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地平线 6

尹柯假休到一半,接了个飞日本的短航线,同组的女孩子突然生了病,作为乘务长义不容辞的就要顶上。

 

他本来正和焦耳在家涮火锅酣畅淋漓,得了临时通知,忙不迭的冲进浴室一通折腾。短短几分钟的功夫,焦耳才又吃了几片牛肉,满嘴流油。

 

尹柯出来时候已经青山绿水的理好了发型,套好了空少制服。洁白挺阔的一身,制服熨得妥贴,恰到好处的合身。

 

“我靠,你这真是巴拉拉小魔仙,美少女战士变身。”

 

尹柯来不及回嘴,拖着拉杆箱奔到玄关穿鞋,“我赶时间我先走,你吃完了替我收拾好,啊呀!对了,二十拜托你送到宠物店去。”

 

“啊?啥?”迎接他的只是砰的关门声,和被门带上的一阵凉风。

 

剩下焦耳顶着一头乱发的看着懒洋洋坐在一边舔爪子的二十,和它王之藐视的眼神。

 

 

 

邬童才花心思泡了一杯手工咖啡,拿一张图纸边审边改。他最近常常睡不好,午夜梦回那些回避不开的旧时情境。那梦的真实又拖累,惊醒时头晕脑胀,窗外仍是昏暗迷蒙一片,却在这样未破晓的黎明前再也无法回归平静。

 

于是白天里萎靡不振,精神不济,只能靠浓咖啡来提气。

 

焦耳的电话铃吵得人心烦,邬童接起来的时候有点恶声恶气,他如今练就文质彬彬,也只有在老友面前又肆无忌惮:“胖子,你干嘛?!”

 

“童哥,快来救我!”嘈杂的背景声有什么东西打碎了好像又有什么东西摔倒了。

 

“你特么是在外面跟人打架?”邬童揉揉眉心,站起来拎了外套就往外走。这种感觉有点熟悉,高中那会焦耳每次在外面闯祸惹事都一头包的回来和邬童哭诉,二话不说,邬童像替自家孩子出头的家长,冲出去就把人给收拾了。

 

可气势汹汹才走到一半,焦耳又哭喊着来了一句:“童哥快来国际华城,我抓不住二十,它把我都饶成花脸了。”

 

“什么!你敢动它一下试试,等着,我马上过来!”

 

 

邬童太熟悉尹柯的品味和风格,即使他看到被糟蹋得一片狼藉的精装修一居室,原本就应该不那么整洁干净。

 

人人都说尹柯像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又美又香又清冷。邬童总说,一点没错,他就是高洁的白莲花,而他那小屋就是一塘……淤泥。画画的图纸,构建的模型,数据线游戏机和学习用品共存;卫衣球鞋,方便面,辣条,各种气味齐聚一堂。

 

处女作的邬童忍不了,老妈子一样收收收,尹柯还是自顾自的摊摊摊。

 

邬童下意识的想从房间里查看任何有关其他人的蛛丝马迹,又想着如果还有别人家里也不可能容得焦耳和二十瞎胡闹。只是灵光乍现的想一想,如果这是他和另一个谁的爱巢,邬童突然没来由的憋闷,堵到心口喘不上气来。

 

他不清楚尹柯是怎么能平静无恙说出那句恭喜的,是因为再没一点留恋才没一丝波澜么。

 

二十还高高的蹲在大衣柜顶上凶巴巴的俯视着下面动静,焦耳一边控诉它的恶行,一边领着邬童往里走。“你看,童哥,瞧把它厉害的,给我挠了个三道杠,大队长。”

 

“那可不是我儿子么。”邬童有些得意,他吹了声口哨拍拍掌,二十便窜下来,稳稳的被接到邬童怀里。

 

“还是童哥厉害,太好了,帮我放到笼子里来。”

 

“做梦吧你,我儿子我来养,不能关笼子里。”

 

焦耳懵了,这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可邬童分明是请佛容易送佛难,他和二十,没一个是自己惹得起的。但要是被尹柯知道了他前脚刚走,自己就把他前男友领进门来上演夺子大战,估计也能揍死自己。

 

焦耳都想哭了。

 

“先把家里打扫干净,”邬童抱着二十出门:“尹柯回来前,你到我这里来取,不要让他知道就好,二十又不会说话。”

 

邬童把二十小心翼翼的抱回车里,不急着开走,他让二十坐在自己大腿上,夹着一张肥猫脸仔细端详,那是从小不点开始养大的崽子,除了又胖些这些年都没变样。想想又觉得自己傻,猫长成型了还能变成啥样。

 

二十有点激动,这是这世上为数不多让它俯首称臣的邬童爸爸。连尹柯以前都说,二十本来就是个小号的邬童,顽劣高傲都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它难得主动,想挣脱着去舔邬童的手。

 


“二十,你真是越来越肥了,看来尹柯把你照顾的不错。”

“喵~”

“儿子你想不想爸爸?”

“喵~”

“二十,尹柯有没有领别人回家?”

“喵~”

“问你什么都是喵,傻儿子,我好想你们,你知道吗?”

 

二十在没来得及发出喵呜的声音前就被整个搂到了邬童怀里,他用力埋进软茸茸的毛皮里,嗅它身上暖洋洋的味道。就好像那些赖床的早晨,日上三竿一家三口谁也懒得动弹一下,窝在一起直到饿得前胸贴后背。

 

尹柯喜欢环着二十,邬童就从背后把他们一起拥住。但更多时候,是两人交颈而卧,搂得密不透风,二十围着床团团转,最后只好无奈的爬到枕头上,趴在两个爸爸头顶坐窝。

 

尹柯当年提分手无情又决绝,他字字句句都像剜心的刀。让邬童仓皇狼狈而逃,即使他不甘心也不相信。他也曾想冷静后再去对质,便直接收到被退回所有当时两人在一起的信物,还有那一句轻描淡写的“还有一些我找不到或者扔了”。

 

显然那些所谓的羁绊和所有可能挽回的线索都被草草埋葬了,邬童本以为连二十都会被遗弃的,好在终究是条活生生的命。

 

他在浴缸里放进一个小塑料盆,这是以前他伺候二十大爷洗澡的标准装备。水温调的正正好好,邬童用手敲敲盆边,二十听着动静就乖乖的跳进了浴缸里。掬水从背后浇上去,二十温顺的任邬童揉揉搓搓,不一会就变成了一个雪白的泡泡球。

 

只留了一对晶亮的眸子。

 

邬童轻轻的挠上去,摸到皮质的项圈,结实又精致。“看来过的真的不错,这么高级。”

 

邬童小心的解下放在台盆上,才发现项圈上镶着的那一圈。邬童眼睛一热,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情侣款,和躺在自己书桌里的那枚一样的银戒指。

 

二十坐在浴缸里太久,它累得趴下,傻呆呆的看着他邬童爸爸,突然又哭又笑,他带走了自己的猫项圈,然后一边摩挲着一边去阳台上抽烟。

 

 

 

*  好啦同志们节日快乐,我也不是七天都不更,只是随意,毕竟我还有出游计划。

评论(68)

热度(12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