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次元的校园恋爱 24

太累了,各自睡过了一个黑甜的夜。

 

尹柯梦到了邬童,把圣诞礼物塞给他的时候,笑的见牙不见眼的,一会又鼓成包子脸抱怨说每次都送手办没有诚意,等我回来,尹柯,我把自己送给你。

 

邬童醒来的时候,华丽丽的错过了上班的时间。

 

急吼吼的要起床,突然惊讶的看到尹柯坐在床头端详自己,干净绵软的居家服和柔顺垂服的头发,还是那个乖巧的仙子一样的男生,就好像昨夜里是自己喝多了才梦到了尹柯变成了小怪兽折磨自己。

“你要迟到了。”尹柯故意没有按时叫醒邬童,看他太累了,昨晚很累,之前好几天看得出来也不轻松。累积的疲劳和酒精的后劲上来,倒反而促成了一个舒坦无比的觉。

“嗯嗯,没事,我去让王秘书把早上的会议延迟了。”尹柯病好了真的变得有点奇怪,邬童有些不放心。

“邬童。”尹柯突然用双手捧住他的脸,让睡成鸡窝头的邬童有点懵,他不知道,就是这样不设防又天然呆的样子,才是尹柯心里那个邬童。

 

昨晚的话,尹柯都听到了,回忆两年的婚后生活,那些细枝末节的邬童为自己做的小事情一件件放大开。

 

邬童怕孤独却又偏不爱和外人相处,家里做活的工人都是到点下班,晚上邬童回的晚,尹柯看书看碟的就是没有睡意,临时起意给邬童发起了视频聊天邀请,把各式奇装异服翻出来一件件的试穿并美滋滋的秀给他看,谁料那头邬总裁正在视频会议上播放电脑资料,一个手误就向各国分公司办事处直播了总裁爱人的变装秀。

 

等邬童气冲冲赶回来的时候,罪归祸首正撅着屁股躲在被窝里装鸵鸟。最后可怜巴巴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描述自己是因为一个人住大房子实在害怕的不行才胆大包天的,最后只挨了两巴掌小惩大诫。

自那以后,正如邬童所说,不论多晚,他都会赶回来过夜,哪怕睡不上两小时又要赶回公司。哪怕是出差,也总会有一个电话打来,报报流水账随意闲聊几句,待尹柯睡着后才会挂断。

 

 

邬童要给尹柯亲手做生日蛋糕这件事情,东华提前就偷偷透露了消息,主要是心疼两口子,怕是把全部希望寄托在邬童的厨艺上,生日宴就要改喝西北风了。所以虽然没叫做饭阿姨来,尹柯还是事先在冰箱里准备了食材。

 

大总裁在家里穿休闲装的机会就不多,戴着围兜一本正经进厨房的样子更是没见过。邬童嘴上逞强心里没底。尹柯口头鼓励暗自着急。偏偏不到最后一步,那些粉啦面啦实在看不出过程和结果的差距。等最后烤箱发出清脆的叮声,厨房里四溢着阵阵奶香,邬童却从里面捧出一团黑漆漆的发糕状成品,尹柯心里还是有种吃了蜜一样的甜腻感。口味自然是不敢恭维的,但尹柯打心眼里感动想把这团蜂窝煤放到橱里陈列起来供后世敬仰。

 

 

尹柯是喜欢小孩子的,特别喜欢的那种。上午在少年宫教小孩子跳舞,每次他都会带些糖果去。四眼他老婆一胎生了两个,夫妻两人还来不及惊喜就被累到脚不沾地,大的哭完小的哭,邬童每次进他们家不到五分钟就要犯头疼。可尹柯喜欢宝宝,小婴儿那种软乎乎圆滚滚的可爱劲,他疼都疼不过来,娃到了他怀里也都格外安静,四眼总是开玩笑说让尹柯抱一个回去。

 

孩子是免谈的,尹柯只好偷偷带了只猫回来养。一样都是热乎绵软的小东西,还凭空多了一身毛,邬童洁癖要发作,看尹柯真心喜欢,最后只能妥协。尹柯偏还上瘾了,学着四眼家的样子准备来个双胞胎,还没等物色好相同的品种,就在路边随手救下一只流浪橘猫。这下好了,邬总裁先要炸毛,经过一番斗争,在别墅后院僻出一亩三分地,划分为猫咪活动范围。这块地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之前联络的宠物店发来消息,进了一批美貌无敌的新品,射手座尹柯屁颠颠的去了,买一送一,又搭了一猫一狗回来。

 

当晚,尹柯在床上伸舌头摇尾巴,使劲了浑身解数才套得邬童首肯,从此在家开起了动物园。尹柯小队长领着一狗三猫招摇过市,邬童躲在那儿一动不动,但西装上还是粘上了金毛白毛黄毛灰毛参差不齐。

 

和校园里邬童谈恋爱时所感受的直抒胸臆的爱不同,这两年的生活点滴里,尹柯承认自己是被邬童照拂和关怀着的,他也曾想不管邬童如何说不再会爱,但朝朝暮暮间的情谊也足够两人细水长流了。可邢姗姗的出现,打破了尹柯的幻想,这段因为女主角的突然退出从天而降的婚姻,让尹柯觉得偷来了两年的相处时光,而此刻,拥有骄傲资本的主人公又要重返剧本了,这是否意味着自己的戏就要落幕。

 

邬童从来不愿意多谈及邢姗姗一句,对尹柯而言,那无形的对手令自己相形见绌。她似乎是唯一见证了邬童真正爱恋的人,自她以后邬童再也不愿提及过去,也不愿再爱。

邬童行程上的信息,对尹柯和他心中卑微的爱情都是毁灭性的打击。重来一次,迫在眉睫。尹柯还是没有点胜算,可是,这一次,是不是应该争取到最后一刻,而不是轻言放弃。

 

“邬童!”

“啊,我在。”

“我不要离婚,我不同意离婚。”

“可是……”

“没有可是,我不放手,告诉你我不会放手的。”

“可是……”

“你不要说可是了,我不想听,我不听!”

邬童的脸被捏的生疼,尹柯的样子莫名亢奋让他有点害怕,试着轻轻把他的手从脸上掰开,用力握了握:“尹柯!听我说完,可是!是你要离婚的,不是我!”

 

谈恋爱果然拉低智商,尹柯完全忘记了这茬。

“那我反悔了,我不想离婚了。”

“好。”


* 周末快乐!

评论(22)

热度(4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