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次元的校园恋爱 10

尹柯知道邬童最近黏人,可没想到能黏到他家里来。

周末尹柯还在楼上自己房间画画,楼下尹爸爸就喊上了:“尹柯快下来,你同学来啦。”

等尹柯放下画笔洗了手,在楼梯上就看到了笑嘻嘻的邬童。

同学不常来,尹爸爸连忙招呼,洗水果倒茶的,邬童也是自来熟,大大方方的就和尹爸爸聊上了。尹柯坐到沙发上冷眼旁观,以前邬童就是先拿下了尹爸爸,再劝服尹妈妈同意了他们两个的婚事。到了这一次,这爷俩还是那么投缘。

 

邬童跟着尹柯上楼进了他的房间,以处女座挑剔的眼光来审视一番的话,还真是够乱的。特别是那一床的毛绒玩具,刷新了他对于尹柯的认识。

“啧啧啧,果然是要到闺房里来,才能看清你的真面目啊,尹柯同志,你怕是还没断奶吧。”

尹柯对于邬童的揶揄已经习以为常了,这个将来要叱咤风云运筹帷幄的商界精英,这会儿正四仰八叉的躺倒在他的床上,摆弄着他的玩偶熊。

邬童,其实你也有很多面,我以为对你已经足够认识,但每一次也能带给我惊喜啊。尹柯默默在心里说。

“我说,你怎么找到我家的。”

“我问的四眼啊,你上次不也来我家了么,但是你怎么知道我住哪儿的?”

尹柯一慌,事情过去那么久了,邬童突然反应过来,尹柯不知道怎么应对。

“你要留下吃完饭么?我爸的手艺真是大厨级别的。”只能用声东击西的法子了。

“好呀好呀,你妈呢,她怎么不在家?”

“我妈团里巡演去了,这一个月都不怎么在家。” 尹柯的妈妈是个女强人,事业心重,控制欲强,虽然经常不着家,但是对于家里的两个男人,却时时把控不容有半分不随自己心意的。老婆这样的脾气,大部分也是被尹柯爸爸这个好好先生给宠出来的。这样一来,尹柯一路长大难免和妈妈关系疏远些,和爸爸更亲近点。

尹柯的兴趣爱好涉猎广泛,并且样样精通,其中也有不少功劳是来源于自己母亲的压迫,在尹柯的童年回忆里,除了四处奔波参加各种兴趣班,往家里搬回这种比赛奖状外,似乎没有同龄孩子玩耍嬉闹的记忆。

邬童边参观着尹柯的各式竞赛奖品,尹柯边絮絮叨叨的说起自己以前的经历。

从前的尹柯只是一味隐忍的,按照让父母亲都满意的方式来生活和学习,连叛逆期也温顺平和的度过了。人人都道是尹柯也是个好脾气或是没脾气的。尹柯也觉得这么活着活着,就活成了另一个自己,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竟然把自己的那些委屈都一鼓作气的说了。

 

 

尹柯这幅没有防备的样子,邬童看了竟有些莫名的心疼,他从未想过这个四平八稳的男孩子,会在他面前展露出这种眼眶微红的失落样子。

“有句俗话不是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么。” 邬童绞尽脑汁的安慰他起来,“说起来,如果我妈能活过来,她就是天天骂我逼着我干我不愿意的事,我也开心啊。再说了,你看你爸对你多好,那么关心你。”

尹柯楞了一下,他不应该在邬童面前说这些的,他家里的情况尹柯都知道,每天顶着一副桀骜不驯的强势外壳的邬童,骨子里的孤独和脆弱,没有人可以弥补的缺失的家庭温暖,他有什么资格在邬童面前卖惨。而这会儿,还要人家扯开自己的伤口展示来安慰自己。

 

还好尹爸爸的饭适时做好了,两人便冲下楼去。

席间,邬童嘴巴抹了蜜似的不停地夸赞尹爸爸的厨艺好。

“嘿嘿嘿,”尹爸爸被表扬的只会傻乐了。

“是因为人多吃饭才香吧,我们三个人一起比你自己在家吃饭热闹多了。”尹柯一语中的。

尹爸爸却纳闷了,一问才知道邬童家就他一个,阿姨来做了饭他就自己吃独食。这可真够招人疼的,不断嘱咐邬童欢迎以后要常来蹭饭。他们家也多是父子两个留守,多一个人多一份热闹。

 

饭后邬童甚是乖巧的去帮尹爸爸洗碗,倒显得尹柯一个人独自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有点像个局外人。尹爸爸对这个好看又懂事的孩子喜爱的不行,提起一会儿邬童要摸黑骑车回去一个人住,不忍心的开口留他住宿。尹柯在外面一听不对,连忙冲去厨房,可那头邬童已经笑眯眯的答应了下来。

“我们家没有客房可以睡了!”

“没事啊,让邬童和你挤挤不就得了,你床那么大。”

“可是……”

“对对,没事的,叔叔,我睡相可好了。”

好你妹,哪回不是四仰八叉,打滚连带抢被子,尹柯回忆了一下婚后那张两米二的大床,又对照了自己房间一米八的单人床,心里打鼓。

邬童大摇大摆的又进了房间,看着一脸肃穆的尹柯:“喂,你紧张啥,我睡相真的很好,我以前和东华,两人挤在学校的单人床,才这么宽,都没掉下来。” 说罢用手在床沿的三分之一处比划了一下。

“还是……尹柯……你从来没和别人一起睡过,嗯?”尾音拉的悠长,显出暧昧的语气。

尹柯别过头,深深的看了邬童一眼,直到把人看毛了,才扔给邬童一套睡衣:“我的干净衣服,你先将就一晚吧。”

 

 

等尹柯也洗完了出来,邬童才发现自己身上和尹柯身上的睡衣是一样的款式不同的颜色,本来为了换洗而准备的一套蓝白格和一套蓝灰格的棉质睡衣,两人一道穿起来,有种……情侣装的感觉。

“看啥!睡觉!” 尹柯被盯得不自在,掀开被角背对着钻进去,连忙关了灯。黑暗里,自己脸上诡异的红晕应该就不会被发现了吧。

可眼睛还没闭上,背后就传来邬童幽怨的声音:“尹柯,你那些玩偶太占地方了,我能把他们扔下去么。。”

“……”

“真的,我都没地方了,我把熊仍下去了哦……”

尹柯还没回答,就听到咕咚一声闷响,有东西掉到了地毯上,然后又是好几下。

“你把小狮子给我!”

“啊?哦。”

 

“你拿狮子干嘛,你不会还抱着公仔睡觉吧?”

“……”

“我靠,我摸摸,尹柯!你还真是抱着公仔睡,你多大了我说!”

“……”

“小狮子抱着舒服么?”

“你还睡不睡了!邬童你再往我这儿摸,我就打折你的狗爪。”

“我认床,尹柯,我们夜谈吧,你们寝室也倒头就睡?不夜谈么?”

“你再多说一句,现在就给我出去,和我爸睡去!”

“……”

 

 

月朗星稀,秋风微微吹着窗帘一角。身边传来了阵阵均匀绵长的呼吸声,邬童还是睡不着,黑夜里的眼眸显得格外水亮。他轻轻扳着尹柯的肩膀翻过来,抽出在腹部窝成一团的玩偶放在床头,用手理了理他在枕头上飞翘的乱毛,白天里分明的棱角此刻都变得柔软起来。这哥儿们,长得还真好看啊。


* 先不要急着讨论是不是脚踏两条船,因为这一段就要告一段落了。

评论(34)

热度(5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