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地平线 9

台风天的这几天,连带航班飞行计划也出了问题。大批旅客滞留在机场,尹柯的小组成员一个也没飞出去。


空乘加入了地勤的队伍安抚人群的情绪。


这该死的天气。


时间滴滴嗒嗒的过去,随着越多的人聚集,越长时间的等待,疲累转化成不安躁动和不满愤怒的暴动,在拥挤的候机厅里一触即发。


乘务长护着几个年轻的小姑娘站在最前头,处理这样的情况他很有经验,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一遍遍耐心的解释,哪怕只是徒劳的。


尹柯长的乖巧,语气诚恳,一部分人很快平息下来,虽然嘴上还唠唠叨叨的埋怨。可还是有几个情绪激动的,一位中年大叔满嘴脏话的骂骂咧咧索要赔偿,涂抹横飞越讲越来气。


接过尹柯递上来的茶水,喝一口都吐在地上:“什么破玩意儿。”



手一扬,一杯热腾腾的袋泡茶直接洒了过来。尹柯下意识的闭眼,却没等来湿漉的感觉。


倒是邬童给迎面浇了个透,褐色的茶水从他的面庞上滴下来,染湿了衬衫。他眉头一皱就是一副要吃人的样子,那些年童哥发过的狠打过的架,练就的猎豹一样咄咄逼人的凶光,时隔境迁,依旧让人不寒而栗。


更何况这个衣着体面的年轻人并不是工作人员,大叔往后倒了几步,嘴上还逞强:“是你自己要凑上来的,怪不了别人。”


邬童草草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渍:“我这一套衣服,你十张机票都赔不起,劝你息事宁人,一边待着休息,台风不过,你把机场拆了都飞不出去,都是不可抗力,得饶人处且饶人。”



尹柯吓傻了,他看着邬童半边脸慢慢微红起来,急忙拉着他去洗手间处理。冷水浇过再拿冰毛巾敷敷,脸上脖子上还有大片胸襟。


“你有病啊,要你充什么英雄,这种事情我们见多了能处理的,这茶还热着,要是开水你就毁容了,泼到眼睛里就变瞎子。我行李箱里有两件替换衣服一会你先换了,这个茶渍也不知道能不能洗掉了,反正你有钱,你大少爷爱糟蹋没人管得了你。”


尹柯叨叨叨的开机关枪,一口气说了那么多话才慢慢反应过来,邬童一声不吭一动不动的,抬眼就对上他紧紧相望的眼神。


尹柯的手尴尬的停在邬童的脖子上,滚了滚喉结声音远没有了刚才的气势,轻的像蚊子叫:“那个…你…那个…你怎么…要飞哪里啊?”


邬童偏不说话,他只盯着尹柯看,看这张从青葱时代开始刻在脑海里的脸,老神在在不慌不忙,只会为了自己火冒三丈不淡定。他金口玉言不言不语的,唯独和自己抬杠回嘴最来劲。


尹柯眼见那杯热茶泼过来还能维持平静,可看邬童一副落汤鸡的样子急的跳脚。


尹柯被看的发毛,他怪自己沉不住气情不自禁,两脚抹油就想溜。邬童一把收紧了搁在尹柯腰上的手:“你去哪儿,接着骂呀,我爱听。”


“我我我我要上班去了。”


“你哪儿也不许去,我们先把帐算清楚了。”


“啊?”尹柯看了看邬童一身的狼狈,“你这身要算在我头上?也行,你替我挡了水,我赔你衣服好了。”


“谁和你算这个。”邬童扣了扣手里纤细的腰身,“尹柯,我们两个人的感情,你凭什么一个人做决定,两个人的压力,凭什么你一个人扛。”


