞个浪漫的月光求婚仪式。他已经查好了有仪式亭的那种度假酒店,好棒哦,就和言情剧里演的那种一模一样。




“等过一段时间吧,最近组里有怀孕的不能飞了,人手不够呢。”尹柯舒服的蹭着邬童的肩窝,一边看着综艺节目傻笑,完全没识破什么。




邬童愣了一下,看来只能启动plan b了,他也查好了新开的超五星酒店顶楼天台的酒吧外场,如果包下来在云中俯瞰整个城市,然后求婚也是很不错滴。




“那你过生日时候就别安排出勤了,好吗?”




尹柯懒懒的抬眼瞟了邬童,嘴角扯出一抹我就知道的笑意,傻子果然是要给自己筹备生日呢。




邬童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挺有仪式感的人,大二那年,为了给尹柯一个全世界独一份的爱意满满的生日礼物,他特意去学了做蛋糕。




上了两节贵的可以买好几个蛋糕的私教课后,邬童已经默默把食谱记在了心里。尹柯生日当天,那一个裱花有那么一点点不规整,巧克力酱的祝词也写的歪歪扭扭的蛋糕被推到面前。不用说,就这么野兽派的造型一看就知道不是从店里买来的。




邬童一脸期待的眨巴着一对比星星还闪亮的大眼睛,让尹柯在美色的诱惑下丝毫不计后果的挖了一大勺放进嘴里。




再然后,尹柯觉得这是他有生以来过的最难忘的一个生日,因为这个口味极其变幻莫测复杂深奥到找不到言语形容。他满口的蛋糕如鲠在喉,霎那间眼眶里蓄满了泪。苍天啊,邬童明明是做饭小能手,为什么做个西点的杀伤力就这么大。




可是他家刚刚成年的邬三岁正满怀期待的盼着他评价:“柯柯,你是感动了吗?蛋糕还好吃吗?我好紧张,之前两次都是在老师指导下一起完成的,我试了味道还不错。这个是第一次我独立做的作品,好几次我都想偷偷尝一口呢。”




嗯,还好你忍住了。尹柯生无可恋的一口把嘴巴里的蛋糕都吞下去,拭了拭眼角的泪。“嗯,好吃的。我太高兴了。”




“你喜欢就好,那我也来吃一块。”




“别!不许动!”




“啊?”




“不不…我的意思是…那个…这是你第一次亲手为我做的蛋糕,我想一个人都把它吃掉,但是我现在吃不下了,我要留着明天后天慢慢吃,谁都不能和我分享。”尹柯第一次对邬童说谎,他心里暗暗念了几遍阿弥陀佛,然后看到邬童果然收回去的爪子,带着成就感和骄傲的神情。




“还有,邬童,你答应我,以后你做的蛋糕只许给我一个人吃。”




邬童背着手走了几圈后语重心长的拍拍尹柯的肩:“知道啦,没看出来尹柯小同志,对男朋友的占有欲这么强烈啊。”




天了噜,尹柯心里双手合十,我这是也算是功德一件了啊。










虽说这是两人又重新在一起后过的第一个生日,可那些旧时记忆还历历在目。尹柯当然把大日子留出来,陪邬童一起二人世界。




说好要出去吃大餐,但邬童打扮的也过于人模狗样了。




这哥儿们生怕别人不知道他生来有资本招摇过市,还用繁复花纹的盛装愈加衬托的耀眼夺目。尹柯裹着卫衣和牛仔裤站在卧室门口,看的一脸懵逼。“你这是干嘛,去结婚啊。”




开个玩笑都能把邬童吓跪了,精心布局了近一个月,以为惊喜还没出玄关就要破梗。




“说什么呢,我带你去的可是威斯汀云顶酒吧的露台座位,那种地方能不穿的体面点吗。我说你,快去换一身正经的,别一会在底楼就被门童拦住了。”




尹柯撅着鸭子嘴乖乖回去换了衣服,黑色的西装比起经常穿的白制服多了一点沉稳和英气。和他严肃脸时冰山美人的气质更搭一些。尹柯还对着镜子抓了抓发型,很满意自己的look,这样还是对的起邬童的天价晚餐的吧。








海拔七十层的云中餐厅,吃的也就是个情调。整片露台都被邬童包下来,弥漫着寒夜水雾的墨夜,眼下点缀的是整个城市七彩的霓虹。




当小提琴手伴着推着蛋糕香槟走近,尹柯的心悬到了喉咙口,该来的还是来了,宇宙最强进击:邬童的手作小蛋糕。




“那什么…”紧要关头邬童也有点结巴了,虽然他已经排练了好几遍。“柯柯,生日快乐,快吹蜡烛,威斯汀的西餐主厨做的蛋糕特别出名。”




邬童自己那些手艺实在没把握把戒指藏在适合的位置,这活还是交给了专业人士。




而尹柯就是这样大大放松了一口气,然后毫不犹豫的狼吞虎咽,然后被崩了牙齿。










两人跌跌撞撞狼狈不堪的盛装坐在牙医的诊室里,老医生一边仔细的检查着口腔一边也不忘调笑这对由120救护车送来的小年轻。




“这得重新做一个烤漆吧,怎么回事啊,把牙给磕成这样,咬了钻石了?”




尹柯张大了嘴挣扎着挺起身来给了邬童一个白眼。




可不是咬到钻石了,还是FL、3EX、五十分的紫钻嵌白金指环的那种。








治了牙回家已经半夜了,尹柯用冰毛巾捂着半边腮帮子,看邬童耷拉着脑袋在床边陪不是,大猫小心翼翼的把戒指擦干净了端着尹柯的无名指一点点套进去,委屈巴巴的看看尹柯,再一点点的亲着那根葱白的手指。“宝宝我错了,让你受苦了。”




尹柯再哭笑不得,见了婚戒心里也被塞了蜜一样甜。“我很高兴,这个生日会是终生难忘的。”




邬童慢慢的从趴在大腿上的姿势顺杆爬上来,俩个人的眼神渐渐缱绻缠绵。




“嗷!”




“我错了,柯柯,看来这几天都不能吻你了。”





*  被pick了,很感谢你们。

*  天气转凉了,起床变的越来越不易啊。

评论(63)

热度(1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