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次元的校园恋爱 21

邬童责怪自己,当他得知妈妈的病在她怀着自己的时候就有了征兆,但妈妈却选择了生下自己而推迟治疗。得知实情的那一刻开始,邬童就恨自己。

错过了最佳时机妈妈的病情愈发的严重起来,终于熬到器官衰竭的时候。邬童第一次体会了是无奈和恐惧。他一直以为自己是小小男子汉,即使这个家里父亲是几乎不露面的角色,邬童也觉得自己从妈妈身上得到过双倍的爱,如今他也有力量成为支柱和能量。

 

邬童怪自己,他坚守着对妈妈的承诺,而把尹柯作为替罪羊拉下了水。在自己投入到邢姗姗身上所有的期望和承诺落空以后,不负责任的把残破的驱壳和现实扔给了尹柯。他一直严于律己,却唯独对尹柯做了小人。不管是爱慕还是感激,从来都只有尹柯单方面的付出。

 

在尹柯搬走之后,邬童就一直找借口躲在公司里。总裁办公室里有一间小小的起居室和日常换洗的衣物。直到今天邬童才又有力气推开二楼卧室的大门。就好像无数次深夜回来的时候,床头总有一盏昏黄的台灯,和被子里微微探出的半个毛茸茸的脑袋,用沙哑的嗓音说一句你回来啦。

如今,只有那一盏台灯,和灯下尹柯褪下来的那一枚铂金婚戒,冷冰冰的躺在那里。


-  邬童,你就是一个冰块。无论用多少真心都焐不热的冰块!

-   姗姗,我从来没有对不起你,我一直在等你回来,和你结婚,给你最好的生活。我都是真心的承诺,没有半点虚假啊!

-   你错了,邬童,你给我的这些,都不是我要的。我要的是爱,你懂么!我一直那么喜欢你,我愿意为你放弃骄傲和尊严,甚至放弃健康的生命。可到头来,你却不能对我付出半点真心。我对你已经没有奢望了,我要留在美国,这里有爱我的人,把我视若珍宝,把我捧在手心的人,我再也不要卑微的为你而活,邬童,我要结婚了,但是不是嫁给你!

-  你别这样,姗姗,我答应过要照顾你一辈子,要对你好,一直以来,我都只有你,我是爱着你的啊。我们的婚姻,我们的未来,我一直在期待着……

-  你根本不懂,邬童,你不懂爱。你和你爸一样,只是要一个家庭的驱壳。你不会爱别人。你也从来没有爱我,你说的那些,都不是爱,你的承诺,你的责任,我都不要。你的婚姻你的未来,那个人是谁,对你而言都无所谓,我等了你那么久,盼了你那么久,都是我痴心妄想了,但是这无爱的婚姻,我邢姗姗也不稀罕。


邬童,你不懂爱,你不会爱,你和你爸一样,只是要一个家庭的驱壳…………

一直坚定的背负在身上的,郑重的寄予希望的,最终都化成了批判和打击。爱情是什么,邬童还没有机会了解,他以为自己了解了,却换来无情的嘲弄讽刺。婚姻是什么,对于自己从来不完整的家庭的冀望和无处安放的孤独感,被全世界抛弃如身处冰窖。

 

 

 

王秘书推门回来的时候,尹柯正在看那份协议。

没有料到人这个时候醒过来了,文件都大喇喇的堆在那里,王秘书暗自怪自己大意。脸上还是勉强堆起笑意:“尹先生,你先休息,别急着看这些,医生说了你要再躺两天才能出院。”

尹柯把离婚协议放回原处:“所以,现在从法律上来说,我和邬童还没有解除婚姻关系?”

真好,还来得及。邬童,我不会轻易放开手,请你也信守承诺,等我。

如果一切都是注定,只要离婚协议还没有签字,那“邬童”和“尹柯”就不一定会分开。为了那时还在憧憬美好的他们,现在的自己需要努力了。

 

 

邬童在酒吧里喝到微醺时,东华才匆匆赶来。

“不是说你家那口子醒了要去医院么,你怎么混到这里来了。”东华只一眼就能判断出邬童还没醉,人都是这样,越想买醉,却越清醒,越要逃避,就越无路可退。

“去了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或许他也不想看到我。”邬童后悔做了回家的决定,尹柯留在家里所有的一切,都清清楚楚的表示着划清界限,让他一下子失了勇气。

“搞什么,真要离婚?为什么?”

