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次元的校园恋爱 23

尹柯轻轻的挨着路沿坐下,把双腿圈在手臂里,如果做个梦醒来,还能再回去一次,那该有多好。尹柯闭着眼睛,把脸埋到膝盖上。祈祷着奇迹发生。

“你睡在这里会着凉的。”

尹柯还没有来得及做梦,就被人搀扶起来。

“邬童……”却不是他等的那个邬童。是二十五岁的一脸憔悴的又带着满身酒气的邬童。

其实只有五天没有见面,但对尹柯来说,恍若隔世。

邬童可以从尹柯的脸上辨识出那深深的失望的表情,他追来这里,却是打破了他的希望。

 

“对不起,你突然出院了,我比较担心你的身体,所以找过来。”尹柯脸上的表情让邬童看不懂,沉默又让他莫名的心虚,此情此景自己显得多管闲事,邬童有些手足无措。其实只想确认尹柯的安全就好,只是看到路灯下那一团小小的身影,就想起以前蹲守在自己寝室楼下那样,尹柯很容易等着等着就睡了过去,最后还是邬童把他喊醒,再默默的送他回去。

忍不住再叫醒他,却发现尹柯看到自己后刹那狂喜的表情,瞬间又变得哀伤而平静。很明显的,自己并不是他要等的人。

可是邬童的解释也似乎没有让尹柯回过神来,只是怔怔的看着自己。路灯下两人的影子纠缠在一起,显得那么拥挤,“那个……如果你想自己待在这里,我就不打扰了。注意安全,我先走了。”

 

转过身刚走了两步的落寞背影就被人一把拖住了,尹柯几乎把自己所有的重量都挂了上去。

“呃……”真的很重,邬童不敢说。

“我找不到钥匙了。”尹柯又顺着邬童揽到后背来的手臂往上爬了些,用手臂稳稳的勾住邬童的脖子。“我在医院里,找不到自己的东西。”

王秘书应该着急把人送医院去,根本顾不上要帮尹柯整理什么。尹柯牢牢的扒在邬童后背上,为了减轻脖子的负担,邬童只能用手把他的两条腿环住,又往上托了托确认背稳了,才慢慢往外走去。

现在后悔让东华把自己放下就把车开走已经来不及了,邬童觉得酒劲上来两腿更是打飘,奈何尹柯妥妥的抓着不放,这成年人的体重让好不容易挪到校门口的邬童明显感到吃力。明明喝醉的是自己,可背人的也是自己。今天的尹柯有点奇怪,邬童不敢多问,担心尹柯身体不舒服,也担心走不稳两人一起摔倒,只能咬牙撑着。

 

邬童在路口停驻,准备招手打车也被尹柯拦下了。“你背我回去。”

“啊?”这怕不是生病,是中邪了。尹柯是乖巧懂事又体贴的,在背后这么折腾自己的一定是个妖怪。邬童的头更痛了,之前在酒吧买醉想要达到的效果来了。

“你嫌我重么?”

“没有,没有。”妖怪看穿了自己的心事,邬童一惊,咽了咽口水。

“你知道么,每次你喝醉了被东华扛回来,死沉死沉的,都是我一个人把你拖到二楼,又要给你煮醒酒汤,又要给你换衣服……”尹柯的声音就贴着左耳,呼出来的热气都喷打在邬童的面颊上,甚至皮肤上隐隐的医院消毒水味道也能闻到。“你真的很重哎。”

邬童没想到这是秋后算账,尹柯怕是要在离婚前把以前对自己的照顾都讨回来。“我错了,我服侍你,我背你回去。”

“嗯……我饿了,医院的饭菜不好吃,我没有吃完饭就跑出来了。不过,你也不会做饭。你看,我也不会做饭,可我把食堂大师傅请来给我单独教学,足足学了一礼拜,反反复复吃了几十块大排,我才学会了葱烧大排……”

邬童被说的也有点饿,他也没有吃饭。“我为你做过蛋糕,生日的时候。”

“可你那蛋糕比炸弹还难吃啊。”

邬童回想了一下蛋糕的味道,确实不怎么样。只能在尹柯的抱怨中,继续踉跄前行。天色不早,夜里更寒,可邬童负重走的满头大汗,街道上零星有人投来目光,甚至也有情侣充满艳羡的指指点点。

 

“我都不工作了,可还是见不到你,你那么忙,我每天下午的时间都尽量留在家里,但是你一通电话回来,就是加班,就是出差。你知道我起床气有多大么,经常半夜被你吵醒,我都要先抑制我的小火山不爆发。”

“我知道了,我下次就去客房睡。”邬童说完才发现,其实已经没有下次了。只是尹柯好像也无意说破,就索性顺嘴说了下去,“我也让阿姨教我做咕咾肉吧,你不是喜欢吃咕咾肉么。”

 

邬童其实不太喜欢吃甜的,只是因为尹柯喜欢,所以每星期的菜谱里基本有三四顿都有菠萝咕咾肉这道菜。邬童想起来那酸甜的水果口味,心里就起腻,还伴随着阵阵委屈。

“我知道你在家里闷,我只要不出差,多晚都会回家的。其实我办公室也有起居室啊,回来睡不了两个小时又要再去公司,只能在车里补一觉。”

“我也不喜欢猫猫狗狗,主要是毛太多了粘的到处都是的,可家里现在都已经三只猫一只狗了,只要你喜欢我也没有阻拦吧,就想着你在家里就不无聊了,现在院子里和动物园似的。”

“我们现在往哪儿走,你没钥匙,我就带你回别墅咯?尹柯?你睡着啦?”

 

把尹柯扔到床上去的一刹那,邬童觉得身上的五指山也卸下了。一点力气也没有了直接瘫倒在一边,按照尹柯说的,什么汤水什么换洗,邬童通通搞不动了,太累了,腿要断了手要断了脖子也要断了。

那人睡得倒是香,眼皮也不眨一下,邬童四仰八叉的躺了会,看到床头柜上那枚属于尹柯的婚戒,亮闪闪的提醒着自己要离开房间。

邬童撑着身体坐起来,把尹柯囫囵个的包进被子里,又从衣橱里找出自己的睡衣准备去客房。

“邬童!”小妖怪要醒了,或者在梦里,大叫了一声。

邬童回头,尹柯的眉头紧紧皱着,小小的一颗眉心痣在里面扭曲着。“邬童!”尹柯突然坐起来:“圣诞礼物还没给你,不许走!”

“啊?”邬童还没反应过来圣诞礼物是什么,梦游的某人又直挺挺的倒了回去。

 

够吓人的,邬童从没发现尹柯有梦游的习惯,连梦话都很少说的。以前尹柯总是说,邬童眼睛太大,眼皮浅,睡觉时候眼睛闭不上,半夜起来总感觉身边的人睁着眼,吓得他一开始好几晚都睡不好。邬童还不信,尹柯就拿手机对着他半夜各种拍,这下不仅有睁眼的,还附赠了各种奇怪睡姿都存在了尹柯的手机里。

 

圣诞礼物,邬童不用想也知道。尹柯搬过来后,邬童把所有闲置的房间都开发起来了,画室,舞蹈室,甚至专门做了一间洗照片的暗房。只给自己留了一间书房和一间动漫手办陈列室。而那间陈列室里的大部分珍藏现在也都由尹柯打理,大大小小的节日都能乐此不疲的在那些架子上添置几个新的成员。


* 关于本命年。。。哎,虽然可能大多数你们没有成年后的经历,可我好害怕怕啊。。。

评论(37)

热度(4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