尹柯本还在挣扎,听了这句,大致也清楚邬童已经都知道了。





邬童和他爸大吵了一场,当年那些事情他爸暴怒下一鼓作气都说了,他只当是两个年轻人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他骂尹柯不守信用,骂邬童不体谅长辈。这才是不可开交的开始,邬童得知真相后一气之下夺门而出,没走出两条街就被封了所有的资金账号。连进机场买票的钱都是找焦耳借的。


他一心只有尹柯受委屈独自硬扛的五年,只有差一点擦肩而过的遗憾。尹柯出任务却被连日的大风大雨困在机场,邬童感叹老天爷终于帮他一把。


“不能遵从我妈的意愿,是我对不起她。你不应该承受这些的,你个傻子,尹柯,你不想让我妈留遗憾,但你不知道你这样放开我,也是我这一辈子最大的遗憾吗,你也忍心让我终老的时候内心只有孤独和不甘心?”


尹柯用力的咬着嘴角,虽然他的眼尾已经嫣红,可他不想哭,因为这一刻是太幸福的。




在机场又侯了一个白天,尹柯所在的机组终于等到了登机的通知。可惜邬童随意买的机票并不在同一航班里。


“我现在一穷二白,你得把家里钥匙给我。”邬童看一行人浩浩荡荡的要走,白色的制服西装短裙黑色的拉杆箱,本来就是养眼的美女帅哥扎堆,尹柯还能在其中鹤立鸡群。他留了小心思,挡在队伍前面抱着尹柯的胳膊不撒手。


“你别闹了。”


“我真无家可归了,柯柯。”邬童身上穿的还是尹柯的便装,他笑起来眉梢眼角都带着春意盎然,看的机组的小姑娘们差点没留了口水。纷纷掩着嘴偷笑自家万年冰山的乘务长原来早就有了这么一株红艳艳的桃花。


“没钥匙,是密码锁,你快走啦。”明明是赶人的话,尾音拖出了缱绻的味道。


“密码是多少。”


“你生日。”


邬童被推走,笑的露着一对虎牙迈不开道。尹柯一行走远了几步又回头,见他还在远处傻笑。


“你快出去,把二十接回来。”



邬童再次踏进小公寓的时候,是别样的心情。他出门的时候气势汹汹,护照证件全落下了。钱包里剩了几张散票,和一堆被冻结的信用卡。


可他现在的内心富足的像拥有全世界。


一室一厅的小公寓,邬童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



尹柯回家的时候,邬童正在敞开式的厨房里切菜,这背影还是熟悉的清瘦,他埋头用力的时候,两片肩胛骨像蝶翼一样展开。以前邬童就会做两个小菜,周末的时候两个人自己在出租屋里改善伙食。尹柯只负责吃,生的熟的都往嘴里塞。


现在的邬童系着围裙的样子更多了专业的感觉,他熟练的开油锅炒菜,二十则在一边垂涎鱼头的香气,跃跃欲试的盯着灶台,爷俩个全心全意,一点也没发现尹柯回来了。


正好,他如梦似幻的不真实的心情也终于在饭菜香辣味里落了地。


他从身后把下巴用力抵在邬童的肩膀上,感受到大厨师的动作微微顿滞了一下,“我饿了,快开饭。”


邬童转了头来,顺势亲到尹柯侧面的鬓角。“去洗手,马上就好。”


端上桌来的三菜一汤果然更加有模有样了,尹柯迫不及待的用手挑了一块糖醋排骨津津有味的咬。一边含糊不清的说:“厨艺越来越好了,没少给别人做饭吃吧。”


邬童刮了下他的鼻子,一边脱了围裙挨着尹柯坐了下来:“有点力气你就用来怼我。是呀,某些人不知道珍惜,我可不是差点就要给别人做一辈子饭了。”


尹柯不高兴就鼓腮帮子,排骨塞在嘴里,吃了人的嘴也短。他不满意的斜眼去瞪邬童,神兜兜的抖着脚品尝美食。


“尹柯,以后,你就要吃一辈子我做的饭了。”



评论(71)

热度(12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