“结婚你也问为什么,离婚你也问为什么,哪里来特么那么多为什么!”邬童一口闷了手里的伏特加,辛辣醇厚的酒精味道从喉间划过,引起胃里一阵灼烧。他晚上没有吃过什么东西,本以为这样自虐般的灌酒可以醉的更快一点。

东华一把夺过邬童从酒保处接来的瓶子,“对呀,我那时候就想不通,你说尹柯已经不喜欢你了,和他怎么还愿意和你结婚。”

“是啊,他是为了报恩。”

“狗屁,邬童,说实话,这两年在我看起来,你总算有个人样子了,你又瞎折腾啥,非要又回到没有烟火气的孤家寡人一个才好?”

 

东华的话,开启了邬童的回忆。那些婚后温暖又温馨的日常。

尹柯的绘画功力,邬童到婚后才发现的。因为不满意自己让秘书安排的名牌结婚对戒,尹柯硬是吵着自己设计了一款,邬童拿着尹柯的手稿重新安排了手工制作后,才有了现在手上的婚戒。

尹柯其实并没有遗传尹爸爸做菜的好手艺,每次陪尹柯回家,邬童总是能吃得很饱。比起做饭阿姨的手艺,邬童特别贪恋家人的味道。尹柯对于邬童的执念也是了解的,别人心中的白月光,邬童心上的葱烧大排。

也不知去哪里偷师来的,当有一天下班后,尹柯得意洋洋的把成品端出来,邬童噙着泪花赏脸足足吃下了三块。虽然尹柯再也没能学会一道拿得出手的菜式了,但对于邬童来说,难得回家晚饭的时光,有一道尹柯亲自下厨的葱烧大排,一天的工作疲劳都不算什么了。

尹柯的身体底子其实比邬童要好,归功于他一直练舞锻炼出的好体格,那一身筋瘦又流畅的肌肉线条,相对又白又嫩的邬童总是艳羡不已。邬童没有安全感,生病的时候更是缠人。最好的就是,迷迷瞪瞪醒来的时候,身边总有人陪着,或插着耳机认真的追剧,或翻一本图形奇怪的书籍。总能在邬童需要的时候,给到一个暖暖的笑,再有一句沁人心脾的嘘寒问暖。

要说这个人,应该也是怕寂寞的。晚归时,看到他被窝里紧紧搂着睡觉的小熊,邬童总是轻轻的抽出来,再默默把人拥在怀里,真切的肌肤相触总能带来更香甜的睡梦。

两年来,似平常夫妻间那些浓情蜜意的相处好像真的不多,可虽隔着距离但也足够取暖的片段也足够邬童回味。他贪恋着尹柯带来的温度,可这种感情是什么,是喜欢么,是爱么,邬童想起了邢姗姗的话,他不懂,他不配。信守承诺是不是爱呢,想对他好是不是爱呢,相伴一生是不是爱呢,如果都不是,他强加于尹柯无爱的婚姻,他终于也是不要了么。

 

“我和你说,你最好别喝了,要么现在我送去医院,要么等会你也得胃出血我还得去医院。离婚了都还能做朋友呢,现在怎么就连一句话都不能说了。”

邬童谈生意时总免不了各种应酬,酒量也是在商场上锻炼出来的。当然,也曾付出过惨重的代价。每次都要劳烦东华这个市场部总监把他扛回去,再交给尹柯继续服侍一晚上。这都是轻的,长久下来胃病也熬出来,好几次悄悄去医院,邬童都不敢告诉家里。

 

东华开车把邬童送到医院,却被告知尹柯已经出院了。当然是在王秘书离开的时候。邬童吓得酒都醒了,又报了尹柯小公寓的地址匆匆赶去。



*  我已经想到你们要问啥了,为什么说尹柯是报恩啊,因为后面会说的。关于是梦还是穿越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个人觉得是穿越,哈哈哈,反正那一段只发生在了尹柯一个人的身上,对他来说影响深远,不管是真还是幻,现实都开始改变了。

*  我一急就要多更了。。。

评论(52)

热度(4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