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地平线 7

是夜,邢姗姗给邬童打电话,惊讶于那头传来的细细柔柔的猫叫。


是个朋友临时寄放的,过几天就送还回去。


邬童没有说谎。


“两周后,办完订婚筵,我们就回美国吧。“有些不确定和不安心都来自于女人的第六感。虽然明知道邬童从没有有片刻真的对自己动了感情。可哪怕是杯捂不热的冷水,她也情愿放在自己最炙热的心底。


好。


邬童躺在床头,今晚又注定不眠,他端详着手上的两枚戒指,一个细细的银环,一个闪耀的钻。那颗小小的朴素的还光亮如新,看得出是经常被人擦拭护理。



焦耳把猫还回去的时候,自觉还是天衣无缝的。二十还是威风凛凛丰腴敦实,尹柯的小公寓也收拾得干净,井井有条。


直到几个小时后,他接到尹柯暴跳如雷的电话:“你到底把二十送到哪里去了!”


尹柯第一时间发现项圈上的戒指不见了,直接跑去宠物店找。这就揭穿了这几天二十根本没有被送过来的谎。他没有功夫追究焦耳是为什么骗他,只是一心要找到至关重要的东西。


完蛋,焦耳怎么知道邬童顺了人家的东西,真不是富二代加堂堂海龟精英所为啊。被尹柯一通乱吼也就算了,主要是焦耳几乎从没见过尹柯这样着急上火的样子,真是了不得的宝贝。


他只好招了。


邬童料到了尹柯会来兴师问罪的,他正好也有事情要问个清楚。“该扔的不是都扔了,既然不在乎了,留着那玩意儿干嘛?”


尹柯的脸还还带着怒气涨红,他气昏了头,一时语塞不知道要怎么辩驳,尴尬了一会,只好憋一句:“你管不着。”


“我管不着?”邬童逼近一步,“你兴师动众的来找戒指,你皮夹里是我们的合影,你养着的是我领回来的猫。我明明看到你留着我们在一起的种种,我怎么可能不管。”


尹柯不自觉的往后退了好几步。


他太久没看过邬童半眯着眼睛露出凶险的虎牙的危险表情,记忆里点点滴滴积累的都是懒洋洋的撒娇,软绵绵的宠溺,想起来他本就是不好惹的主,只不过愿在自己面前收敛锋芒。


邬童的手恶狠狠的钳住尹柯的臂膀,大拇指来回抚摸在他的唇珠上,眼神却并不温柔,眉头凝结成苦恼的形状。


尹柯的身体如过电般,这是他心里尘封着的苦和爱的根源。死心是不可能的,分的倒也没有不情不愿。都因为在一起的时候太年轻不经事,到现在彼此都熬成了大人的样子。可毕竟,这是所有年少时的爱恋和梦想了。


只有一刹那的迟疑,便有双唇交叠在了自己上面。邬童激动到颤抖,连带尹柯也抽搐起来。


两个人都是痛的。


“小柯,阿姨就相信你,就拜托你了。”


尹柯如梦初醒,现在如果动摇了,之前的所有努力都白费。


他用力推了推邬童,把头别到后面,好让自己更决绝:“对不起,邬童,没用的,我对你真的没有感情了。”


他不忍心去看邬童,那曾经受伤的眼睛,在很多很多次午夜梦回的时候把自己刺痛。那应该是盛开桃花的深情的源泉,却因为自己而承载了委屈的红。尹柯想尽快背完自己的台词,“我很感恩我们的曾经,我留着念想,那也是我的青春的记忆,但你别想太多了。邬童,这并不代表什么。”


“是吗?即使到现在还是这么说吗?尹柯,我可能真的不应该再抱什么希望的,但是我还是想最后试一次,一周以后,我就订婚了,然后我就回美国去,再也不回来了。你要是也愿意再给一次机会,不管是什么原因,我都期待你能和我坦诚布公,一起面对。”


“不然,也别留什么念想了,就当我们从来没认识过吧。”邬童从口袋里把戒指拿出来,放到尹柯的手里。


这一次,他选择先走。他想赌一把,可又太了解尹柯的个性,打落门牙往肚里咽的本事如果能入选奥运会他都有希望拿冠军。这激将法不知道是不是有用,可不试一试不甘心。



尹柯的确难过,行尸走肉般的在家干躺了两天,邬童留在他唇上的余温尚存,舍不得擦,一如曾经,每天无数次的甜蜜亲吻。他看人时深情款款,吻技却是糟糕的很。也怪那两颗突出的小虎牙,异于常人的急切和凶猛。


尹柯被弄疼了也要发急,邬童总是虚心接受而屡教不改,他会撒娇的很,身后仿佛有一根隐形的尾巴,整个人从身后围上来趴到肩头,又磨又摇,美其名曰缺乏经验,更要勤于锻炼才好。


开始时才能收敛,像小鸡啜米浅尝则止,或者粉色的小舌尖亲昵的舔舔。后来或许是尝到了尹柯嘴里的蜜,迫不及待的要去汲取,唇齿相依,那两个小兽的利齿也招摇过市。


早知今日,尹柯自暴自弃的想,就是被叼去一块肉也好,留一辈子的伤口来回味。


手机上太多信息没回,焦耳怕他出了事,急着找上门来。


“我说,分手了这个人再也和我没关系,他要成为别人的某某某,这两个感觉还是不一样吧?”焦耳一副心灵导师的样子坐在尹柯对面吃薯片,他几乎吃光了尹柯飞一趟日本买回来的所有手伴。


尹柯被触痛心思,咬着嘴唇不说话。


“你日日夜夜以泪洗面,终将在心上人要与别人走进礼堂的那一刻崩溃的。”


“你个大光棍,装什么恋爱专家。”


“你别看不起我,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且不论那些年你和邬童联手喂我吃的狗粮。我可是四岁起就陪我妈看《情深深雨蒙蒙》,什么狗血剧情我都没看过。”


“不过尹柯,有一句话我也是憋了好久,我就搞不明白了,你们两明明情比金坚,我就不信了,邬童他爸用钱砸你,或者用棒子打你,也不能拆散你们这对鸳鸯,到底是为了什么,你是听了谁的话?”


“他妈的。”


“哎!不说拉倒,骂人干嘛!”


“我说邬童他妈。”



尹柯申请飞长线,思来想去他只好选择鸵鸟政策。既无法面对也不能阻止,他选择去欧洲的航线,连续的长途飞行排班后直接在东欧国家休个长假。

这样回国后,邬童就该已经带着他的未婚妻离开了。

他给二十准备了满满一袋子的猫零食,作为要把它长时间寄养到宠物店的补偿。

“你看,爸爸总是很没用,我谁也顾不上,只能当个逃兵。”尹柯揉揉二十眉心,“我一回来就来接你,你乖啊。”



如果真是电视里演的那些威逼利诱,阴谋诡计,强迫拆散倒好办了。妈妈是邬童这辈子最重要的人了,在那些她消失音讯的日子,到之后病危时期最后陪伴的岁月,邬童本就对妈妈言听计从。


这让尹柯不能说不,也让焦耳犹豫,他没勇气去和邬童说什么,至今焦耳还清楚的记得高中时不小心摔坏了邬童的宝贝耳机,是他妈妈的信物,他发了怎么样的火。



* 明天去无锡玩,有点赶,写得不太好。

* 假日里应该就这一篇了,大家玩的开心好好休息啊。


评论(60)

热度(1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