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次元的校园恋爱 16

计算机学院队又一次安排了换人,替补席上有一袭高大的身影慢慢站起来,撂下了一直挂在头上挡住了整个脸的毛巾。尹柯和四眼看清楚那个冷峻的脸孔后,不由倒吸一口冷气。

 

就算是那晚夜色太黑,邬童没有看清楚肖晓的长相,可这彪悍的体型和鼻梁上那处明显的伤疤,都实实在在的预示着两人曾经打过的交道,邬童收了笑脸沉下眸子,肖晓却大大方方的叉腰顶在了他面前。

 

上半场的最后十分钟简直变成了令尹柯坐立不安的噩梦。

邬童又一次被肖晓投到胸口的一击重球打到在地。场上嘘声一片,篮球赛简直变成了橄榄球赛。肖晓几乎把所有的犯规次数机会都用在了邬童身上,带球撞人,推人,绊人,直到队员都不敢再传球给邬童了,肖晓又毫不犹豫的把手里的球狠狠的砸到他身上。

第六次裁判吹罚的哨声响起,肖晓被罚下,但此刻邬童艰难的想站起来都很困难了。

尹柯焦急的看着,队医上来检查邬童的伤势,又看着东华他们骂骂咧咧的要找肖晓讨要说法,场上的一切都乱套了,两队气氛剑拔弩张,只有那一束玩味又绝戾的眼神冲破人群挑衅的甩向自己。

再看邬童,队医在他身上按压了两下后,忍不住痛呼出声,被担架抬了下去。

尹柯急忙要冲到休息室去,他能确定,情况一定很不好。以至于,邬童连一个安慰的眼神都忘记给他了。

 

“尹柯!要考试了啊,你考完再去看他呗。”四眼也知道不妙,可理智来说还是拉着尹柯不要冲动。

“你走吧,我先去看看才能安心。”

“那考试……”

“明年再考!”

 

四眼没说什么,这幅样子,就算去了也未必能安心考试。别说尹柯,四眼看着野兽般叫嚣的肖晓,再看看被担架抬下去的邬童。只能咬咬牙:“那我也不考了,我陪着你。”

 

 

队医确认邬童是肋骨骨折了,被抬下场的当下就有人联系了救护车。

尹柯冲出去的时候,邬童已经被转到了医院担架往车上抬,剩下的人还要打下半场比赛。东华看到尹柯来了,一把拉过挡在救护人员前面;“让他也一起去。”

四眼被安排回邬童的寝室收拾证件和换洗衣物,尹柯连忙三两步跨上救护车跟着一起离开。

 

“疼么?”一路上邬童痛苦的闭着眼睛,尹柯都不敢发出声音。好一会,他觉得控制好了自己的情绪,才轻声开口。

“嗯,呼吸都疼。”前两下邬童已经感觉不妙了,肋骨其实应该被肖晓重重肘击的那下已经断了。邬童想着还有几分钟比赛就结束了,本想强撑到尹柯离开,可没想到最后又被用球狠狠来了一下,他几乎能听到自己胸口的断骨摩擦的声音。

尹柯的眼睛憋得通红,伸手又不敢摸邬童的伤痛处,骨头断了,这四个字就让有他切肤之痛。

“你要哭啊,傻子,骨折而已,小伤。”邬童咬着后槽牙,断断续续还不忘了开几句玩笑。

“你闭嘴!”尹柯想了想,把手放在了邬童手上,用力的捏了几下,希望这样就能转移胸口疼痛的注意力。“这都怪我,让那个变态盯上你了。”

“是怪你,太招人了。”邬童尽量嬉皮笑脸,不然他觉得尹柯分分钟都能流下泪来。

 

胸廓挤压的时候,邬童又遭了一次罪,再被送去拍胸片,最后用弹力绷带固定胸廓,成了一个半身木乃伊。

幸好肋骨骨折是比较常见和能自愈的外伤,在安排住院的时候,邬童爸爸的秘书赶来了,于是他住进了VIP病房。

“你看,我大概要死了我爸才能亲自来看我一眼。”邬童在镇痛治疗后,已经恢复了正常气色。

尹柯还自责的坐在一边,低着头和手上的橙子过不去。

“别揉了,再揉直接都能榨橙汁了,我渴了,你剥个橙我要什么时候才能吃上啊。”

“……”

“你怎么老和自己过不去。”

“本来就是我对不住你。”

“是啊,就是你对不住我,你看我为了你身负重伤,要躺着静养半个月。你得鞍前马后的服侍我,补品汤水样样不能少,还有我的课你也要替我去上,笔记不能少。接下来要是我还落下什么后遗症之类的。”一口气说了那么多话,邬童的胸口又疼起来,“你得以身相许,伺候我一辈子。”

 

 

 

尹柯起身要走,他觉得自己在这儿,邬童光想着怎么讨他开心,根本没办法安静休息。

邬童急了,要从床上跳起来:“你不许走,给我回来。”

下一秒就被痛到跌下去,尹柯忙跑回来:“你有病啊,喊什么喊!”

“你等东华和四眼来了再一起走,最近都不能一个人出去,留神那个疯子。”邬童脑子里,只有对尹柯的不放心,一边绞尽脑汁的,想要找一个能对付肖晓的法子。

尹柯很自责,又很感动,也有些害怕。想了又想,还是乖乖坐了回去。

 

VIP病房就像是个单人套房,邬童开了闭路电视随意的播放综艺节目,半靠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陪尹柯聊天。

“明天,我想吃葱烧大排。”

“好的,我去食堂买了给你送来。”

“嗯,骨折了是不是应该多喝点骨头汤。”

“嗯,我让我爸煲好了给你带。”

“你没课就过来陪陪我,一个人要闷死了。”

“知道了。”

“你别绷着了,这点小伤,对运动员来说,小菜一碟。”

“你少说几句。”

“我现在都不疼了,真的,那么多天过去了,这死变态原来憋着坏等我呢,幸亏不是冲你,不过最近你可千万给我警惕起来。”

“我知道了。”

“是不是特感动?”

“嗯……”

“是不是又爱上我了?”

“滚!”

 

 

过不一会,四眼和东华都赶到了。

“那小子特么下手这么狠,我去打死他丫的!”东华发狠到。

“别,他是有病,这么来来回回打来打去的也不是办法。”邬童把老爸秘书的手机号码留给东华,“你把这家伙的基本信息找出来,发给王秘书,我先好好查查他的底。”

一众人叫了外卖吃了点东西就要回去了,邬童又叮嘱他们千万看好尹柯,不要让他落单。

“我不走了。”

“啊?”另外三个都惊讶了。

尹柯想着住院第一天就留着邬童一个,怎么也不放心。众人唠唠叨叨的间隙,他就打定了主意留下来陪夜。住院的病人不是都有家属陪夜的么,而邬童,赶走了王秘书,只剩孤零零的一个。

尹柯突然想起邬童生病的某一天,发着高烧说着胡话,尹柯几次要走都被拽住了,反反复复只有一句:不要留我一个人。邬童有多怕孤独,尹柯最清楚不过了。

“我怕那个变态要来找我,这两天,我先在这里躲躲。”


* 昨天年会,我中了一个安慰奖,一只大熊。哈哈哈哈。

评论(51)

热度(5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