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今夕往昔 11

黏糊的日子没过多久,邬总裁就迎来了出差安排。

以前飞来飞去到处参加会议的行程安排也是常有的,但如今家里有了人,想到要离开那么久心里自然是不舍得。

 

偏偏他家Omega一点也不善解人意,戴着耳机沉浸在创作的海洋里。丝毫没有顾及邬总裁瘪着嘴委屈的一个人收拾行李。

 

这人时不时的开门进来,彰显一下自己的存在感:“我那个什么什么你知道放在哪里?”

被打断了N次后,尹柯已经不能好好画画了,只得搁下画笔跟着邬童一起整理。明明就五天的功夫,一个24寸的旅行箱里已经塞得整整齐齐满满当当,也不知道这人里里外外的在瞎弄什么。

 

“还有什么没装的,我看你不是都带齐了吗。”

“你呀,我想把你也装进去带走。”

 

呃,突然被情话暴击,心脏砰砰的跳,尹柯脸上随意的表情还来不及消化,似笑非笑的僵在那里。这人真是会撩,大白天的脸红什么的太不好意思了。

尹柯的脸其实没红,还刻意的保持着镇定,可是耳朵已经红的要滴血了。

 

“我说,我不在家你一个人怎么办。”

“我可以回学校住啊,有宿舍有食堂都很方便。”

“不是,我说你要是太想我该怎么办。”

“邬童,你够了。”

 

事实上,还不到两天,尹柯已经开始想念了。

邬童出差的行程基本都安排得很满,一天连轴转,也很少有机会去外面欣赏一下当地的风光。一天两三节课的尹柯老师就舒适多了,闲暇下来,突然觉得身边空落落的,熟悉的身影熟悉的味道,都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了。

 

每天临睡前的一通电话就成了聊以慰藉以解相思之苦的唯一途径了。偶尔白天邬童也能抽空发个消息过来,但往往等到尹柯下课后回复过去就石沉大海。

 

这天的电话来的有点早,尹柯才在食堂吃了晚饭准备下班。

“等会有个供应商的招待晚宴,我怕结束的太迟打扰你睡觉,晚上就不给你电话了。”

“知道了,少喝点酒。”

“没事,你还不了解我。”

“可不么,喝多了就到处找妈妈。”

“尹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你。”

 

难得的晚上不用等电话,老干部尹柯早早就睡了,窝在带有Alpha独特气息的枕头里安心入眠。可睡了没多久就迷迷糊糊的醒过来了,抓起手机看一眼,才11点半。

尹柯心里不愿意承认,没有说到晚安竟然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睡眠质量。算了算晚宴应该也要结束了,惦记着邬童有没有喝醉,忍不住拨了手机上置顶的电话号码。

 

响了好久都没有人接。越发让尹柯担心起来,又连着拨打了一个。这一次铃声响了几下,电话就接通了,而那头一声喂并不是自己熟悉的声音。

 

“邬童?”

有个清亮的男生开了口:“邬总已经睡了。有事明天晚些再打来吧。”

还来不及多问一句,电话就挂断了。这下更不用睡了,尹柯的瞌睡虫都被吓跑了,在床上呆坐了一晚。

 

第二天尹柯自然不会再打电话过去。

一夜没睡的尹柯老师难得的在讲西方艺术史的时候颠倒了两个重要的历史年份。

而整个白天也没有接到任何来自邬童的消息。

 

好不容易熬到下午的课结束,尹柯撑不住回宿舍睡了一觉。再醒来的时候窗外已经漆黑一片分不清是什么具体时间了。

匆匆抓过手机,原来浑然不知中已经睡到了夜里快十点,尹柯蒙了被子打算索性再一觉到天亮。静音中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是邬童的来电。尹柯呆呆望着手机半晌,正犹豫是不是要接通电话又突然暗淡下去。

 

这才发现,原来在昏睡时已经有无数的未接来电和微信消息。来不及一一查看,电话又来了,这次尹柯马上接通。

“喂,尹柯!是你吗?你怎么回事,怎么才接电话,干嘛去了,急死我了知道吗?”电话那头大喊大叫的声音,显然是很急,尹柯都能想象到对面那头的人炸毛的样子。

 

心突然就软了。

 

那天晚宴上,供应商方面特意安排了公司里一个清秀俊俏的Omega坐在邬童身边,夹菜倒酒,不停的献着殷勤。

 

这次的合同续签对方意在争取额外两个点的利润空间,磨了几天磨不过心思缜密的邬童。便想着在晚宴上另辟蹊径。

 

一桌人怀着醉翁之意轮番的给邬童敬酒。饶是有意推拒一晚下来也已经七荤八素。在领导的示意下小男生搀扶着酒醉的邬童回了酒店。

 

后面事情自然是醉到不省人事的倒头就睡的,和在边上伺候了一夜顺便接了尹柯电话的。在第二日邬童醒过来后已经日上三竿,不领情并忙不迭的打发了小男生后,才发现自家后院起火媳妇不见了。

 

坚持了四天的两个点利润邬总裁情急之下就不要了,草草签订了合同改了行程安排提前回来。晚班机落地后又尝试着打了几通电话,终于有了回应。

 

邬童匆匆赶到学校的时候,已经凌晨宵禁了。尹柯只好披了件外套从小门出去。邬童的发型还保持着前一天睡醒时的鸡窝形状,对于注重自我形象的处女座总裁来说,真是像从地震现场逃难出来的。尹柯忍不住笑出声,又暗自腹诽自己在这种时候还能笑得出来。

 

“你怎么回事?”不明就里的总裁还在盛怒中,从气味上就是怒意升腾。

“你才怎么回事?”

“啊?”

“你要问我怎么不接你电话?因为我在睡觉。为什么我在睡觉?因为我昨晚一夜没睡,哦不对,是前晚。为什么一夜没睡?因为我半夜给某人打电话,是另一个人接的,告诉我邬总在睡觉不要打扰。所以你还有什么要兴师问罪吗?”

 

邬童的表情比他的发型更凌乱,这还是尹柯第一次一口气和他说那么多话。可见表面平静下的尹柯老师是真的生气了。

所以一切都不重要了,原来是因为吃醋,四舍五入就是因为爱。

 

邬童的表情只呆滞了一秒就迅速转为欣慰和喜悦,不由分说就把同样睡得一头乱毛的尹柯搂进怀里。

“尹柯你真好,我太爱你了,你怎么那么可爱,我就喜欢你吃醋的样子,帅呆了。”

语毕又在尹柯乱糟糟的头发上揉了两把。

 

尹柯被裹在邬童的味道中蹂躏的不成样子,这算怎么回事,那么high干嘛劳资还没原谅你好吗。

“喂,住手,你给我说清楚了。”

“傻瓜,我喝大了对方派人把我送回酒店而已,谁知道那小子手贱竟敢接我电话。” 

那些有的没的自然是不会和尹柯说的,言多必失谁没事给自己找不痛快,目前美人在怀还不回家好好温存一番,可能破坏气氛的隐患要全部消灭掉。

 

尹柯什么都来不及收拾就被邬童拉到了车里,“我们回家,亲爱的你发情期快到了吧,没到也没关系,我有好多领带呢。”



* 最近的日子鸡飞狗跳,一般都是今天开会新老板说这个月要做A哦,然后明天开会说,6月份做A,这个月做B吧,第三天又问,A怎么不做啦,小姐你要记住的呀。我想说:大姐,我要精分了。

* 天天改计划加班的苦逼人表示,可能做不到日更请见谅。

评论(31)

热度(9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