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地平线 5

久离故土的邬童,手机真的只能拿来做通讯设备,先进的移动支付手段一样没有,弄了个身无分文的悲惨下场。只好跟着尹柯回美容院去拿了几百块钱。

 

二十在被套上伊丽莎白项圈抱走的最后一刻,发出一声声凄厉的惨叫,眼泪汪汪的看着邬童。简直是一幅生离死别。

 

邬童手里拿着钱,腿却迈不开步子了。扒着玻璃窗眼睁睁的看他儿子被淋成一只落汤猫。

 

从前这些事情都是邬童亲力亲为的。说是要尹柯把自己当hello kitty养,却在尹柯二十岁生日的当天偷偷抱回了一个张不开眼睛的奶猫崽子。

 

那天邬童从外头神神秘秘的回来,夹着一股子寒风。像个孕妇一样捧着大肚子,笑得一脸猫纹。“柯柯,快来看。”

 

外套拉链里面,露出毛茸茸的小小一团。尹柯的心都要萌化了。时钟指向晚上十二点,两人相拥交换了粘乎乎的一吻,从此家里又多了一个活生生的小不点。说是送给尹柯的礼物,可吃喝拉撒都是邬童亲自上阵伺候。

 

两人分手后,这臭猫两个月不让碰水,尹柯和它多次斗争无果,最后搞得家里臭气熏天,没办法只好把难题外包给宠物美容院。

 

也从没有一回是让人省心的,今天就格外离谱了,洗澡好像上刑场,邬童几次看向尹柯欲言又止,好像他是刽子手。

“你别看它,越看越来劲,它就是个戏精。”

”要不,我给它带回去洗吧。“邬童实在是不忍心。

“这能解决什么问题,你能洗一次还能洗一辈子阿。“话一说出口,尹柯就后悔了。

 

这些太冗长又沉重的阴暗东西,突然被翻出来摊在青天白日下。一辈子。

 

尹柯,我考上和你一样的大学我们就在一起吧。你那是什么眼神?看不起我?

哇靠,天助我也,你竟然没考上第一志愿?不对啊,尹柯你是不是故意落档等我的。哇咔咔咔,我说你早就芳心暗许了吧。

尹柯,不管你有多优秀,我都会一直加油追赶你的,这辈子你都逃不掉了。

 

 

童童这个孩子,他心里藏不住事情。他爸爸早都已经看出来了,但我希望,能亲自和你谈谈。

我这一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陪伴童童的日子太短。我希望他以后有一个完整的家,能弥补我们做父母的心中的亏欠。

小柯,我知道你是好孩子,这是阿姨最后一件放心不下的事情,请你成全。

 

 邬童分明看见尹柯的眼角迅速的红了一片,可再想说什么,手机铃声突兀的响了起来。

“喂,姗姗。是的,我车出了点问题,没有什么大事,一会儿我打车过来。好,拜拜。”

 

再回头,又是一片清明,尹柯脸上的微笑是职业化的和蔼可亲:“忘记和你说恭喜了,你有事先走吧。”

 

 

上午邢姗姗和闺蜜在酒店试菜, 邬童赶到的时候午市都开席了。

“没事,你们觉得好就好,我没意见。”邬童要摸兜里才想起来车还没去提,来时打车破了一张整钱,剩下的这些却不舍得拿出来用了。“姗姗,我钱包锁在车里了,你再给我点现金。”

 

很难做到有借有还了,很多事情千丝万缕理不清头绪。就好象刚才尹柯掏出皮夹子取钱时,被看到了里层分明夹着的大头贴。如果那些真是年少轻狂不值一提的过去,它格格不入的斑驳破旧为何还值得被珍藏。

 

邬童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准未婚妻,正和几个姑娘聊得火热。邢姗姗出现的时候,邬童的一颗心思全在尹柯身上,像众多来示好的小公主一样,邬童觉得冷眼冷语不留情面的甩几次脸子,就会梨花带雨的吸着鼻涕回去了。

 

他从不善于委婉须臾,欲拒还迎。他是直来直去的一把火,所有的光热都照耀在了尹柯身上。斩断桃花不拖泥带水。

 

每一场篮球赛上挥汗如雨,邢姗姗总在一旁递一瓶水,即使邬童从来不接。连尹柯也总打趣他:”看你的头号粉丝又来了。“

 

邬童一个飞扑把尹柯锁在怀里,以一种所有人都看来大大咧咧又亲密无间的姿势,但却用只有两个人才听得见的耳语:“再说一句,我就在这里亲你!”

 

邢姗姗很不一样,她也哭着走过,但第二天还会带着微笑重新再来。在邬童没有丝毫心情多关照她半分的那些年,在邬童痛不欲生萎靡不振的那些年,在邬童毅然出走重新开始的那些年。回头突然发现,这姑娘始终笑眯眯的站在不远处。

 

邬童突然怜惜她,仿佛怜惜自己。如他般执著追求,全心投入。

 

终应该有人如愿以偿,也有人得到幸福,邬童想,这也算是皆大欢喜。“我先去提车,然后来接你。下午去看一下戒指。”

 

哇,引来女生们艳羡不已。姗姗你男朋友好帅,好疼你。

 

 

邬童是第一次戴钻戒,虽然是很简洁的男款,对于他来说也过于花哨了。邢姗姗反复比较着无名指上的满天星,又看到邬童兴致缺缺的样子知道他不是很满意。

 

她曾看过邬童的指间那圈淡淡的痕迹,聪明如她知道应该怎么三缄其口讨人欢喜。私心里还是希望新款宽大的戒面能遮盖住原来的,哪怕是自欺欺人。

 

“美吗?”女生的手细细长长和邬童的放在一起,灯下四射耀眼的亮光,和导购赞不绝口的吉利话。

 

郎才女貌,情比金坚,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

 

 

尹柯拿第一笔奖学金的时候,被室友同学敲竹杠出去搓了一顿。回来的时候,所剩无几,湛湛余留的三百块在老街夜市上挑了一对925银的圈子。

 

邬童宝贝的什么似的,天天戴着。

 

银子容易氧化,过不多久就黑漆漆的一层。从此邬童兜里随身藏着一块眼镜布,时不时就拿出来哈口气哼次哼次的擦。

 

“你这样子,跟个地主老财似的。”尹柯一边嘲笑他一边拿自己手上的那个下来丢给邬童一起抛光。“师傅,帮忙擦干净点,不够亮不给钱哈。”

 

“得咧,小伙子我看你这个戒指不是俗物啊。”

 

“哦?怎么说?”尹柯挨着邬童坐了,没骨头似的摊在他还在劳作的手臂上,跟着擦拭得动作一颠一颠的摇晃。

 

“跟你这一对儿的那位是你的真命天子,你们从上上上辈子到下下下辈子都要在一起的,你太有福气了,他可疼你了。”

 

“哈哈哈,臭不要脸。”话音刚落,转头啪唧一口响亮地印在了邬童的脸颊上。

 

 

*  要过节了要放假了,普天同庆,我也休息休息8不更哦,啦啦啦

评论(76)

热度(11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