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次元的校园恋爱 22

两年前的时候,邬童也是经常来这里的。尹柯这家伙,房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有很多,本以为收拾收拾就能一趟搬到别墅去,可没想到来来回回搞了好几次。

 

房子是大学毕业后,尹柯父母置办的。尹柯是个骨子里崇尚自由热爱艺术的浪漫分子,却从小生长在了舞蹈家母亲严格的条条框框的监管里。所以在毕业工作后,尹柯借口上班距离问题,硬是从家里逃离独立了出来。而尹爸爸心疼儿子居无定所的租房子,终于下定决心帮他在市中心繁华地段购置了两居室自立门户。

 

邬童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和尹柯去他爸妈家的时候,就被满墙的奖杯奖状所惊讶到了。尹柯在自己身边的时候,总是一副大大咧咧天真烂漫的样子,却没想到他就是那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别人家的孩子。

可再到尹柯自己的小公寓,又是另外一副天地。画板,颜料,雕塑工具,唱片CD,限量版球鞋,硬的软的各种玩具,文玩字画融汇古今,邬童觉得有些头疼,看着尹柯忙进忙出的收拾东西,他一下子有了再换一套大别墅的念头,才能装下这家伙那么多稀奇古怪风格迥异的爱好和小玩意。

好在尹柯并没有都带走,只选了几件自己常用常玩的,可光这就不少了。当那些五颜六色奇形怪状的,被摆到了邬童那个黑白基调一尘不染的房子里。生活好像就开始变得杂乱,日常和有味道起来了。

 

婚后尹柯为了更多的迁就邬童的时间而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只是每天抽一些时间去社区做义工或到少年宫帮教小朋友舞蹈课。

如今再一次踏进这里,看得出尹柯经常回来打扫,所以仍保持着干净和生活气息。

房子里没有亮灯,黑漆漆的。角落里打开的行李箱,凌乱的躺在那里。尹柯丢下话就走了,只带走了一些衣物,邬童也常常嘲笑他还喜欢穿牛仔和卫衣,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没有一点为人夫的稳重样子。每次只要打开大衣橱,邬童整整齐齐的黑西装白衬衣和尹柯五颜六色的帽衫破洞裤泾渭分明的摆在一起,就感觉是养了个孩子。

可尹柯总是回嘴说,邬童作息紊乱嗷嗷待哺,自己才是需要人照顾的孩子。说来也是,尹柯生日的时候,邬童也在东华的建议下尝试进了一次厨房,选择了亦步亦趋量杯电子秤这种适合自己的西式手法亲自做了个蛋糕。可最终那个扁塌塌的成品,并没有邬童预料中卖相不好但味道尚可的结果,尹柯在欢天喜地的接受了他的心意后,还是系上围裙给两人各下了一碗排骨面。

 

找了一圈,尹柯没有在房子里。邬童有些傻眼,这是知道自己要来,所以又选择避而不见么。

“我说,还有别的什么地方,我送去找找。”

“不用了,他应该故意不想见我吧。”

东华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邬童少有失落或者表现失落的时候。能击垮他强大心理或者击碎他伪装强大屏障的事情真是不多。试着转移话题:“那个,邢姗姗是大后天回来?”

“嗯。已经安排好了么?”

“当然了,住处什么的还有银行卡,都按你说的准备好了。我听高中同学说,她是离婚了?真是因为家暴?他们说她那个报警,把她美国老公抓到局子里去了。”

“这是别人的私事,我并不太清楚。”

“那你……你们……”

“别说了,走吧。”

 

 

尹柯很少任性,他甚至让邬童在手机上装了定位,因为那一次的事故,让邬童非常担心需要时时确认尹柯在哪里。

有些事情,真是老天有眼。肖晓把尹柯以校庆节目排练为由骗排练室里软禁的那天,邬童正好回学校接洽邬氏集团校园招聘和管理培训生项目的合作事宜。毕业快一年重回校园,自然是要去食堂打一份葱烧大排,又遇到了几个有意讨教就业和专业分配的学弟,高谈阔论耽误了一些时间。

路过排练室的时候,顿觉诡异。明明伸手不见五指的室内,传来争吵的声音,并且分外耳熟。

- 尹柯,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

- 我不同意,肖晓,我不喜欢你,我不会和你在一起。

- 我知道,你喜欢邬童,随便你喜欢谁,我说了,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


邬童四处张望,由一楼走廊的气窗处翻墙进去。排练室的门被紧紧锁着,里面的缠斗声音越发响了起来。


- 你冷静点!放我出去!我没有再喜欢邬童了,我睡也不喜欢,也不可能喜欢你。

- 我会让你改变主意的!

- 别过来!

 

嘭!嘭!情急之下邬童只能从走廊里的消防设备里拿了斧头砍断了门锁。邬童并不是第一次见到肖晓,索性他手里提了斧头,让这个亡命之徒忌惮了几分。尹柯正蜷在一角瑟瑟发抖,两人都有缠斗的痕迹,衣衫凌乱。

- 今天我就要抓住你,肖晓,以后都不许再靠近尹柯!

- 哼哼,邬总裁,在我这里你算老几。


算起来,邬童还比肖晓小上两岁,身量上也瘦了好几圈。虽是拿着武器,却不想真的伤人,反而让他分心了几分。黑暗里几番交手下来,身上伤了好几处。尹柯反应过来帮忙,二对一才渐渐处了上锋,肖晓得了空跳窗而逃。


- 没事吧?

- 我没事。

- 我送你去校医院吧?

- 不用的,倒是你,好像受伤了。

- 那家伙,你离他远一点,太恐怖了。还好马上就要毕业了,你以后都不要再见他。

- 嗯,我知道了。谢谢。今天,多亏你,我欠你的情。

- 不是什么大事,不要一直谢我,我送你回寝室吧。


邬童其实很少会用定位的方式来查看尹柯的行踪。特别是在婚礼上把企图闹事的肖晓扭送上法庭之后,这个人彻底远离了他们的生活。可是眼下的情况应该算是特殊,邬童觉得酒精上脑后思路越发不冷静了,直接开启了手机端的查询功能。

 

 

尹柯其实知道自己无碍,他应该不是因为病情而昏迷的,只是医生也不能察觉端倪而已。烧退了,他没有办法在医院里坐以待毙。可要去哪里,自己也毫无头绪。

也不知道怎么的,又回到了校园里。

脑子真的很乱,还是这里,四眼来找他回寝室去,或是邬童和东华正在夜光球场里练习,那该多好。

三三两两的学生从身边经过,漫无目的的在曾经和邬童手牵手走过的小路上游荡,尹柯拿起手机拨通了四眼的电话。

“嘿,兄弟,好久不联系了!”四眼那端还依稀有婴儿吵闹的哭声,对了,一参加工作就由家里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并且,在今年夏天的时候生下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

“嗯,宝宝怎么样。”尹柯回过神来,回来了,没有办法再回去了。

“你听听,两个一起哭呢,真是要了我的老命,哈哈哈,尹柯,改天再来我家玩吧,我女儿喜欢你,你抱着就不哭,可以解救我于水火。”

“好的,过几天一定。”

“我说,你怎么了,听上去很累的样子,没事吧?”

“没事,我挺好,就是突然想到你,好久不联系了。”

“好好,没事就好,我媳妇要骂人了,我先过去了哦,改天记得来找我!”


* 阴天,工作上遇到那种朝南坐的傻子部门真是头疼。

评论(33)

热度(4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