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今夕往昔 6

偌大的展厅里,三三两两没几个人,邬童觉得尹柯的气质真适合这个地方,就是……满场的佳作都不如他好看。

那双浅色的珠子,好像是镀了金,打了柔光。有幸被他的眼光扫射过的东西都能熠熠生辉。一个往前走,一个紧跟,一个看的入神,一个看的也着迷。

 

“尹柯老师!”

有人窜到跟前,尹柯吓得一退,连锁反应撞到了跟在背后来不及刹车的邬童。

“你怎么在这里?”

“有两幅画要参加下周的拍卖,我过来取一下。”

邬童不爽的站在后头,这不是那天学校门口那只花枝招展的巧克力小苍蝇么,他看围着尹柯团团转的架势,真是丝毫不把自己放在眼里。

 

上前一步捏了尹柯的手掌抓在手心里,“走吧,去那边看看。”

“等一下!” 尹柯身上分明没有雪松木的味道,那个Alpha也不是傻的,管你手上怎么动作,没有上垒就想把如此美味的Omega占为己有,没有那么容易。

“老师,我要去拿的两幅画,委托人的起拍价就叫的很高,我心里没底,你帮我做做鉴赏吧。”

 

尹柯小心翼翼的朝邬童投来询问的目光。

“那就一起去看看吧。” 邬童心想,自己在场更好,省的被找了借口私下约出去才危险。

 

富二代很头疼,邬童跟在尹柯身边寸步不离,连个见缝插针的机会都没有。

画作是佳品,尹柯细细的端详了,给了点意见。也不肯多留一会就要告辞。主要是那个雪松木的家伙太不友好,味道凶的直冲天际,巧克力被压了一头,心中的豪气也弱了几分,只好寥寥收场。不甘心,但眼前的Alpha真不好对付,还是要回到学校里才能再做打算。

 

逼退了第三人,尹柯才颤巍巍的示意邬童收敛一点:“要不以后你们还是打一架得了,老是暗戳戳的连累我。”

邬童笑出了声:“只有劝架的,哪有你这样劝人打架的。”

 

气也自然消了,转移话题:“刚刚那个画,能值多少价?”

“说是起拍30万,可惜作者不太有名,但倒是有才华,将来如果能得到赏识,很有升值的空间。”

尹柯讲的邬童脑子里根本没听进去一点半点,绕来绕去还是那一句:“那小子对你有意思。”

“你放心,我对他没意思,我知道的,不会有别人。”别的都不论,和自己学生搞不清楚,这个是大忌,尹柯老师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动了心思的学生不少,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尹柯都应付过去了。

 

邬童暂时放心,又颇为满意。

以至于在午饭时,主动加点了一份甜品:榴莲班戟。

上一次去超市的时候,分明是被嫌弃了的。尹柯有点不可置信的看着心头好。

“吃吧,不过等会要记得吃口香糖。”尹柯听话,总裁赏罚分明,但是邬童惦记着一会还有告别吻,但如果是榴莲味的,真是太煞风景了。

 

“嗯呢。”银制的小勺子挖下去,软软糯糯的班戟皮子就被分开,绵密雪白的淡奶破皮而出,一块块嫩黄的猫山王伴随着独特馥郁的气味弥漫开,尹柯激动的抖了抖脚,放到口中细细品尝。

 

“好吃么?”

满足的点头,勺子还含在口中,尹柯眼睛里都带着笑意。真是个容易满足的家伙啊。

 

 

后一周回了学校,富二代天天往尹柯办公室跑,各种问题各种撩骚。

“尹老师,上次遇见的是你男朋友么,好凶的。”

“不是。” 

“老师……”

“但是这和你没关系,你首要任务是好好学习。”

“哦,尹老师,上次那幅画周三就要开拍了,你有兴趣一起去看看么,我特别期待能有个识货的出高价呢,毕竟老师您说这是副好作品。”

尹柯犹豫了下,的确是让他很喜欢的佳作,不知能否有幸遇到有缘人。想来也是蠢蠢欲动,但又不想招惹是非。

“那我把邀请函放在这里啦,老师你一定来啊!!”留下东西人就跑了。

 

周三下午尹柯真巧是没课的,去医院待了会,等到弟弟被安排去做各种常规指标检测时,就往拍卖行走了。远远地看一看总是没什么问题的吧。

 

邀请函给的是VIP区域的,尹柯落座后才发现被安排在了一群大咖堆里了,行业里知名的投资人,收藏家,艺术家作者,还有一些商界领袖和富翁们。

待遇真是不错,台上的学生一眼就看到了他,笑眯眯的朝他挤眉弄眼。

 

