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次元的校园恋爱 20

周五的时候,邬童独自踏上了赴美的班机。尹柯按要求没有去送,按邬童的原话来说,去去就回的事,别搞得那么隆重。尹柯也不愿意去送,他怕自己到了现场会忍不住把人强留。

第三天了。周末在家里尹爸爸就发现了儿子不太舒服,没有精神,没有胃口,神不守舍的。

返校后,尹柯还是一副抱着手机半死不活的样子。

邬童没有任何消息。

 

“我说大哥,您别这样,害了相思病似的,邬童马上就回来了。”四眼看尹柯一直联系不上邬童,不忍心劝慰两句。“走,二食堂咕咾肉走起,我请客。”

“我不舒服,不去了。”

“不舒服?哇塞,哥儿们你发烧了,你躺好了,我去校医院给你配点药。这真是可怎么好,等邬童回来了看你这样得心疼死。”

 

 

尹柯这三天来吃不好睡不好的,烧的迷迷糊糊的就昏睡过去了。再要醒来时,头痛不已,嗓子也和干涸的沙漠般如割裂似的疼。

“水……”

“好好,水来了,慢点慢点。”

尹柯被扶起,把被子里的水一饮而尽。

“慢点慢点,别呛到,还有……”

尹柯依声望去,才真的被呛到了:“咳咳咳咳,怎么是你,咳咳咳。”

“尹先生,你看,您这么一走,搬出去了好几天也没有消息,邬总不放心让我跟来看看,可不巧么,幸亏我来了,你看你都烧晕过去了。”看尹柯的表情尽是疑惑,王秘书怕人烧坏了脑子,又确认了一下:“尹先生,你还好么?还认得我么?”

尹柯瘫倒在病床上,周围一片宁静的白色和布置,他认得出是医院VIP病房。身边的王秘书也认得出,他唤自己尹先生,那是婚后王秘书对他的称呼。

邬童……终于还是没有等到你回来。觉得好像南柯一梦,但这梦境太真实,真实到让尹柯的头又痛起来,心也跟着痛起来。邬童……

王秘书从尹柯的嘴型依稀能辨出他在叫什么,“尹先生,邬总也是才走,他一有空就来医院看你的。”

邬童接手邬氏以后,王秘书就和前任总裁一样邬总邬总的叫。可说起来,这也是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一路来,虽然锦衣玉食,在他眼里却是孤苦伶仃的孩子。

 

可家里有了尹柯以后,到底是添了一丝人气的。这是他这个只负责公司事务的秘书也能感受到的,只是最近不知发生了什么变故,他被通知联系律师安排离婚事宜和协议,之后才知道尹先生已经搬出了别墅好几天了。离婚协议准备好,王秘书却一直没有联系上尹柯。邬童给了他小公寓的地址让他亲自来照看下,才误打误撞的发现了连续高烧多日已经昏迷在家的尹柯。

邬童白天忙完公司必要的事情,总是带了些资料到医院来做事,一连好几天了,却一直没有等到尹柯转醒,找医生的话来说是没有大碍的。于是王秘书和总裁两人轮流在这里等着。现在王秘书想立刻给总裁打个电话,也好让大家连日紧绷的神经放松一下。

 

“今天是几号?”尹柯有点糊涂了,他的大学生活过于滋润以至于忘记了今夕何年。

“哦,二十号了,你已经昏睡了五天。”

二十号,尹柯努力的回忆他在邬童的日程表上的时间,还有三天就是邢姗姗回国,邬童要去接机的日子了。

王秘书到门外去给邬童打电话汇报情况,尹柯支撑起身体,床头柜上一摞文件,看来是王秘书白天在他病房里办公的资料。尹柯随手翻阅了一下,一份离婚协议书就压在最后面。

尹柯把它抽出来,一页页仔细的研读起来。邬童把几处房产分割了一半尽数归到他名下,又给到了一大笔资金补偿。唯一没有分割的只有公司股份,其他都最大化的考虑了尹柯的利益。

最后一页的签名栏还是空白的,草草几页的协议,尹柯握在手里却好像有千斤重。

 

 

王秘书打来电话,让邬童重重的松了一口气。他靠在办公椅上,按压着连日的紧张和疲劳而积压下的酸胀穴位。

这几天他都没有回过家了,或是在医院里,或者在公司里,吃饭和休息都是在这两个地方解决的。那幢曾经一个人封闭起来的别墅里,在尹柯搬出去之后,又回到了空虚和寂寥。

这两年的婚姻生活,还是带给自己一些温暖的。虽然可能对于尹柯来说,是一种煎熬吧。不然,他这样急迫的逃离出去,甚至拖着病体也不愿意再接受自己的照顾了。又或许,自己从来没有好好照顾过他,这桩婚姻的一开始,就是一次利用。自己利用了尹柯的喜欢,利用了他的感激。

并不敢再去打扰,只是总有一些放心不下。尹柯在婚后,放弃了自己的爱好和事业,全身心在放在家里。离开的时候,却只带走了一个28寸的行李箱而已,像一个旅客,匆匆离境。想尽力给到补偿,虽然邬童知道,两年的光阴和陪伴,可能无法补偿,或者说对于尹柯,自由更为重要吧。

但是找不到的人的时候还是会惊慌,得知尹柯病倒的时候也会心痛。他真是很少生病的坚强的人,在病房里连续几天浑浑噩噩的样子,邬童真的害怕了。

 

曾经是个那么没心没肺的跟随在自己身边的少年,他把坚忍不拔的毅力,锲而不舍的精神都耗费在了自己身上。

- 学长!明天的球赛我会来给你加油!

- 你要考试就别来了。

- 没事!我会坚持到最后一分钟的!

- 学长……

- 我说什么来着,你六级是不是没考过。

- 嘿嘿,我跑得慢了些,作文来不及写了……


- 哇塞,学长,你胃口可真大,一口气吃两块排骨啊。

- 嗯,我喜欢。

- 那我以后来帮你排队,保证你天天都有排骨吃。

- 不用麻烦了。

- 一点都不麻烦呢,我也喜欢一食堂的菜啊!

- 尹柯,你对我太好了我会不好意思。我有女朋友,你要知道,我们……

- 没事啦,我愿意对你好。不关你的事,你别有负担。

 

 邬童决定在去医院之前,还是先回家好好收拾一下自己。这一段婚姻,这样荒唐的开始,又要这样潦草的收场了。

空荡荡的别墅,最多也都只有两个人,自己和妈妈,或者自己和尹柯。

身边的人都离去以后,终于还是只剩下自己一个。


* 今天有点乱七八糟的工作要处理,等我有空了再慢慢写。

评论(70)

热度(4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