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翠玲珑 六

小东子扶着微红的额头在寝殿门外反省。

真是乐极生悲,竟然会错意表错情,还亏得自诩是皇上眼前顶顶知心的人,差点就把未来中宫的主子认错。可大总管也委屈,万岁爷冒充教习先生亲近佳人,自己一回也没跟着,哪里知道翠玲珑里还有一位倾国倾城的小公子呢。

 

日暮西山,翠玲珑就要开门营业。只是平日亲随们出入的小门却不让走了。小皇帝急得团团转才在前厅盏盏七彩夺目的琉璃灯挂上后才拜了名帖和鱼贯而入的客人们同进了。着急慌忙的找了文管事,要见小七。

 

白天的事,让人心下蹊跷,总也少不了是一桩乌龙。这林先生真是个少见的怪人,连带着下人也冒失鬼似的。想起来还觉得好笑,文远也不禁起了揶揄之心:“先生要见七爷?不是应该点名青灯才是么?”

 

“诶诶……”文管事平时最是稳重老持,面不改色的拿人做笑,竟让小皇帝急的不知该怎么辩好:“拜托拜托,快快帮我通传一声吧。”

 

文远不经缠,把白天里的经过一五一十的描绘了一遍。“七爷并没真气,但嘱咐了这几日不让你近月楼的一丈之内,林先生,休要为难我们才好啊。”

 

“那可不成,今日事今日毕,哪能留隔夜仇,都怪小东子自作聪明狗头军师,我得把话去说明白了,这厢你们爷和我怄气,我哪有回去的道理。”小皇帝瘪瘪嘴,鼓鼓的腮,唇边皱着细长的纹,可委屈呢。

 

文远看着也不落忍,但回头想想七爷不怒而威的样子,从来说一不二的主,这翠玲珑里上上下下谁也不敢忤逆他的意思。

关键是,文远拿手指给林先生连比带划,那家法戒尺可不吃素呢。把您让进去了,哄高兴了那是恩恩爱爱皆大欢喜,哄不成我们这些看门人都得挨那寒玉的板子,划不来啊划不来。

 

“那你别撵我,也别管我,我自个儿想法子。”

“成。”

 

于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影子大人又被主子爷召唤了现身,地点和要求都和上一回一模一样。“带我去月楼。”

虽说无事即是太平,但威风八面的暗卫首领总是被指使着做这等不入流的勾当,实在让人不齿。

 

连日来,回回在房上看着主子爷不务正业的装教习先生倒还罢了,那一入月楼后讲的话做的事,让刻板腼腆的暗卫大人着实头痛,万万料不到皇上还有这等面目,想着非礼勿视却又不敢放松警惕的影子大人度日如年。

身怀绝世轻功却总是做着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喜鹊活,又一次稳稳的托着皇上落到月楼的小廊桥下。

 

影子心中当真是觉着生无可恋,都怪那冒傻气的东总管,自己蠢得不像话还连累了我,早知如此,还不如让我来送蜜瓜,保准不会送错人,还能叫神不知来鬼不觉。

 

功成身退暗卫大人又自觉的翻身上房去了。

小皇帝瞄了瞄,心上人正半卧着看书呢。看似才沐浴过,从镂空窗棂里往外透着一股子羊脂胰子的清爽气味,小七散着发,炫色的外袍批于肩上,几缕发梢半干未干的还带着水气。

也不知看得是什么,榻上的人颇为入神,精彩之处半抿的双唇下两粒梨涡微微浮现。

 

七爷怎会真恼,白日里小东子那得意又神秘的表情,真是让人忍俊不禁。倒不怪他手下弄错了人,只是没来由的被那人的身份和来头勾起了好奇。嘴上说是坦荡荡赤诚诚的把真心都给了自己,可到头来,却真不知这是何方的神圣。

他要来便来了,若是不来,连个能去寻的去处都不知晓。思虑至此,不快才上心头,偏吩咐下去这几日都不得让那人再来了。

 

哼,让你来去自如,让你快意潇洒,偏要晾着你,吃上几回闭门羹才能明白自己的错处来,虽是翻着书,心思却不在文上,想到林惊羽本就冒失的样子要吃了瘪,又要拿假模假样哭唧唧的样子来惹人心软,嘴边不禁就露出笑意了。

 

才想着,扑通一声有人直直闯进来,倒是吓了一跳。照例月楼小院门外是有人巡视看守的。定睛一看,前一刻脑子里才想着的人,真就突然的现身了。

 

“小七……你听我说,都是误会呢。”本就是世所罕见的俊美人,一身华贵蓝衫更衬得身形修长,说不出的飘然洒脱。七爷欣喜,竟想不起来质问来历。

 

“哦?误会?原来林先生近日来刻意亲近,都是为了和我讨人的?我翠玲珑的姑娘,虽是欠了质押文契的,但从不苛难,付清了赎身银子,自然就得自由身了,也不会作难,先生这是何必用心良苦呢。”和文远一样,七爷此番也是动了调笑的念头,冷了一张脸故作疏远的口吻。

 

果然,小皇帝水灵灵的眸子就要滴出水来的样子,“才不是呢,真误会。小七,瓜是我送你的啊,人我也只要你啊,都是那个蠢材哎,小东子我都打过他了,这才特意来和你解释呢。”

“真的?”

