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次元的校园恋爱 25

“那邢姗姗怎么办?”

“和她有什么关系?”

尹柯要暴走了,若不是对面的那张脸是自己暗恋明恋了好多年的英俊模样,他真想一拳头揍上去。在老子眼皮底下暗度陈仓,再续前缘,到了这个节骨眼上还没有一点的觉悟,装疯卖傻。

“邬童,你的白月光回来了,我都知道了,你要去接机,你要去见她,你们准备干吗?你是已婚人士,你不觉得这么做有违道德准则么?就算你们是真爱也好,你这样都是婚内出轨你知道么?”

 

邬童突然觉得自己搞明白了尹柯翻脸的原因,他手机里的信息从来不对尹柯设防,日程安排也是公开的。尹柯看到了他要去接机的安排,才提了离婚。所以说,这是粘酸吃醋,不是逃脱枷锁。

忽然的窃喜让邬童的嘴角不经意的扬起了半边。

“你笑什么!”尹柯更来气了,提起邢姗姗就那么开心。

“笑你越来越蠢了。接机有违道德准则?见面就算婚内出轨?”说起来,还是邬童先得到了消息主动联系要回国的邢姗姗,七七八八听到一些消息,她落魄了,不算是荣归。可正因为这样,邬童才必须要施以援手,不管怎么样,他对邢姗姗有责任,让她衣食无忧一生无虞的责任。

 

尹柯有些语塞,论辩论,邬童若不有意让着,尹柯怕是说不过这个谈判高手。“那你和她见面准备说什么?”

“嗯,在国内安顿好她,看看她需要些什么,尽最大努力满足她的要求,让她过的舒心满意。”

“她需要你呢?你也能满足她的要求么?”

“呃……”尹柯无辜的大眼睛眨巴的水汪汪的,让邬童不禁晃了神。这小孩总是这样,以前在学校里也是拿出这幅表情,一口一个学长的跟在自己后面,让他开不了重口。做错事情也这幅表情,可怜巴巴的让人不忍心批评。有求于人也这幅表情,令人放弃原则满口答应。明明是个桀骜不驯喜欢耍酷的坏小子,偏偏从猫猫狗狗那里学来了纯真无邪的眼神杀。“那你需要我么?”

 

尹柯觉得有一些表达从来轮不到自己,有一道墙叫邬童和邢姗姗的过去时时刻刻堵在自己的心里,可就像邬童说的,只有跨过去,才有可能得到最完整最好的他。

“是的,我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你。”

 

 

只剩两天,邢姗姗的航班就要降落到这个城市。这是尹柯第一次距离她这么近,而邬童非要邀请他一起,这让尹柯更加惴惴不安起来。那种老情人相见却碍于现任在场,强忍泪花不能相拥而泣的场面,他真是想想就要心碎。可不跟着,更不放心邬童能不能如他信誓旦旦所保证的扛过美人关。

倒是邬童,一身轻松的样子,心情大好。甚至于在最后一天尹柯失眠的晚上,硬是哄着他亲热了一番,美其名曰缓解心理压力。

 

航班延误了会,邬童照顾尹柯腰酸让人先去机场咖啡厅的沙发就坐了。自己径直去出口处站着。。

尹柯心烦意乱的搅拌着杯中的咖啡,脑子里不停地幻想着邢珊珊的模样,直到感觉熟悉的身影拖着行李箱引领着另一个人走到自己斜对面的沙发椅上落座。

 

这个角度,让尹柯非常清楚的看到了邢姗姗的样子。

如东华描述的那样,是个高挑的女子,浓眉大眼英气逼人,但也掩不住长途跋涉带来的疲惫。微卷的长发带着一丝成熟的气息,可能是在国外长期生活的缘故,皮肤也是性感的小麦色。

没有尹柯想象中的久别重逢的戏码,反而邢珊珊一开口就吓了尹柯一跳。

“邬童,你还能想到我,我很感激你,反倒是我,太自私了,这么多年,我欠你一句对不起。”

“不,不管到了什么时候,你都是我的恩人,我和我妈妈,感激你。”邬童抿了一口咖啡,“所以只要你需要帮助,请告诉我,我有义务也心甘情愿要帮你。”

