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次元的校园恋爱 14

肖晓的力气大的惊人,不论尹柯怎么抵挡,还是不依不饶的往他身上扑。终是挨了一拳,尹柯的愤怒反而激发了肖晓的斗志。发疯似的连拖带拽把人拉到了绿化带的小树林里。

两人扭打在了一起,滚落到草地上。肖晓趁势狠狠地把尹柯压在地上,可转瞬间就被人一把拖起来迎面挨了一击。

毫无防备下,这直中面门的一拳,让肖晓整个鼻子突然酸软,鼻血汩汩不止。

邬童一把拉起尹柯,踉踉跄跄的往外跑去。

走不了几步,邬童又返回头补了两脚:“你特么给我离他远点!”

 

 

邬童没有来得及看清对方的样子,寻着打斗声找到树林里打斗的人影时,他一眼就认出倒在地上的尹柯。心像被针扎了一下似的,鲜活的痛感让他来不及多花一秒来思考,只凭直觉就打。只是这一拳,以他经常打架斗殴的经验来说,又恨又狠,使出了平时一百二十分的力气。若是普通人,笃定仰面就要躺倒在地上了。可对方,在受力后竟然稳住了,才慢慢捂住了鼻子蹲下。

 

尹柯已经有点凌乱了。邬童也不怎么镇定。喘着气跑了一段后,脑子里才回转了些清明。

“快十二点了,宿舍门关了。我带你去校门口招待所,先弄一下,明天再去校医院看看。”并没有征求意见,邬童交代了一下自己的想法。从刚刚那一刻起,他就一直牢牢的抓着尹柯的手,似要让他安心,又似要让自己安心。他慌了,第一次慌到觉得害怕,邬童想,上一次这么害怕是什么时候,是妈妈从手术室推出来被宣布抢救无效的时候。

 

- 邬童,你妈妈这次移植手术并不太成功,排异反应很严重。

- 医生,不是说配对很成功么?

- 我们真的尽力的,你要知道非血缘亲属的移植排异的风险是非常高的。虽然显示配对率非常高,供体又是非常年轻和健康的,但是术后出现的反应,是不能预料和掌控的。你要有心理准备。

 

 

- 妈,今天感觉好些么?

- 嗯,很好的,就是还有些疼。

- 没关系,医生说手术很成功,等伤口养好了,就不疼了。

- 妈妈一定会好好休养,早点好起来。这次真的要感谢姗姗,她给了我一次活命的机会。不管你爸在经济上补偿了人家多少,这是救命之恩,不能以金钱来衡量的。

- 妈我知道了。我会对她负责的。

- 童童,现在这样的女孩不多了。她对你好,还愿意对妈妈好。那妈妈要求你,一定不能辜负了姗姗,你要对她负责,一辈子负责。

 

- 童童,妈妈这次好像真的坚持不住了。

- 妈妈以前总说,男子汉要先立业再成家。可我现在后悔了,你和你爸的关系一直不缓和,我要走了,我的童童就要孤零零的一个人了。妈妈多希望你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的伴。二十五岁之前吧,早点成家,妈妈虽然看不到那一天了。想着你和姗姗两个人,有一个自己温暖的小家庭,妈妈就没有遗憾了。

 

 

 

尹柯没有在浴室里久留,那狭小的空间里弥漫着蒸汽的感觉,让人窒息,就好像刚才被肖晓掐住了脖颈,不能呼吸。身上的伤不算太多,唯独脖子周围成片的红痕淤青。

尹柯觉得自己是镇定的,也许是因为有过一次经验,才让他有了承受力。或者因为有了一次经验,才让他有了希望,当邬童红着眼如暴躁的野兽般冲过来的刹那,尹柯突然觉悟过来,有些事情,弯弯绕绕,是躲不过去的。

 

尹柯出来的时候,邬童还在发呆,手里捏着那只兔玩偶,本来是个白的,现在成了花兔子了。

“我把它拿去洗洗吧。”

直到尹柯发话,邬童才回过神来。一个坐着一个站着,但邬童还是看到了尹柯身上明显的伤痕。刚刚的一刹那,又有一种被人要从身上生生剥离去灵魂般的痛苦,痛到发狂般,安静下来后却又倍感失落。感情的大起大落此刻都幻化成了尹柯项间的伤,只看一眼,就痛到窒息。

尹柯从邬童眼里分明看到了害怕,不知为何,两人此刻的反应和彼时的遭遇完全不同。

“你……”尹柯看到邬童的人在微微颤抖着,眼眶不是因为狂躁而仍发红着。

邬童好像更没有安全感,手里的兔子被拿走了,马上又握着尹柯的。两只手比尹柯的还小些,却牢牢的把他的包在掌心里。

“你是傻的么,招惹的什么人。”

尹柯没有被安慰,反被责问了一番。“我……”受伤的是我好么,尹柯委屈,但尹柯不说。

“好端端的生日,变成了这个样子。”邬童还在抱怨,声音不大,但能感受压着火气。

 

尹柯也来气了,直接挑了靠窗边的那张床躺下,扯过被子蒙到头上。邬童站着有些尴尬,双手还保持着相握的姿势,尹柯蒙在被子里,感觉快要透不过气来,才听到吧嗒一声开关响,屋里的大灯暗了,再接着便是邬童去洗手间关门的声音。

 

水流开到最大,从头顶上流淌至全身,被水流淋湿后,手指关节处才隐隐作痛。

刚刚那一拳,真的是很用力了吧。

邬童尽力的冲洗自己,最好能冲刷自己的内心,让自己看清楚对于尹柯的情感。或者说,他已经认识到了对尹柯的情感,却无可奈何到希望被水流淹没,隐藏起自己。

 

实在是太久了,出来的时候,除了自己空床上的夜灯,隔壁的尹柯已经呼吸均匀的进入了梦乡。终于把头露出来了,邬童走近一看,光洁的脖颈上的红印真是触目惊心。

邬童轻轻叹了口气,挨着床边坐了,“我知道你没睡,起来聊聊吧。”

颤动的睫毛出卖了自己,尹柯本来是一心装睡的,可即使闭着眼睛也能感到邬童在盯着自己,这个总能把自己的一池净水搅动波澜的邬童,尹柯分分钟就破功了。

像个做错事情的孩子般,尹柯有种莫名的心虚。只睁开了眼睛,把自己包裹在被子里找慰藉。



* 下巴上一直反复的发痘痘,一颗很大的脓包,痛死我了。哎。

* 满足你们的好奇心了,有没有。。

评论(47)

热度(5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