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次元的校园恋爱 26

邬童目送她离开视线范围,转头望向尹柯。这个正在咬着手指甲陷入沉思的傻瓜。

落座后相对无言,邬童自己也花了些时间来消化,时间真是最好的良药,经历也是宝贵的财富,让他在邢姗姗身上体会到了成长和变化。

邬童难免感慨一番,可良久后,对面的人还在沉默着。

“你在想什么?”

“嘘,我在感受。”

 

说实话,邬童也很期待。他不知道这两年的婚姻对尹柯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虽然说他放弃了离婚的念头,并且罕见的表现出了依赖。可最近的尹柯的确是反常的,有时甚至心不在焉的。这让邬童心有余悸,怕是病后的后遗症什么的。

 

邬童清楚的记得婚礼现场的后台休息室。

肖晓携带了危险品混入宾客中被东华和四眼发现,最终被保安制服后,要求单独和尹柯说话。即使那个壮汉被五花大绑着,邬童仍是不放心的。他就躲在门侧的帷幕后面以防不测,却把两人的对话听的一清二楚。

 - 我并不想伤害你,尹柯,我是来带你走。

-  你要破坏我的婚礼,肖晓,你每次都说不想伤害我,可做的事情却是相反的。

-  不,你说过你并不再喜欢他了,你知道么,邬童的过去,他的感情经历,而你,什么都不是,尹柯,你就心甘情愿做一个替代品?

-  这是我的事情,你不必管。我希望你能好好过自己的生活,没有我的生活。

-  哈哈哈哈,多可笑啊尹柯,你不爱他,他不爱你,这婚结的多可笑啊。

-  那又如何,他帮过我,现在他需要我。那就够了,我义无反顾,肖晓,我很清醒,你也该清醒了。

 

当邢姗姗的热情耗尽的时候,尹柯适时地出现在了身边。可是,同样从来得不到回应的感情里,尹柯的一厢情愿终于也结束了。帷幕后的邬童也很清醒,他尚且无法审视自己,更没有资格质疑对方的心意。

 

可日子过着过着人就会变得贪心,正负计较的感情也会患得患失。邬童总想着对尹柯更包容一点迁就一些,好让他心甘情愿的长久陪伴在自己身边。

 

尹柯有点后悔,事情远比自己想象的要高级。超越了幻想中狗血撕逼正宫小三角色互换来回争斗的大戏,假想敌邢姗姗漂漂亮亮的来,高高雅雅的走。挥一挥衣袖,却只带走了邬童的小金库。相形见绌下,反倒是自己这几天的慌张无措,还有傻不拉几的演了一出离婚闹剧。最可恶的莫过于邬童了,自己门儿清,却看足了两天尹柯的笑话而不点破,套尽了好话,昨晚还乘人之危。

 

邬童回公司后,尹柯直接让司机把自己送去了四眼家。

太太冲奶粉去了,二十四孝奶爸正在伺候大小公主换尿布,外援来了,夫妻二人满心欢喜。尹柯和四眼坐在阳台上给两个宝宝晒太阳,也终于有时间边哄孩子边话家常。

“你干嘛一直盯着我看,我知道我胡子没刮,我现在连厕所都没功夫上,你别嫌弃我。”

“你还记得晓梅么?”

“我靠,你轻点,尹柯你是看我最近过的太舒坦,来破坏我家庭幸福的啊。”四眼急了,却腾不出手来堵住尹柯的嘴,幸好太太回房间补觉去了,应该没人听见。

“你老婆不在我才问的,看你德行,我就问你,你还会想她么?”

“想个屁,有什么好想的,我天天累的和孙子似的,老婆孩子一大家,谁顾得上谁你说。”

“四眼,你这样挺好,真的,我看着你的样子,再想想你大学时候,现在挺幸福的。”尹柯依稀记得晓梅和人跑了后,四眼那副食不知味的样子持续了好久。他家里都是老实人,大学毕业联系到到了一家事业单位后,就忙着再给他联系终身大事。

 

一开始四眼是极力拒绝的,他不愿意这样平庸的过一辈子。即使伤的深,也要追求那轰轰烈烈心动的感觉。家里介绍的女朋友却是个温吞水的,不急不躁徐而图之,恬静的性子像温水煮青蛙一般,磨化了这傻小子的蛮劲磨平了他的反骨,一心一意的归顺了。

 

“可不是么,过日子过日子,过的人才知道其中滋味。我知足了,这辈子就这样,挺好的。”

怀里的宝宝梦境里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尹柯轻轻拍了拍又安静的睡去。

“说这干啥,你怎么样,我觉得怎么和有心事似的。过的不好?不应该啊,尹柯,你是嫁给了爱情,你在他屁股后头巴巴跟了那么久,这叫修成正果。再说邬童待你真不错,照我看来,这哥儿们每回来我家都和火烧屁股似的,娃一哭他就头疼,是个没耐心的主。可他看你的眼神,就和我看我闺女差不多。”

“滚!你才是他儿子呢。”

“哎,就是打个比方而已。你要学会抓重点好吗。”

“四眼,今天我学来一句话,爱是要让对方感受到的。我对邬童,大学时候那些荒唐事就不提了,人人都看出来了。可你也是知道的,他对我并不是一样的意思。结婚两年多了,我在想,他算爱过么。”

 

四眼如今已经戴起了隐形眼镜,可他要发表正经意见时,总要虚虚的推一下鼻梁上并不存在的眼镜。做贼似的四下张望了下:“什么叫爱,你就是闲的。我和我家那口子,你感受感受,有没有一点点我当初追晓梅那股子人至贱则无敌的劲头?可你说,我媳妇,和我这两个闺女,现在比我自己的命都重要,排在最前头。你觉得这算爱么?哪个更重要?”

尹柯看看怀里充盈着奶香气的宝宝,再看看做了爸爸而蜕变更显成熟和疲态的同窗。似乎有些明白。

 

“你现在是觉着,你心心念念了他这么久,没见邬童和你当初那样没羞没臊的追着满世界跑,有点亏?”四眼冒着孩子被尹柯扔出去的危险,对大学时代尹柯疯狂的单恋行为做了一番总结。

“真犯不上,每个人表达感情的方式都不一样。比如我,我是行动派的,并且不计成本不惜代价有点缺心眼,比如东华,那家伙和姜太公似的,老神在在,他说不定孙子都有了,还能把你蒙在鼓里。再比如邬童,他一出差就给我打电话,三天两头的催着我去看你,你说你一大老爷们单独在家有什么可不放心的,他也真是矫情的很,但说明啥,你自己想,是不是心里有你。”

 

“你这么一说,我心里明白多了。四眼,真是谢谢你。”

“客气啥,你们家总裁替我媳妇解决了工作问题,我还没谢你。真要谢我,替我把俩孩子领回家去照顾两天,让我也松口气,哈哈哈哈。过日子嘛,细水长流,日久见人心,尹柯,咱不亏。”

 

* 今天受了点小委屈,哎。

* 这个月要发双薪啦,可是据说去年效益不好,涨工资幅度会很小。。。 

评论(30)

热度(4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