“说来好笑,邬童,我们这么面对面喝一杯咖啡,说几句话,这样的场景真是难得。”邢姗姗拢了拢肩头的长发,在来之前,她也精心装扮过,不愿脸上留下的那些细微的疤痕落到邬童的眼里。她从来是个骄傲的公主,即使最后沦落到被麦克用棒球棍打到一身的皮肉创伤,也不愿意在邬童面前低下矜贵的头颅。有些消息,如果可以,希望永远不会落到邬童的耳朵里,这个她曾苦求而不得的,主动放下的心上人。

 

“你看,我在美国喝苦咖啡惯了,不太适应这里的玛奇朵,甜的发腻。“想要轻松地转换话题并不容易,邬童脸上的表情是洞穿一切的冷峻,自己在接到他的来电时所惊讶的一样,他疏离在自己的生活之外,却又时刻关心着动态。可这种关心,从来不带一丝温度,即使受了天大的恩惠,也很难让邢姗姗心里感到温暖。

 

”你可能觉得我婚姻失败,是个遭受家暴的可怜女人。其实一开始的时候,麦克是真的待我很好的,你不知道,那些老外,肉麻起来什么情话都是说的出口的。我在大学的最后一年遇到他,并不是那种人生地不熟匆忙找一个依靠,也不是为了和你赌气或者存心试探。他很细心,很热情,爱情吧,那才是让我流连忘返的爱情。邬童,虽然我很抱歉,给你打电话的时候我意气用事了,说的很过分,口气也很重。可以实在来说,那么多年我们的牵扯,从来不涉及感情,你那么大方慷慨,却吝啬给我一点点爱。所以我并不可怜,我也不后悔,我遇到过我的爱人,度过了一段幸福的生活,可那些后来,他因为生意失败而颓废酗酒,打我出气,那些……即使这样我也并不后悔,我也从不质疑他对我,和我对他之间曾经的爱情。”

 

邬童一直正襟危坐在对面,他的记忆里那个高中时代呼风唤雨有些张牙舞爪的女孩子,如今有些沧桑有些成熟,但褪尽铅华还是那副不认输的样子。就好像不厌其烦的把他堵在回家的路上,偏又昂着下巴好不羞涩的叫板:“邬童,我给你一个送我回家的机会。”

她那些轰轰烈烈的感情遇到了一池搅不乱翻不动的寒冰,在邬童的记忆里,自己很少那么细致的打量对方,那个熟悉又有些陌生的人,义无反顾的扑进他的生活里,从此纠缠了十几年的人。

 

“谢谢你,姗姗,一直以来我想说的,在我心里对你的感情,都是这句谢谢你。你给过我母亲重生的希望,你的付出,我想用一切来报答,却无以为报。就像你说的,我以为我给你了所有你要的,包括爱,虽然那些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爱,你说的对,我不懂,我不会,但是我很高兴你遇到了自己的真爱,遇到了想要的感情,或者,如果你同意的话,我以为那是如亲人般的爱,希望你能幸福的生活,永远不会变。”邬童把装有钥匙和信用卡的信封放在邢姗姗的面前。“请你成全。”

 

邢姗姗的目光却落在了邬童左手无名指的那一圈银色闪亮上,这块石头终于也遇到了能温热他的人。兜兜转转到头来都不是自己,心中难免苦涩。“说来惭愧,我当时的出发点,你也知道,当我知道自己器官和血型配对成功后,我其实很感谢老天给了我这次机会的,我和你妈妈的命运将联系在一起,这样间接来说等于和你捆绑住了。我很抱歉我那时说了那么重的话,因为即使我找到了真爱,可曾经爱而不得的挫败感还是让我抬不起头来,所以我才恶言相向,你不必介怀的,邬童,就把那个任性妄言的女孩子说的话都忘记吧,是不是爱,并不是你我说了算,关键是,”邢姗姗指了指邬童的戒指:“那个人,他所感受到的。”

 

喝完了最后一口咖啡,邢姗姗优雅的拿出口红对着小镜子补妆,从容的把信封装进背包里:“我收下了,谢谢你的帮助,如果我还有困难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向你伸手的。”

这个女人的背影,再不似十八九岁年华时的葱翠挺拔,但也一步步尽力维持着从容优雅。



* 松了一口气吧都。

评论(27)

热度(4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