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次元的校园恋爱 11

周日晚一起返校的路上遇到了东华,三个人笑笑谈谈的进了校门。

可以回寝室,东华的脸就扳了起来:“我说邬童,你和尹柯,到底是几个意思?”

“什么意思?”

“别给我装傻充愣,你们两是不是好上了?”

“我们本来就是好朋友,什么好不好上的?”

“好朋友你睡人家里去。”

“我和你没睡过吗?你个思想龌蹉的家伙。”

“那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了,我们两不也是朋友么。”

“你快去照照镜子,你看看你现在浑身自带的粉红泡泡,还有一脸骚包样,这不是谈恋爱这是什么。”

邬童不可置信的真的拿来了镜子,有不一样吗?谈恋爱应该是什么样子呢,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子呢。他完全没有经验。

“我说,”东华突然凑到他后头小声提醒,“你和邢姗姗准备怎么办?”

东华从高中到大学,认识邬童足足六年,说起来比别人的关系都是亲密不少,但是邬童心底像是有一道铜墙铁壁,埋藏了太多的心事让人没有办法走近。

不过说起来,现在邬童的样子,这些满溢的欢喜和挂在嘴边的牵绊,不就是生动鲜活的恋爱的感觉么,这还是他第一次看到。免不了又要借机刨根问底。

邬童似被吓到了一般,猛地扣住了镜子,“我和尹柯,真的只是好朋友。我和邢姗姗的关系,永远都不会变的。”

靠,又是陈词滥调的这一句,东华知道自己又碰壁了。乖乖的让到一边去。

 

邬童反省自己,是不是真的得意忘形了,以至于忘了自己的过去,忘了自己的未来,忘了既定的承诺,忘了肩上的责任。他一味的劝说自己只是欣赏,只是好奇,只是亲近,却忘了自己从来不擅长拿捏感情。

邬童害怕了,自己是真的喜欢尹柯么。还是应该冷静。

 

 

“邬童怎么最近不来了?”四眼觉得自己问的有点犯贱。

“不知道,可能功课忙吧,他们大三好像要考注册会计师。”尹柯明知道不是,但是也说不上最近邬童刻意的疏远是为什么。

邬童这个人,他想要藏起来的东西,一般人是怎么都找不到的。

“我和你说,我决定了,最近离晓梅远点。晾着她。”四眼若有所思的说。

“为什么?新战术?”

“对的,邬童给了我灵感,,我也要冷落冷落她,让她怀念有我鞍前马后的日子!”

尹柯不置可否,四眼追晓梅,用了何止三十六计,“不对,什么叫灵感,你什么意思!”

 

尹柯上课的时候,心里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他冷落了邬童么?说实话,这一次他是打定主意躲着他来的,可是,邬童却没有按常理出牌,两人这段时间热络的快要处成连体婴。

可是这质的飞跃,都是邬童主动凑上来的,尹柯一边享受着两人从未有过的亲密无间,一边也患得患失的尽量拉开安全距离。难不成是邬童觉得自己剃头挑子一头热而产生了挫败?

尹柯在自我检讨中,纠结的掏出了手机。

打开置顶的那个头像,突然发现对方正在输入中,尹柯停下来紧盯着这一行小字,却迟迟没有迎来一条新消息,对方正在输入中,邬童,对方正在输入中,邬童,标题一直切换着,尹柯的心也跟着纠结起来。

 

“Hey,点名了!”四眼用胳膊肘推了推尹柯,才让他挣扎着回过神。

“到!”尹柯连忙举了举手。

“周明。”“到!”“李月。”“到!”“肖晓。”“到!”

肖晓……

尹柯猛地抬头,寻着声源看过去。那颗后脑勺好像也感受到了关注,突然转过来,一张熟悉的脸和熟悉的眼神再次对上。

这两个月过的不同寻常,这些已知和未知的经历,让尹柯有些目不暇接。或者说和邬童关系的突破性的改变,让自己一心沉浸在新的认知当中。却唯独忘记了大二以后开始如噩梦般出现在他生活中的人,肖晓。

这个曾经锲而不舍追求他的人,有着非比常人的狂热和极端的感情,他曾经试图以伤害的方式来留住尹柯,一直纠缠不清直到他和邬童结婚。

四目相对的那一瞬间,尹柯记忆里的那些令人颤抖的恐惧感又涌现了出来。

 

四眼似乎也察觉到了尹柯的不自在,“看什么呢,哦,那个人。这小子真神了,据说连考了三年高考,其实他分数早过了一本线了,可离我们学校还差那么一点,偏偏放弃了到手的录取通知书,硬是当了两年的留级生,这心里素质,真是没谁了。不过他们那几个计算机学院的怎么来我们系上课了,奇怪。”

尹柯没有心思理会,埋头在书里,心烦意乱的等着下课。

“嘿,同学。”

虽然一下课尹柯就拉着四眼急吼吼的往门外冲,可没走几步,眼前就被一辆自行车拦住了去路。

肖晓比同一届的学生都大几岁,整个轮廓身形厚实而魁梧,身上也有一股浓重的强势气息。

尹柯知是逃不过,深吸一口气抬起头来:“什么事?”

“我是外系来旁听的,开学漏了几节课,能借个笔记吗?” 肖晓说话时有一种道不明的啷当样子,嘴角总是一侧上扬着,不可一世又不屑一顾的坏笑。

这种搭讪的手段不可谓高明,一眼识破后的沉默更显尴尬,四眼先一步挡在前面,“我的借你吧。”

肖晓好像没听见一样,一双眼狠狠的钉在尹柯身上,又说了一句:“同学,想问你借一下笔记。”

 

那一瞬间,尹柯晃神了,他仿佛看到了某天的晚上,也是这样的一个眼神紧紧的窥视着自己。

- 你把门打开,放我出去。

- 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

- 这么晚了,有什么我们明天再说。

- 我再说一遍,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

- 我不同意,肖晓,我不喜欢你,我不会和你在一起。

- 我知道,你喜欢邬童,随便你喜欢谁,我说了,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

- 肖晓!你冷静点,你别过来!你要干什么!

- 我说了那么多遍,你怎么就听不懂呢,尹柯,我、想、和、你、在、一、起啊。


……………………

尹柯从书包里抽出本子递给他,那人便头也不回的骑车离去了,只留下一句谢谢,下次还你。

“我靠,真是个怪胎,尹柯,以后离他远点。” 四眼也愣了愣,拉着尹柯匆匆赶往下一节课的教室,全然没有发觉他额头上沁出的冷汗。


* 周末快乐。

评论(51)

热度(4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