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地平线 13

邬童的工作经验要回国再就业简直小菜一碟,他却偏放弃了海龟背景全球顶级事务所的高薪选择了去市规划局。因为那是尹柯的梦,他整个专业时期执着努力的愿景。




“邬工,”哈哈哈,尹柯笑的直不起腰。这中规中矩的公务员职称挂在一口流利美式口音的邬童身上,显得不伦不类。“你说你这个姓,太不适合做工程师了,以后你们局里大大小小都叫你蜈蚣。哈哈哈哈哈。”




邬童也跟着傻笑,他觉得尹柯高兴就好,蜈蚣蝎子都好。




“那以后就请你多关照啦,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邬童朝尹柯抛了个媚眼,他长得近乎美艳,但矫揉造作起来实在配不上潇洒的身型。尹柯表示辣眼睛,嫌弃的皱着鼻头往边上挪,邬童偏要恶心他,扭着身子往他怀里钻。




闹一闹,二十就要来找存在感了。它实在是习惯了再不用去美容院活受罪,由邬童爸爸伺候它洗澡、尹柯爸爸伺候他吹干的流程。以至于每次只要两个爸爸一起往卫生间跑,二十就从窝里翻身起来自觉的跟进去。




可跟了几次就发现不对劲了,十有八九邬童不是要给二十洗澡,而是给尹柯洗澡。




二十摆动的肥硕的身躯要挤进浴室就被赶出来,然后卫生间的大门就对它关闭了。好心塞。




二十大爷也不是这么随意就肯被喂狗粮的猫咪。它心里有醋,便更要在两人难舍难分黏在一起的时候去凑热闹。




喵喵,爸爸快来给我挠肚皮。




喵喵,爸爸快来给我撸撸毛。




喵喵,我想吃点小鱼干。




喵,啊,喵呜,你们压到我了知道吗,这么大的沙发偏往我这边滚。








邬工在家里画图纸的时候会戴一副细金边的眼镜,伏案工作的样子专注又专业。尹柯穿一件棉质蓝色睡衣靠在书房门口欣赏一会,邬童投入工作的时候是很严肃又心无旁骛的。他看一会就乖乖去客厅看电视吃薯片。




那喀哧咔哧的小仓鼠进食般的声音可以一直持续到书房里的人关灯起身出来。然后自然的靠在一起,把看到一半的电影剧情继续下去。




很多时候,邬童会把审完的图纸再叫尹柯进来看看给点意见。猜他会技痒,也觉得他功底扎实有两把刷子。




毕竟尹柯专业底子硬,但没有过实际经验。他总是腼腆又犹豫的发表一些看法,然后小心翼翼歪着头去看邬童的反馈。




这一个收敛的期待的惶恐的小眼神,分分中让邬童投降。他非要把尹柯搂到腿上坐好了才肯一一把不足之处指出。




“厉害啊,邬工。”尹柯老是拿这个梗来笑话,淘气的一遍遍重复。




“邬工蜈蚣邬工蜈蚣…呜…”




邬童拦腰拔起扛在肩上,这小子还是有办法治的,再耀武扬威一会还是得乖乖喊老公。










尹柯总是阶段性的好几天飞国外航线,再在家里调整一段时间,作息不太规律。他长期习惯带一个保温杯泡点枸杞子,因为肠胃不适,现在都换成邬童煲的汤。




休息室里,尹柯能喝上一口扁尖老鸭汤或是竹荪母鸡汤,总是引得机组的空乘们眼红不已。




尹柯一边享受着爱心煲汤的福利和众人的羡慕眼光,一边还回家别别扭扭的向邀功的邬童撒娇抱怨:“我脸颊上肉都长出来好多,再这样下去制服都穿不上了。”




“穿不上才好,”邬童捏捏生气河豚鱼的脸颊肉,手感额外软嫩多汁。“我巴不得你超重了上不了飞机,就转做地勤,少招蜂引蝶。”




尹柯自认现在很有成家立业的稳重感,可邬童就是这么会逗他发作,闹着小性子从背后跳到邬童的背上,两腿夹老,稳稳的被驮住。“怎么样,重不重?”




“不重不重,我是猪八戒背媳妇,再重我也心里美。”




邬童心里是真有这个小九九,主要是心疼尹柯一直飞来飞去因为频繁倒时差而不能好好休息和调理身体。邬童之前也算输金领高薪人士有点小积蓄,现在企事业单位薪水是少了很多,但好在福利和稳定。他打算让尹柯也少一些辛苦。




于是,夜深人静,邬童诡异的摸进房间,遮遮掩掩的掏出个本本,摇醒已经懵懵懂懂入睡的尹柯。




“干嘛?”小眉头凝结又松开,化成一句软绵绵的埋怨。




“来来来,数钱。”




“有病吧,你个财迷!”




枕头说抡就抡上来,邬童接住又契而不舍的去拉尹柯。“你看,我的存款,这些是美金账户的,这些是工资。”




“尹柯,我们再买个小房子吧。”




“为什么?”




“给你收租,你就别那么辛苦了。”




尹柯脑子里回忆了一下满头发卷叼着烟的伟岸形象,“我不做包租婆,我要做炫酷的空少。”




“你真喜欢飞来飞去?你以前不是最懒最宅吗?”




“你才是个死肥宅。”尹柯困的不行把邬童的头梦到被子里:“我挺喜欢现在的工作,在不一样的城市体会风土人情,和不一样的人打交道体验人生百态。我以前内向又慢热,可现在放得开了也觉得眼界开阔了不少。”




“没有你的日子我也不是那么悲惨好吗?傻子。”




邬童觉得这话有点莫名的没那么值得高兴好像。








虽然刻意被错开的人生轨迹,承受了伤痛的蜕变,幸好心里还有当初的那个他,兜兜转转一圈,有失去也有成长蜕变。




尹乘务长和邬工。






接下来有一段日子两人突然觉得生活里少了什么,想不出道不清的空落落。等两个人发现的时候,焦耳已经快两个月没来家里蹭吃蹭喝了。




这胖子再次出现的时候,支支吾吾身边已经有个圆圆眼睛圆圆脸的小姑娘。




“那什么,哥儿们我脱单了,我俩准备办事了,第一个就来和好兄弟说一声。”




尹柯自然是连声恭喜笑的一脸兴高采烈。




邬童则是忍不住上前拳打脚踢,叫你个死胖子藏着掖着一上来就搞重磅炸弹。








两人除了随份子,自然又要出人又要出力。邬童除了贡献自己的豪华宾利作为迎亲的婚车,连人也被征用做了司机。




大清早的就要四处奔波,去新娘子家里的路上都没忘了抱怨:“凭什么我就是司机干苦力的,尹柯就是证婚人就动动嘴皮子。你说你伴郎团里怎么不给我俩安排个位置,好吃好喝的。”




焦耳今天格外山青水绿,新郎官一脸喜气洋洋又精神抖擞:“就你俩的颜值,不适合抛头露脸太久,把我主角的风头都抢了。”




说说笑笑,紧紧凑凑,一天的行程,一双璧人终于结成连理。焦耳这电光火石般迅速的找到能陪伴一生的伴侣,新郎新娘在台上拥吻在众人的祝福中完成相守的誓言。






邬童看着一对新人眼热,又看自己男朋友一本正经的像老干部一样在台上给两人祝词,突然就坐在台下憧憬起来。




* 没有新的灵感,只能尬写的日常。

* 他们在一起,真的很好。















评论(40)

热度(10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