按照介绍手册上的流程,本次参加拍卖的画作有不少,大多数都是新锐画家的作品,很考验鉴赏者的眼光和个人喜好。讲起未来的升值空间和投资回报,就看运气了。

 

距离开拍还有一会,室内灯光渐渐暗淡下去,聚光灯打在台上营造出了万众期待的效果。

有些悉悉索索的声音在门口,那是姗姗来迟的邬总裁和一位漂亮的小姐。服务生结果邀请函引领着两位坐到了VIP区域的另一头。

 

尹柯有些莫名的紧张,自己的身份出现在这里,不知道是不是会坏了金主的好事。一回头,果然对上了那双目光炯炯的桃花眼,凌厉又怒气的样子瞪了他一眼。

 

心里一颤,只不过也没怎么抛头露面过,现在众人都落座了再要离开才更劳师动众。装陌路总可以了吧,尹柯微微坐低了身子,尽可能的减少自己的存在感。

 

尹柯看好的作品,果然受人追捧。作者虽还无名,但30万的起拍价倒也是赢得了一路的追加到42万,算是拍得了一个好价。

“50万!” 身后突然有个熟悉的略带沙哑的性感嗓音。不太出现在艺术品拍卖场合的邬氏当家人,倒是初试身手就是大手笔,一下子压倒了一片,鸦雀无声。

 

两次一锤定音后,尹柯掌过眼的两幅画作都被邬童收归了囊中。

尹柯心里暗暗发愁,当初说升值空间很大,但不敢保证。这近百万的价格拍得了尚且默默无闻的新手画作两幅,将来要是没有回报,可不要回头来和自己算计损失。

 

一回头正看到邬童和身边女士含情脉脉的笑的温柔。也可能是自己想多了,或者只是为了博美人一笑吧。看到两幅画作都有了归宿,也算是大功告成了,只是尹柯心里酸酸的,准备俯身出去先行离开。

 

“尹柯老师!” 富二代在门外拦住了他。“老师来了,一起吃了晚饭再走吧。”

都是精心安排好的,嘉宾席的座位,浪漫的西餐晚宴,小提琴演奏,红玫瑰花束都准备齐全了。今晚务必要一举拿下尹柯,也好让那个雪松木味道的Alpha断了念想。

 

“不不,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学校了。”真是有够乱的,目前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是最重要的。

“老师,我都定好位置了,餐厅就在隔壁,很近的啊,”年下的Alpha毕竟不够强势,还略略带着撒娇的味道;“尹柯老师,这次多亏你帮忙,这两幅画挑的好,佣金也很丰厚,我要好好答谢你的。就给我个面子吧。”

 

两人拉拉扯扯的磨蹭半天,尹柯终于架不住还是跟着走了。

 

“好了只是吃饭,你弄这些干嘛?”尹柯老师坐在了花堆里,忍不住要拿手掩住鼻子。

“尹柯,你在追你啊,你感觉不到么?这些都是为你精心准备的。”富二代也算是情场高手,全套的功夫搬出来,还没有几个Omega是能抵挡住的。

“咳咳,你要叫我老师。”尹柯坐立难安,起身要走。才站起来又坐下了。

 

邬童正挽着他的女伴也来到西餐厅的门口。

鬼使神差的要来参加拍卖,为了弄一张邀请函倒是颇费了一番周章,幸亏商业伙伴的手上有现成的,还是可以携带一名朋友的。

邬童拉下老脸来讨好了这个平时他都不愿意多搭理一下的Omega,才如愿以偿的出席并拿下了他的目标。

 

只是没有想到尹柯也在这里,这VIP的位置能落座的非富即贵。抬头看到了幕侧那只巧克力小苍蝇才明白过来,原来是有内部关系。气死了,狠狠瞪他一眼,这人倒是心虚,再没回头看过。

 

本来是想弄个惊喜的,这会全变成了惊吓。

而且还是骑虎难下,都被发现了,索性一鼓作气高价把两幅画作都收入囊中了。出了大血了真是,这还没完,还欠了娇滴滴的小姐一顿西餐才能两清。



*  我老是做梦,做梦大学毕业,或者梦到有一门课还没结束不能毕业。在毕业后的这两年里反复不停的做这种关于大学毕业的梦。我是多么怀念和喜欢我人生中最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这段日子啊。

评论(24)

热度(9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