“真的!”

“那便罢了。”

“咦?”这误会解开的过于爽快了些,小皇帝定定神才发现对面的人脸上已经绷不住笑意了,好嘛,原是被人捉弄了。不能忍,忙手脚并用的上去把人搂住了:“那适才说,银货两讫,我要讨小七一个自由身,不知要多少银子?”

“说话就说话,别动手动脚,我才洗过的,你脏得很。”

 

小皇帝委屈,今日大典,五更天便起,焚香沐浴以示虔诚,礼毕回宫褪下朝服,本就要在寝殿中休息了,又梳洗一番。一日里洗了两回,还被人嫌弃。自然是不肯罢休的,只管缠着人一同坐下,“蜜瓜你吃了没?”

“那是特意给青灯姑娘的,我怎么敢吃。”

“诶你!”

“哈哈哈,真的,就两颗,让他们分了。我不爱吃太甜的东西。”

“这蜜瓜爽脆,甜而不腻呢,不成,明儿个我再带两个来。只可惜,顶好的两个今天已经送来了。”

“那你今天为什么自己不来?你去哪儿了?”

这随口一问,小皇帝倒是语塞了。虽是早晚要说的事,毕竟不是寻常身份,话到嘴边倒不知如何开口了。

“小七,我是皇家人,你知道吧。可我无论什么身份,我只想做你身边人,可好?”

“你既说了要做我身边人,哪有身边人是何人都不知的道理?”话到了这份上,小七便从坐在林惊羽怀里抽身出来。

“我便是今日皇宫内祭祀大典上祈福神明佑我朝世代疆土稳固国泰民安的人。”如此虚与蛇委的把身份表明出来,小皇子莫名的心虚,偷偷抬眼看小七的表情。

话虽委婉,祭祀大典,只有一人能立于神坛之上,这是黄口小儿都知道的礼仪。七爷再是阅人无数,心中早已考量到林惊羽皇子王爷的尊贵身份,也万万没想到,日日痴缠自己的竟是皇帝老儿本尊。

 

一时间,虽面无表情,但心中破涛汹涌可谓活动丰富。突然想着这些日子整个翠玲珑里一众人的散漫态度,真真是逾越了。特别是那些不知轻重的姑娘们,真是疯疯癫癫百般的不敬了。想至此,不由要跪拜行礼。

小皇帝忙扶住了:“你看,我不是有心骗你。我就是不愿你疏离我,小七还唤我惊羽,只把我当做往日爱慕你匪浅的纨绔王公子第可好。”

 

提及爱慕,七爷的心里才想到自己。爱情说爱的人偏偏是个帝皇,这真是让人犯愁。人人都把这翠玲珑比过皇帝后宫佳丽,也不知林惊羽的后宫里现在是什么光景。即便是空置着,可日后里免不了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的,不敢再多想,心中不快已经把醋坛子打翻。

 

小皇帝好话说尽,总觉得小七还是神情恍惚。无奈天色已晚要返回宫去。自然是依依不舍:“小七,我明天退朝后就来,你要让我进来,可不能再关我。”

七爷苦笑:“放心,我不敢。”

 

看人走远了,真不忘叫文远过来吩咐,以后林惊羽就让他自由出入,另外特意叮嘱,众人都要收敛些态度,不可轻慢了。

 

这一夜自是睡意全无了,怎么就偏偏是个皇帝呢。模样也好,脾性也好,真是人中翘楚,可真要想一想日后,若要与人同享,还要明争暗斗拈酸吃醋。

心中难免一阵恶寒,那般为深宫争宠而勾心斗角的日子,还是算了吧,大丈夫心怀洒脱,要趁早收心,慢慢冷淡,难受些日子总比将来苦海无边的好。



* 不虐了,就可以在十章之内结束了。

* 我昨天才发现,我做梦都能梦成一个连续剧的,昨天梦到自己坐着全敞开式的飞机去海南,对于恐高症的我来说真是刺激,这个梦境早就有过一次,昨天自然而然心里觉得已经是第二次飞这个航线了,我也是佩服自己。

评论(24)

热度(4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