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望乡 16


傅鹏的事情对教会学校的工作也有了些影响,为了保证别的学生没有受到这禽兽的骚扰,学校特意停了课。一一排查走访确定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千智赫在家待的日子都花在了照顾王凯利身上。尽心尽力,鞍前马后,妥妥的小棉袄。连吃饭也是先紧着王凯利,鸡蛋海鲜那些发物是不能碰的,小桌板子搁到床沿,一口口的喂进去。

伺候好了,千智赫才下楼去。王凯利本想留着他一道吃的。千智赫不肯,他成天的泡在三楼王凯利的寝室,王夫人也心疼他:“赫赫,来吃饭了,你们小两口在房里腻歪一天了,总也要出来透透气。”

对上王夫人意味深长的掩嘴也遮不住的笑意还是红了耳朵。千智赫埋着头腾腾腾的跑下去。




王凯利有了印章,就好像继承了王位拥有了玉玺。每天绞尽脑汁的找机会盖大印。实在闲的慌,再把藏书一本本翻出来,在扉页上留下红红的名。

好看是真好看,想着有那么一天一纸婚书上,赫字凯字并排并,心里美滋滋。




学校整顿了一番后开学来赶进度,年前的几场考试要准备,忙着赶进度。

千智赫看王凯利撅着嘴,一脸的不满意,有一种肇事逃逸的负罪感:“我…我白天上课,下学回来伺候你。”

他也舍不下,每一天亲密接触的点点滴滴。他看到王凯利疼的时候纠结着眉头,看到他舒服的时候迷起的眼睛,满意的笑着咧着虎牙,和一本正经在公文上盖大印。这个从黑白小相上走出来的美男子,一点点生动起来。不再是一味的严谨,疏离。

千智赫能触到他的脊背,温的,烫的,灼烧着他的心。

他想起来以前院里的一对小狗崽子,阿黄总是追着阿旺跑,哪怕被反过身来汪汪汪的吠,顿了顿欢跳几下,还是屁颠屁颠的跟上去。

从前千智赫看着小狗子们发笑,转眼想想现在的自己,尽管王凯利明确表示了拒绝,可只要他给个笑脸,就又是自己想入非非的动力。

为了早点赶回来,放学都搭王家桥的车。



这天跑到校门口,见王家桥的背影挡着一个女孩子,拉拉扯扯的大声喧哗。千智赫避嫌,特意靠边站了,等了好久也没见完,伸出头去一看,哎,这女的眼熟,不正是王凯利的女朋友玛丽。

“我不管,我要去看Karry。他受了伤你怎么不告诉我。”

“你哪位啊,我告诉的着你嘛?”

“我!我是王凯利的女朋友!”

“我呸,这牛你当着我就别这么吹了。我哥都和你说明白了,这个角色已经结束了,你怎么还出不了戏。”

“我现在不是,以后也会是。你懂什么你闪一边去。”

王家桥被推搡了一把,狠狠的瞪回去,又不好对女的动粗,只能阴阳怪气的放狠话:“现在不是以后也不可能是。我哥心里有人了,还不是别人,就是原配。人家天造地设的一对,没你什么事!”

千智赫在墙后扒石灰,信息有点多,女朋友,原配的。

玛丽的脸都绿了:“你说什么!Karry找我扮情人不就是为了反抗封建包办婚姻,怎么可能又喜欢上那个娃娃亲对象!开玩笑!”

王家桥双手一插兜,吊儿郎当的抖脚吹口哨:“你快别挡路,早点回家吃饭去。”

玛丽跺跺脚愤愤地走了。好一会,千智赫见王家桥不耐的看了几回表,才磨磨蹭蹭的走过去。

车上难得的安静沉默。王家桥纳闷:“智赫同学,你校服上怎么蹭了那么多白石灰。”

“我大扫除,给教室洒水了。”

“哦。” 洒水怎么搞了一身灰,不对啊,王家桥还要问,转头一看千智赫拉着脸抿着嘴,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吓得缩缩头不敢多话了。


王凯利背上的血痂断断续续掉的差不多,露着粉白的新肉。他好的差不多利索了,只是想赖着千智赫,还是在家里办公。

听小汽车在洋房门口停了,又开走。

眼巴巴的等着千智赫来找他。每天下学,这孩子都穿着规规矩矩的中山装式制服,带着一身落日余晖和和煦的笑脸,他一路跑进来,气喘吁吁的。一边解书包一边接毛巾擦汗擦手。

王凯利背后的药膏就等着千智赫来上,分不清是膏药清凉,还是千智赫的指尖沁凉。冰冰爽爽的药融在伤口处,随着轻柔的打圈按摩一点点透进肌肤里。千智赫再把棉质的内衫给他穿好,一颗颗的扣起前面的钮钉。

千智赫低着头,王凯利能沿着头顶的发旋一路看到他藏在发梢下蜿蜒起伏的颈椎骨。

可今天,千智赫很晚也没来。




千智赫在车上,心里翻江倒海。
他偷听到了了不得的事情。要说那个原配,十有八九是自己。毕竟是呱呱坠地就定的,也没有谁能赶的到前头去。所以自己也非是一厢情愿,王凯利态度的转变也是因为动了情。

更没想到的,郎才女貌的一对是假扮的,都是装给自己和家里人看。千智赫又是欢喜又是委屈。板着脸孔端坐了一路先不想理王家桥这个共犯,他都知道,瞧着好戏呢。回家了还义愤难平,也不去看王凯利,直接把自己关在客房里。

王凯利下楼来敲门,“赫赫,你不舒服吗?”

千智赫从床上跳起来气冲冲地要去讨伐他,可门一开看那张颠倒众生人畜无害的俊脸,出息又都没了。“不舒服,你别烦我。”

砰地一声,王凯利摸着鼻子退回去:“喂?叫王家桥来接电话。”

王家桥才到家松快松快,捧着小人书装用功就被喊去听电话。

“千智赫在学校遇上什么事情了?”

“没有呀。”

“没有,怎么回来气呼呼的。”

“对对对,今天车上就板着脸,凶来,我都不敢和他说话。”

“笨蛋,要你何用。”

切,王家桥被挂了电话,关我什么事。



到饭点,千智赫也不上去布菜,自顾自到餐厅里和王老爷王夫人同桌。只让周妈端着饭菜去服侍大少爷,王凯利一看来的人不对,也不要喂了,自己乖乖把饭都吃了。

千智赫不好招惹的样子,他更想知道究竟。王凯利难得心虚,仔细回忆了近日自己的表现,确定没有纰漏,拿着膏药颤巍巍可怜兮兮的往千智赫房里去。

小孩没关门,亮着台灯做功课,奋笔疾书认真的很。

白底红线的报告纸厚厚一沓,写写停停,停停写写。王凯利眼尖,一下子看到自己那只黑烤漆金箭头的派克钢笔。王凯利堆着笑凑过去:“写啥呢?”

“你来得正好,给我把把关。”千智赫撕拉一下把手写的一篇递给王凯利,一脸的正经和期待。

“咳咳,那我就不客气啦。”王凯利煞有其事的抖了抖信纸,好一手漂亮的字。说字如其人一点不为过,苍劲有力,行云流水。不论写的什么都让人先有三分好意。

清清嗓子逐字逐句地念,柔声柔气:“咳咳,亲爱的王家桥同学:我真的很喜欢你。妈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 真香来了。
* 大家都要好好的,少一点戾气。

评论(100)

热度(7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