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次元的校园恋爱 8

冤家路窄,尹柯和四眼从澡堂子里出来。就被人堵在了路上。

系花的新晋男友,是体育生,排球队的二传手,近一米九的大块头。说堵也不是真堵,可这么一条羊肠小路,愣是被他和他两个同学并排并的弄得个水泄不通。随着澡堂子出来的人越来越多,这三个罪魁祸首还慢悠悠的散着小步。

人越挤,他们越来劲,嗓门大的和吵架似的。

“我说,你可以啊,硬是把系花从别人手里抢到手。”

“那是,要我说,你这货魅力不小啊。”

“可不是么,那些个小白脸除了脸蛋儿长得好看还有啥本事。”

明里暗里嘲讽的都是尹柯,四眼一听就来气了,加快了脚步要上去理论。尹柯拉住了四眼,朝他摇摇头不做声。

走在前头那位意犹未尽的回头张望了一眼,对上尹柯那双四平八稳的眼睛,好像一拳打在棉花上,气又不打一处来。

“要我说,人家也没多稀罕他前女友。要知道,人家那眼光,看上的邬童,哈哈哈,念念不忘呢!”

“有毛用?哈哈哈哈,也要别人看得上他!”

“就是,装啥男神,装啥清高,一看见邬童就不要命的扑上……”

去字还没说出口,就被一声清冽打断了:“你们这几口破锣,嘴巴给我放干净点!”

邬童他们几个才从篮球场下来,正要来冲个澡,迎面就听到了这些胡言乱语。讲的人只关注后头,唾沫横飞的,却没注意前头另一个真主正叼着瓶可乐冷眼旁观。尹柯一惊,邬童的中二病有多严重他最清楚。这可不是要发作的前兆么。

尹柯费劲巴拉的从后面挤到前面的时候,排球队和篮球队的主力选手已经干上了。最后那一句“哟嗬,你不是不待见他么,还这么护着。”还没听全,邬童的拳头落在对方脸上的一记闷响就落到了尹柯耳朵里。

 

看着那三个挑衅的人连滚带跑的溜走,尹柯不禁摇头,邬童这家伙初中时就开始联系跆拳道了,家大业大打架也从不计较要陪人医药费的,何苦找他不痛快呢。

再看邬童的额头上那块被打出的血肿,更是说不出话了。“你何必趟这浑水呢,她无非也就是要用新男朋友来和我怄口气,我就让她心里舒坦,顺手放过我就好了。你看看,这下子,都为她和人干上架了,您到我这狗血言情剧里来凑什么角色呢。”

邬童委屈:“嘿,感情你心里敞亮,我在这儿练傻子呢!”

“可不是傻子么!”尹柯眼里只有那颗红的发紫的血包。

“得了喂,哥们我撤了,为了你个没良心小东西真不值当。”邬童抖抖身上的尘土,扶着额头就要走。靠,脸盆都给摔瘪了,够麻烦的。

尹柯一把拽住了,“我领你的情还不行么,先去一趟校医院吧,别回头脑子打坏了,真成了大傻子。”

“哎,别。”处女座的洁癖来的挡也挡不住,“我一身臭汗呢,先让我去洗洗。”

“我这洗过澡的还没嫌弃你这没洗过的呢!快走,别磨蹭。”尹柯一把夺过邬童的脸盆,驾着人就往校医院去。

 

 

尹柯像个大妈似的喋喋不休把邬童驾到医院,包扎完又喋喋不休的把人和药膏送到了澡堂门口。

又继续回寝室喋喋不休。无非就是打架这种事情,可大可小,没必要真没必要。

到最后四眼都听不下去了,惜字如金的男神尹柯,虽然在他面前话也挺多的,但是话痨到这个程度真不多见。“你别叨叨了,我觉得吧,邬童够义气!”

“你这就是怂恿不理智行为。”

“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你不生气不就是无所谓么,那几个孙子把话讲的那么难听,你还能气定神闲不就是因为你心里根本没有系花么,真是。”

“切。”尹柯被说中了心事,虚弱了反驳了一个气声。

“所以啊,邬童能冲出去,说明啥,说明他有所谓啊,他在乎你呗。”

“滚犊子,睡觉!”

