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次元的校园恋爱 13

吃吃喝喝的,最容易消磨时间。最后一道酒酿圆子吃完,一个个都躺倒在椅子上摸肚皮。

尹柯结了账,一群人嘻嘻哈哈的往外走去。走着走着,东华有意拖着四眼往前冲,他心里怪自己当时多嘴,没来由的揣测别人的关系,到让邬童和尹柯的相处别扭起来。今天的气氛可谓正好,自然而然的就把尹柯和邬童落在了最后头。

 

“你是不是不喜欢小兔子啊。”憋了半路,邬童还在替自己的礼物惋惜。别人送的都被尹柯大大方方打开看了,可唯独自己的。

“没有,很喜欢。”

“你这话,根本不走心。”

黑漆漆的路,尹柯还是很清晰的看出了头帘下那双桃花眼流露出的失意。尹柯觉得这种表情很熟悉,像以前自己考了高分回家兴冲冲的讨赏,没有受到预期的表扬,还被母亲指着失误的地方说以后有待进步。

“真的很喜欢,特别喜欢,晚上回去我就抱着睡。”前提是不能被四眼看到,不然非笑话死他。

没有回答,尹柯怕邬童还是不相信,才要多解释几句,一抬头就看到边上的人无声的笑成了一只叉烧包。

“那……”

悠扬的手机铃声响起,打断了尹柯的话。邬童打开看一眼,忙按下了接听:“喂,姗姗,你起来啦?”

 

脸上的笑不知道该怎么收回,一阵秋风吹过尴尬的挂在那里。尹柯张望了一下,身边的人都走到了前头去,隐隐的只能见到几个背影。

邬童在电话里说了什么,用了什么样的语气。尹柯站着都能体会到如坐针毡的感觉,他不想听,不愿意听。一点点让自己拉开距离,一直到停住脚步,邬童还沉浸在通话中没有发现自己。

 

 

“尹柯,生日快乐。”

有人搭上了自己的肩膀,尹柯回头,是肖晓。熟悉的微笑,让人觉得有些害怕的微笑。

“谢谢你。”

“这个送给你。”

“啊,你太客气了,我不能收啊,心意我领了。谢谢。”尹柯边推辞边四下张望,大意了,不该一个人故意留在最后落单的。

肖晓直接打开了盒子,简简单单一块榴莲蛋糕,还有熟悉的西饼店的logo,都是尹柯最喜欢的。“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很怕我,但是你看,我只是喜欢你,你让我离你远一点我都照做了,所以你是不是也应该按照约定,对我有一点好感而不是那么排斥?”

秋风里肖晓孤独的身影和自己意外的合拍,尹柯觉得自己明明那么容易因为一句撒娇般的抱怨或一个哀怨可怜的眼神就心软,却因为对于肖晓以前的那些不愉快经历而拒人于千里之外有些不合情理。

一瞬间的防备有了些许的化解,骨结分明的手接过了蛋糕,“谢谢,那我就不客气了。”

 

变戏法似的,肖晓掏出打火机点了一根蜡烛插到蛋糕上,那张略成熟和粗粝的脸凑得有点近:“许个愿望吧。”

尹柯举着蛋糕,有点尴尬。两人这么面对面的距离,还是让自己有些不适应。微弱的烛光下,肖晓的眼眸是深情的,但气场却坚定和强大。

“那个,去那里坐一下吧,这么站着吃蛋糕挺累的。”尹柯指了指灯下的长椅,感觉明亮的地方能给自己带来安全感。

索幸,坐下来的时候没有紧挨着,心里暗暗松了口气。

吹了蜡烛,只有一块蛋糕,尹柯也不客气直接就咬下去了,这要两个人分着吃也太奇怪了。“很好吃,谢谢。”

这个少年的笑,真是可以迷倒全世界。肖晓沉醉在那一对梨涡里,好像深谭好像旋涡,牢牢的牵引着自己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肖晓粗粝的拇指皮肤就这样划过了尹柯的嘴角,这是梦寐以求的亲昵,日思夜想的部位,指尖传递来的肌肤温度激的人一抖。尹柯却触电般瞪大了双眼警惕的望着他。

“奶油,吃到嘴边了。”

这种异样宠溺的眼神和突然的接触,让尹柯极度的不自在起来,噌的站起身:“好了,不早了,先回去了。今天多谢,再见啊。”

一步都没来及的迈出,就被人死死地攥住了手腕。

“把蛋糕吃完再走,你看你多瘦,那么细的腕子。”肖晓的脸上还是平静的笑,先是嘴角,又是手腕,蛰伏了这么多天,终于等来了关系的破冰。嘴角眉梢都是喜悦的,甚至激动和兴奋的。

 

尹柯没有动,只是在手上暗暗使劲,他力气不小,但是对于年长又壮实的肖晓来说,还是处了下风。

尹柯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尽量平和冷静的口吻:“你放开我,我要回去了。”

肖晓的口气也很平静,一如既往地带着不容置疑的偏执:“我说了,把蛋糕吃完再走,你太瘦了,以后我会督促你多吃点。”

尹柯突然发力,狠狠地挣脱了郜制,明显的感受到手腕处的生疼。“肖晓,我很愿意和你好好的相处,像刚才一样,像朋友一样,但是我没有喜欢你,也不会喜欢你,希望你也能保持适当的距离,平常心看待我们的关系。”

“哦?那你还是对我没有感觉?之前说好的,让我远离你,你就会对我有好感都是骗我的?”肖晓也站起来,缓缓地,魁梧的成年人身形在路灯下投射出一个黑影,笼罩住了尹柯的。

“我从来没有骗你什么,我一直都说我不会喜欢你,你究竟能不能明白点?”尹柯抬腿要走,时候不早了,他一心想摆脱现在的境地。

“像刚才一样,像刚才一样多好,尹柯,你看你明明可以接受我。”肖晓又一次抬手,这次还没有摸上尹柯的脸就被避开了。

 

刚刚才看到那可人的微笑,现在又看到那紧蹙的眉,可是就像每日里观察的那样,尹柯的嬉笑怒骂都让人爱不释手啊,肖晓看着跟前生气的人,又抬手准备抚上他的眉。这一次另一只手用力按着他的肩膀,让人不能再轻易逃脱。

 

尹柯的嘴抿的紧紧的,身体紧绷成了一块钢板,他的右手已经慢慢握成了拳头,即使胜算不大,可能也难免要缠斗一场了。肖晓怎么会没有注意到他备战的状态,只是他的神情依然专注着好想要吃掉眼前大餐一样的憧憬。

 

 

邬童挂了电话才发现尹柯已经不见了身影,没看到人跑到前头去,还以为一直跟在后面,可一回头四周空空的一片,自己边打电话边走了很远。

再往回走了几步,还是没有看到踪影,已经不早了,校园里静悄悄的没有人迹,再有几分钟宿舍要关门了。邬童顿了顿还是快些赶回去要紧。

转身的刹那间,看到远处的路灯照射下,地上安静的躺着一只毛绒玩具。邬童快跑了几步,那是今天才送给尹柯的兔子,一边的长椅上还有一件外套。


* 昨天一连做了好几个梦,做了噩梦,也做了几个和最近压力有关的梦,可谓是日有所思。

* 所幸的是,今天是个晴天。希望所有人都安好。

评论(69)

热度(4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