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次元的校园恋爱 18

邬童终于有机会近距离又细致的打量这个“情敌”,比自己年长两岁,本应该是在社会上工作的人士了。体型和气质都有一种老练。凭心而论,长得算是一般,五官平淡无奇,但那双鹰一样的眼睛让人过目难忘,犀利又锐志。

“邬童同学,对不起。”肖晓按照学校的要求,正式又官方的道歉,语气严肃神情平淡。

“你说,”邬童指了指自己胸口的绷带;“你觉得我应该说没关系,还是不客气?”

邬童的语气极尽嘲讽,但肖晓却不为所动。“医药费我会全部承担,营养费,精神损失费,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一并结算给我。”

“挺好,我打了人一般也是这么了结的,费用全部承担。”邬童笑笑,“那就这么办吧。”

“那没有别的事,我先走了。”肖晓并不害怕邬童,他只是心疼自己的时间。对于这样一个目标明确的人来说,每一分钟每一秒钟都应该花在有用的地方,而不是在这里浪费光阴,浪费精力。

“等等,我还有两句话要说,说完你就可以走了。”邬童按了遥控器,把床抬高了些。

“肖晓,花了三年才考上我们学校,挺不容易的吧。我很奇怪呢,高中时打架斗殴致人重伤的警告处分,竟然没记到你的档案上,看来你家也花了不少钱吧。”邬童没有看肖晓,自顾自的调节床的高低,又摆弄靠枕,尽量让自己舒服些。

“你来了两年了,知道新教学楼为什么叫伟明楼,图书馆门前那条为什么叫伟明湖么?因为我爸也就是邬氏集团的董事长邬伟明,也是我们学校的校董,赞助了学校一期到三期全部的翻修和重建工程。”终于找到了一个舒服的角度,邬童再一次朝向肖晓,“说起来,我家应该比你家更有权有势一些吧。”

“你是在威胁我么?”

“我是在替你庆幸,打架也好,故意伤害也好,我都不会和你计较,并且我还善意的提醒你,学业是最重要的。所以,肖晓,我再说最后一遍,离我男朋友远一点。”

 

最后一句话,如一记石锤敲打到了肖晓的心坎上。他在追求自己目标的路途上,从来都是勇往直前的亡命之徒。从来不计后果,就像四年前高考前夕,因为发现了模拟考排名在自己之前的同学通过作弊才顶替自己拿到了保送生的名额,盛怒之下,他直接把人打成了脑震荡,家里为了消除他这个处分,前后找同学家里私了,往别人家和学校不知塞了多少钱。没想到,这件陈年往事都能让邬童查出来。

可除了这些,更让他震惊的是,尹柯和邬童已经确定了关系。在他观察尹柯那么长时间里,虽然他知道尹柯曾经热烈的追求过邬童,但被拒绝后两人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现在这些莫名的进展,自己怕是也成了推波助澜的助力。

这可能是第一次让他有了无能为力的感觉,他的满腔热情和愤怒的火焰,找不到一个燃烧宣泄的出口,又被邬童显赫的家世那一盆冷水浇下来,偃旗息鼓只化作了一缕不甘的青烟。

 

肖晓离开的背影有一些茫然,这个满身戾气的家伙,终于让邬童松下一口气来。消除了这个隐患,他暂时能放心尹柯的人身安全问题了。

这天尹柯晚上过来的时候,邬童的脸上都是藏不住的笑意。

“吃什么了,嘴咧的那么大。”尹柯一如既往地让爸爸在家里煲了骨头汤,每天回家去拿一次再赶到医院来,三点一线的,身体上真是辛苦,可心里,还是甜的。

“你这就不对了,人家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更何况我本来就这么帅。什么嘴大,这叫高兴好么。”邬童有点作死的感觉,早知今日,当时尹柯追他的时候就应该一气呵成,那现在可不就是指哪儿打哪儿坐享其成。怪只怪自己开窍晚了点。

“东华说,肖晓来过了?”

“嗯,来过了,我让他以后离你远点。”

“这话说了不止一遍了,管屁用。你不好好静养,让这种烦人的来做什么。”尹柯想着白天自己不在,万一肖晓趁邬童独自在医院里,直接杀人灭口可怎么办。东华告诉他的时候,心里真是演了一部法治世界的纪录片。

“这次应该管用,我和他说了,你是我的人了,让他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其实邬童最烦的就是自己家的那些破事,今天还是他第一次觉得仗势欺人的感觉这么爽。

意料之外的,尹柯倒不反驳,说起来,肖晓竟然成了第一个被正式宣布他们两个关系的人。“他没直接打死你啊。”

“哪能啊,打死我了,你不成了寡妇。”

“滚,打死你,我正好再续弦。”

“哎,反正都是一家人,何必咬文嚼字分的那么清楚呢。”主要邬童心里对自己是很有信心的,就继续不要脸起来:“咱爸煲的汤味道就是好。”

尹柯终是脸上挂不住了,直接拿手照着邬童头顶招呼了一下。

“柯柯,你现在都没有以前爱我了,不是骂我就是打我。”邬童委屈了,无比想念以前那个跟屁虫似的软萌版小学弟。

“我已经爱够你了,现在轮到你来爱我。”尹柯指的当然不是眼前。

邬童也不多想,“好,换我追你,我稀罕你!”

