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次元的校园恋爱 12

尹柯已经无暇顾及邬童究竟是怎么突然就转变了态度,每次遇见也只是点头寒暄,看向自己的眼神也闪烁不定。

他更担心的,是频繁出现在自己周围的肖晓,无论是课堂,图书馆,或是排练室,尹柯总能在众人中捕捉到那异样灼热的眼光。尹柯尽量避免独来独往,但也不是总能有人陪在身旁。

这已经是那次尹柯和肖晓说我并不想和你做朋友以后,第N次感觉有人在背后远远的跟着他了。

只是今天,尹柯和几个跳舞的同学待得晚了点,大家都不尽兴还要去涮个火锅,尹柯拒绝了,他现在不太敢很晚回去。 


但此刻,七八点的样子,深秋的季节也是只能靠几盏路灯的昏暗微光来照亮前路了。尹柯也是借着等下的暗影才确认身后真的有人。

尹柯提了步速,加快往寝室方向走去。前面快,后头也快,黑影也加速了,不断地追赶着两人的间距。

甚至于,尹柯已经能听到身后的脚步声,微微握紧了拳头,调整了呼吸,暗暗准备着什么。

好像做最后的挣扎般,尹柯突然埋头向前小跑了几步,后面的庞大的黑影也重复着他的动作追随起来。

尹柯一慌,发疯似的逃起来,却猛然被人拉住了胳膊。


“嘿,尹柯,你在夜跑么?”

是东华,尹柯在看到熟人的瞬间,苍白的脸色才有了一丝回温。

尹柯撇了一眼身后,肖晓没有跟上来,而是倚在不远处的路灯下面向他站着。尹柯喘了喘,邀请东华一起回去:“我妈从外地出差带了一些特产来,太多了吃不了,你和我一块去,拿点回去你和邬童分分吧。”

东华原是想谢绝,但尹柯死死的攥着他的袖子。


邬童回寝室的时候,东华正抱着一堆零食打游戏。嘴里不知道塞了什么含糊不清:“喂喂,分你点,尹柯拿来的。”

听到尹柯两个字,邬童吓得心跳漏了半拍,他也不知道自己心虚什么。这么刻意的躲了好几天,想到尹柯来过寝室了,自己却不在,也不知道是遗憾还是庆幸。


“他来找我?说什么了?”

“并不是,是我回来路上遇到了。谁让你洗澡那么慢,死洁癖。”

“你可真够馋的,路上遇到还去别人那里要东西吃。”

“并不是,是他硬塞给我的,对了。”东华放下手机,正色道:“尹柯好像被人盯上了,我喊他的时候,他在前面跑,后面有个人追,我还以为他们在夜跑呢。嘿嘿,看来真是有人追啦。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坏了别人的好事。”


邬童心里更不是滋味了,尹柯谈恋爱时候都没这种感觉。“他还给你吃东西,那说明是不怪你。”

 

邬童躺在床上睡不着,现在这样算什么呢,他觉得尹柯很好,别人也会觉得尹柯很好,自己想和他亲近,别人也会想和他亲近,可别人喜欢他追他,自己呢,并不能这样做。是好朋友吧,兄弟有了好事,自己是不是也应该开心呢,如果做不到自己开心,也应该为他高兴吧。

 

隔了好几天,肖晓还给尹柯的笔记本里,夹了一叠厚厚的情书。说是情书,倒不如说是一份尹柯的个人档案资料和他的个人日记。从身高体重星座爱好等各个细节,甚至还有本学期课表和作息习惯,就连他高中初中的历史也被调查的清清楚楚,再往后看,肖晓每一页关于尹柯的日记,就好像一本跟踪记录,尹柯后背不禁泛起阵阵凉意。

 

把厚厚一沓纸撕碎了放进纸篓里,尹柯打开微信,通过了那个每天来骚扰无数次却一直故意忽略的好友请求。

“你这么做只会引起我的反感。” 尹柯很想速战速决,但他从来没有对付肖晓的办法。

“那我要怎么做,可以让你有好感。”果然,他的每一句话都让尹柯没有招架的能力。

“请你离我远一点。”

“所以,这样你就会对我有好感?”

“是的。”

“好。”

之后的几天,果然是风平浪静的好像时光倒流一样。

 

深秋的深秋,尹柯的生日就到了。

想着把邬童约上大家一起吃顿饭,热热闹闹的,即使之前有什么误会心事,也能解开了。没来由的兴奋,本想提前两天约人的,忍不住就就提前了一个礼拜。

邬童上课挺认真的,到了课间休息才打开手机看一眼。第一眼就看到了尹柯的消息。

“下周一有空吗,大家一起吃个饭吧。”

“好啊。”

莫名一段长久的僵持后第一次联系,两人竟是同时舒了一口气,又隐隐开始期待起来。

 

邬童怎么会打听不到是尹柯的生日呢,整个周末邬童都在商场闲逛,可抓破了头也不知道送什么礼物才好。当初自己生日,人家虽说是两手空空的,可正日子里亲手煮的那碗排骨面,邬童想想就要热泪盈眶。

终于,有了!

尹柯就在校门外的中餐馆里开了间小包房,自己班上几个要好的加上邬童和东华,七八个人围坐一团。

进饭店的时候,邬童故意把尹柯拉到了最后头,塞了一个纸袋给他:“喏,先给你生日礼物,怕待会人一多你不好意思打开。”

尹柯狐疑的看了邬童一眼,谨慎的往袋子里张望,一只长耳朵的白色兔毛绒玩具。当场有点石化。

“喜欢么?我特意摸了摸,这个特别软和,抱着睡觉舒服。”邬童又露出了招牌式的迷人微笑。

尹柯看着冒傻气但确实很帅气的邬童,真是一点脾气也没有了,脱了自己的外套下来,把兔子包在里面掖起来。端起一副老子雄霸天下所向披靡的架势就往包厢里走。


* 神奇了,我在word上直接copy过来,完全不行,格式都乱了,贴不住。只能从word贴到outlook邮箱里,再贴过来,就好了。

* 今天好冷啊。本周三四开年会,我可能不能更了,先和大家打个招呼哦。



评论(38)

热度(4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