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次元的校园恋爱 9

邬童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寝室里了。

“你可算醒了,我把饭都给你打回来了。” 东华把搪瓷碗递过来,顺带给了他一包拆封过的奶糖。

看到邬童连句感谢的话都没有,直接拿了碗筷就开动,东华就气不打一处来。又把手机递给邬童。“看看,学校论坛都火了,两大男神凑一块了,画面无比和谐。”

邬童一手捧着饭碗,一手接过手机。东华的相册里保存了一张截图,是学校论坛里有人放上去的。画面是他和尹柯并肩跑步的背影,照片的角度逆光,两个清秀少年的背影在橘色夕阳的背景下,朝气和温暖的感觉毫不冲突,反而显得相得益彰。

邬童只不做声,又继续往前划了几道,跑步的,终点的,还有尹柯架着他回寝室的。少年虽然眉目俊朗英挺,但身形骨架却比自己清瘦些。紧蹙的双眉能感受到他的吃力,但坚毅的眼神又让人十足的安心。

“放开你的油爪子,看就看,傻乐什么。”

邬童也没有感到自己的嘴角正是微微上扬的弧度。“我说,你去哪儿了,怎么不搭把手。”

“是谁去裁判那里登记你的成绩再上报教练啊,是谁帮你去食堂打饭啊,你个没良心的!”东华用手捂住了胸口,惺惺作态道:“有了新人就忘了旧人,哎,我哭~~~”

“戏精!”邬童不再理他,拿起手机就给尹柯发了消息:今天麻烦你了。多谢。

发出去了又撤回,觉得语气太官方了,改了一下又重发:今天多谢啦,改天请你吃饭。

等了两分钟也没回复,再补了一句:要不就明天吧?

 

 

彼时尹柯正在排练室跳舞,比起后来反复发作的腰伤和腿伤,现在这一副年轻的身体用起来特别得心应手。纵使排练室外密密麻麻站满了“观众”, 尹柯仍然保持着高度集中地状态,一个小时过去后,已经大汗淋漓通体畅快。

邬童下了课就来找他,站在人群里透过排练室的后门窗户,看着尹柯在里面恣意挥洒,一举一动一娉一笑带着张扬,狷狂和不羁。和平时温文尔雅好脾气的他判若两人。一样是那双浅色的瞳,却透着不一样的傲。

尹柯脖子上挂着毛巾走出来,邬童忙收了神迎上去,“走吧,想吃啥?”

“二食堂的咕咾肉。”

“出息!”邬童掩了掩鼻子,处女座的偏执:“先回去洗澡换身衣服。”

尹柯倒不在意,自然的往寝室里去,只幽幽的仍下一句:“死洁癖。”

 

 

终究两人之后还是在外面开了小灶,等尹柯洗澡换衣服的功夫,咕咾肉又绝版了。

邬童喊了几个炒菜,又叫了两瓶啤酒。吃饱喝足还不够聊,拉着尹柯去超市买了一袋子啤酒跑去操场的夜光灯下接着喝。“我说你的手艺真不错,你做的大排比食堂的还好吃。”

“其实我也只会那一个菜。”

“啊?为啥?”

“为了一个混蛋。”

“啊?……” 

邬童多喝了几杯,开始兴奋话也多了起来。“尹柯,我偷偷告诉你,我觉得你是猴子派来的救兵!”

“……”

继续逼逼叨:“真的,你知道么,我就喜欢吃葱烧大排,是真爱,还有,那天跑步你给我买的那个奶糖,其实我也特喜欢,就是包装太少女了,平时都不好意思当着别人面买来吃。我最喜欢的动漫手办也是从你这里买来的,还有我有个秘密告诉你,我真是有点洁癖,东华那孙子老说我矫情,可是我是处女座没办法,见不得乱七八糟的东西。我说你真是绝了,就像我肚子里的……”

“打住!你特么才是蛔虫呢。”尹柯酒后,两颊透着粉嘟嘟的红,清冷的眸子也晕上了迷蒙。

“反正,我就觉得我俩特别投缘,真的,你好像特了解我。可是,我还不怎么了解你呢。你快告诉我,你爱吃什么。哦,不对,我知道了,你爱吃咕咾肉。”

“邬童,你真想了解我么?你不是对我特不感兴趣,特无所谓,特不屑一顾么?”尹柯委屈了,连自己在哪儿都分不清了,脑子里涌上来的前尘旧事,真是大写的委屈。

邬童领会不到这层跨时空的怨气,还以为翻的是之前的旧账:“你不是都放下了么,再说我也没怎么你,拒绝的特婉转。”

尹柯还坐在那儿,冒着酒气和傻气,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头一晃一晃的。邬童以为他还在生气,又哄了哄:“我真没不待见你,真的,尹柯你很好,可是,就算是九天玄女下凡了,我也会拒绝的,我谁都不能要,我已经有女朋友了,那个,二十五岁的时候我就要结婚的。”

“你不用在我面前显摆。”难得邬童主动提起女朋友,尹柯却没来由的心痛,连好奇都顾不上了,捂着耳朵不愿多听一句。

“哎,傻子。” 邬童苦笑了一声。“我多羡慕你。可以肆无忌惮的去追,哪怕被拒绝,受伤害。”

“你醉了,说的什么蠢话,羡慕我被拒绝,羡慕我受伤害,傻子,真是喝多了。”尹柯摇摇晃晃的起身,扶起摇摇晃晃的邬童,一直到宿舍楼前分道扬镳。

 

 

睡一觉起来,酒醉时的很多片段都记不得了。但有一件事情邬童是记得的,尹柯对他那么了解,可他除了知道尹柯喜欢吃咕咾肉以外,信息缺乏。于是又开始了盯人政策。

四眼对邬童老是出现在自己寝室里已经见怪不怪了,要怪只能怪自己久久拿不下晓梅,到现在还是单身狗一枚,逃不开这满室的酸腐气。

“哇塞,尹柯,你毛笔字写这么好看啊,帮我写一副春联呗。”

“傻子,谁家十一月不到就写春联。”

 

“你可以啊,尹柯,画画也不错,来来来,给哥哥我画个肖像。”

“不用画了,那里就有现成的,对,就那张小猪佩奇和你长得也差不多。”

 

“这袋子里装的啥好吃的,我看看,我靠!榴莲!臭死我了。”

“你再动一下我的榴莲试试,我和你玩命!”

 

四眼腹诽,这里还有一个活人好伐?你们两个能看看我么,能顾忌一下我的感受么。

 

同样的困扰,东华也有。自家养的猪长大了会拱大白菜了。

“走了,哥们,打球去。”

“不去不去,我今天训练结束约了尹柯学跳舞。”

 

“开路!吃饭,食堂走起。”

“我不去了,今天尹柯答应请我外面下馆子。”

 

“东华你可以减肥了,你摸摸你这肚子,好意思说自己是篮球队的么,人家尹柯都有八块腹肌。”

“把你的咸猪手给我拿开!”

 

“晚自习了……你是不是也约了尹柯?”

“这倒没有,尹柯今天去参加街舞比赛了,我答应替他去上晚上的C语言课做笔记。”

 

滚蛋吧邬童你个重色轻友的东西%¥#@!


* 今天好冷的说,又下雨又寒冷。我有预感饿了吗外卖要迟到,今天我得早点叫午饭。

评论(31)

热度(5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