“嗤,油嘴滑舌。”

“真的呀,宝贝儿,你怎么对我没有信心,这么消极的态度真是让人心寒啊。”邬童心里想着还有一场硬仗要打,邢姗姗,这辈子都还不清的人情和舍不去的责任。远远不是对付肖晓那样,断几根肋骨,使一点手段就能算的清。偏偏是拿自己的健康和性命来换他母亲的一线生机,偏偏是什么补偿都不要只有对爱情的执着的邢姗姗。

再看尹柯,邬童总觉得他有保留和心事,患得患失。这让邬童有了腹背受敌的感觉,他不敢和尹柯透漏半句,他要处理的不是普通男女朋友的简单感情,他怕吓到了尹柯,吓退了尹柯。只剩下自己一个人在战斗了,如果能顺利处理好和邢姗姗的关系,应该能让尹柯更放心和投入一些吧。

 

 

邬童出院的时候,快要临近圣诞节了。幸好在医院里也没有拉下功课,要应付考试也算绰绰有余。

反而是尹柯在照顾他的这段时间,翘了不少课。这会儿邬童这个二十四孝男友正陪着晚自习。

“你其实不用陪我。你在我边上根本就是打扰我复习。”尹柯在被第N次骚扰后,只能说实话。

“你用右手写字,我拉你左手怎么就是打扰你了。”邬童觉得自己挺有理的。怕被反驳,又说:“你要干嘛你就说一声,我的左手给你用。”

邬童就是觉得尹柯的手真好看,果然是好看的手写出来的字也好看。白天两个人走在校园里,那效果就是自带了一束追光灯。一丢丢的小动作就要上论坛,吓得邬童行为举止无比端庄。

自习室最后一排就不一样了,零零星星的座位,人人埋头迎考谁也顾不上谁。邬童没有看书的心思,全用来看人了。

“你再这样,我要挂科了!”尹柯压低了声音,故意做严肃的表情。这是他一直向往的却没有体验过的校园恋情,他也不是没有被系花拉着去和别人一样,双双对对的去食堂吃饭,互相陪着去上课,晚上图书馆们前的湖边散步,只是人不对,感觉自然也是不对的。

这会感觉是对的,但是考试的压力更大。为了照顾邬童,学校家里医院三地往返,现在全靠四眼帮他复印的笔记来补课了。反而这个天天在医院里休养的大爷,闲来自学看看书,现在一身轻松,还要撩骚。

邬童突然噤声,收起讨好的表情,端端正正的坐回去。

尹柯被放过,专心做了些题,再过一会觉得不对,抬眼瞄一眼身边人。气的腮帮子都鼓起来了,倒不好意思起来,冷落了他那么久,不知道这腮帮子一直鼓着会不会酸。

邬童一本正经目不斜视,他要等尹柯来哄,却出人意料的等了那么久,等到觉得表情都僵硬了,臭小子才有了觉悟。

一根手指戳到右边脸上,软软嫩嫩的包子脸一下子泄了气,发出噗的声音。换来了尹柯的八颗大门牙和一对梨涡。

邬童再把腮帮子鼓起来,又被戳了一下。又板起脸,邬大少标准的凶恶表情,被冷落超过了三十分钟,是不可能那么简单就被原谅的。

尹柯想出一个大招,既能把人哄好了,又能一劳永逸让他一直消停。

啵,蜻蜓点水般的。柔软的唇珠才微微碰到脸颊,邬童立刻开心了。脸红了一下就埋进了臂膀里,好一会都没有动静。

尹柯得意的转起笔来,笃笃定定的做起习题。

他自认为没有拿捏邬童的本事,虽然习惯辨识他喜怒哀乐的表情,但从来没有主动权和控制力。婚后他们有过无数更亲密的关系,但都没有这一个小小的亲吻来的真实又甜蜜。此时此刻,如梦如幻的感觉都印在他一脸的笑意里。


* 特别长的一篇了,因为今天又是晴天又是回暖。很舒服。

* 谢谢各位来自年会奖品的安慰,哈哈哈,感觉特别抢手的样子。

评论(23)

热度(5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