 

 

邬童身上也有一些皮外伤,但都没有额头上的那处明显,可不是么,这么点小伤就被包成了脑震荡的样子,真是毁了一世英名啊。

回到寝室更免不了被东华嘲讽几句,“我说这就不好了喂,我也打架了怎么没人帮我包扎,老兄你这是去炸碉堡了么,以前也没见你身子那么矜贵啊。”

“我乐意,要你管。”

“嘿我这暴脾气,现在不要我管了,刚才是谁招呼也不打一个撸起袖子就上的,我不管,一对三看你不被打成猪头,还怎么在尹柯面前逞英雄。”

“切,谁说是在他面前逞英雄的。”

“不是么?”东华冷笑;“明明句句都是冲着尹柯来的,不爱管闲事的邬大少爷动的哪门子肝火。”

“闭嘴,睡觉!”

 

 

 

邬童病假错过了篮球队的第一次体能测试,隔了三天就要补考了。校草在运动场上哪怕是弯弯腰压压腿都能引来观摩者一大片。

尹柯和四眼去食堂的路上被交通堵塞了一把。

“至于么,真是。”尹柯饿了,二食堂的咕咾肉做的少,限量版的,晚一点到就吃不上了。

“嘿,哥们,以前你不也是邬童后援会的骨干分子么。”四眼也急,他也答应了给晓梅去打限量版咕咾肉。

尹柯心里鄙视自己,却给了四眼一个藐视的眼神。两人还在奋力前行,邬童突然两眼放光兴冲冲从场地那头跑过来叫住尹柯:“喂喂,朋友,帮我去买包糖。一会就要开跑了,来不及了。”

邬童当着众人没把话说明白,尹柯却听懂了。体能测试五千米,这跑下来怕是要头晕。

你自己怎么不准备好,怎么不让别人帮你去买,一连串的问题还来不及说出口,邬童就招招手跑远了,跑道上裁判的手按上了秒表,口哨也含在嘴边。

尹柯心里暗暗和咕咾肉告了别,朝超市跑去。

 

 

等回来的时候,邬童围着400米的操场已经跑第五圈了。

尹柯挤到东华边上,把手里的奶糖递给他,“等他跑完你给他呗。”

东华看了一眼手里的粉红卡通包装哭笑不得。“别了,他让你买的,还是留着你给他吧。”

“不都一样么。”

“不一样。”

“为啥。”

“因为— 贱人就是矫情。”东华捏着兰花指,拿腔拿调的学起了华妃。

两人眼巴巴的又看着邬童跑了五圈,最后一千米了,邬童的速度慢了下来,并且越来越慢。

跑过他们身边时,朝尹柯投来了求救得眼神。尹柯会意,播了糖纸就跟着跑上去。保持着同步的速率把糖递给面无血色的邬童。

“喂。” 见尹柯要撤,邬童喘着粗气喊了一句。

“干嘛?”

“我跑不动了,你陪我两圈。”

果然矫情,尹柯望了望邬童的面色,不做声的跟在边上。

他是最后一千米才开始跑的,自然轻松,可此刻邬童已经有些疲惫了,加上低血糖的毛病,晕乎乎的两眼放空,腿下越发沉重迈不开脚步。

“喂!最后一圈了,你别掉链子啊。” 尹柯看邬童的样子,有些担心,但这一停便是前功尽弃,倒不如一鼓作气坚持到终点去。

邬童想回句什么,张了张嘴,喉间一股腥甜之气,又闭嘴了。

“你调整呼吸啊……呼气……吸气……呼气……吸气。” 尹柯一刻不停的给邬童打气,生怕他放弃了。

“就要好了!加油!用力用力!呼气!吸气!加油!”

两人冲过终点的一刹那,邬童拽了拽尹柯的衣领:“有你这么加油的么,当我在生孩子呢!” 语毕就两眼一黑晕了过去。


* 今天不知道要分享点什么,阴雨天,有点冷,睡不醒的冬天。

*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评论(40)

热度(5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