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次元的校园恋爱 7

众人踩着点回校,尹柯和四眼才到寝室就关了闸,只能摸黑洗漱。

“怎么样,你和晓梅有进展么?” 尹柯觉得四眼兴致缺缺。

“哎,我特么都想放弃了,追个人怎么那么难,我看你和邬童这样也挺好,索性就当普通朋友。” 四眼果然还是吃了瘪,牙刷杵在嘴里忿忿不平。

“你舍得放弃么?同志任需努力啊,今年不成还有明年!” 尹柯拍拍他的肩膀挂好毛巾上了床。

“我不舍得,哎,我没你那么出息。我对晓梅那是真爱,我和你说,你真舍得放弃邬童,那说明啥,感情浅只爱一点点。”

尹柯没答话,用被子蒙住头就睡。

 

-  尹柯,对你对家庭,我会竭尽所能的,我能做到的一定毫无保留。可是,我不会爱,我不知道怎么爱别人,我给不了你你想要的爱情,你还愿意委屈自己和我在一起么?

-  只要和你在一起就好,我什么要求也没有。我不委屈,我很幸福。

-  谢谢你愿意陪在我身边。

-  是我谢谢你,愿意让我陪着你。

 

 

尹柯和系花分手了。

准确的来说,尹柯被系花甩了。

系花到底还是系花,身后也不乏追求者。她主动追求尹柯,放下身段的示好,甚至于恬不知耻的勾引,到头来,尹柯还是敬而远之慈祥的笑的像尊弥勒佛似的。

还有比带着新男友去现男友面前示威,高调给人戴绿帽更过分的事情吗?还真有,那就是前男友丝毫不为所动,还和善的说:以前是我做的不够好,祝福你找到了更好的人,祝你们幸福。

 

现在尹柯和邬童以平常心相处,也算是游刃有余了。

“我说,我看你就不怎么喜欢你女朋友,分了也好,别说我还真觉得她配不上你。”邬童边吃饭边安慰失恋的兄弟。

“是啊,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那你觉得什么类型的才好?” 邬童边说边偷笑,什么型,不就是他自己这一型么。

“要更骚气些。” 尹柯也察觉了邬童话里有话,别有深意的投去一记媚眼。

哈哈哈哈哈,两人同时爆笑。

 

邬童生日当天,大寿星本人失踪了。

尹柯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在上课。陌生的电话打进来好几个,都被尹柯挂断了。不一会,又被人按照手机号搜索了微信加好友,备注是:我是邬童的室友东华。

尹柯有些莫名其妙,还是通过了验证,几乎是同时,消息就进来了:你好,你看到邬童了吗?

什么鬼?尹柯抬头看看教室里一片昏昏欲睡的头顶。“并没有。”

“他昨天没有返校,今天的课也没来上。”

“哦,那估计周末家里有事呗。”

“不是,今天是我们篮球队体能测试,他不会缺席的。可我怎么也找不着他,电话也没有接,你联系过他么。”

尹柯有点懵, “那你去他家找找。”

“我不知道他家住哪儿。也打听不到他的地址。”

好吧,尹柯想我倒是知道,但是我也不能说我知道啊。邬童家里,自打母亲走后,摆设陈列样样都没变过。婚后尹柯和邬童难得回去一次,也是规规矩矩的不敢乱碰一样,因为邬童说,他讨厌家里进陌生人,怕弄坏了母亲的东西,破坏了他残存的念想。所以几乎没有带过同学朋友去他家里。

 

 

邬童瘫倒在沙发上。

周日的晚上,他爸的秘书来了。告诉邬童今晚不要去学校了,总裁会赶回来陪他过二十岁的生日,让他周一一早再走。

从小到大,他爸总是在物质上极力的满足他,用来弥补他不能像其他父亲一样尽到陪伴和教育的责任,他太忙了,忙着撑起整个家族事业,忙着在商场上打拼。以至于忙到脚不沾地,三顾家门而不回,邬童早已经习惯了妈妈两个人的日子。可是他因为在国外参加会议,连母亲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那一刻起,邬童觉得自己的整个世界坍塌了,而他和父亲的关系也僵持到了极限。

邬童还是留下来了,只是等到钟声敲过十二点,还是只有他孤零零的一个人。

发泄般的把桌上的蛋糕拂到地上,空悠悠的别墅里小小的一个人,每一次稍微燃起希望又被当头一盆冷水熄灭,邬童直接倒在沙发上蒙头睡去。

早晨刺眼的阳光从客厅的落地玻璃前照进来,装修可谓奢华的别墅和被奶油蛋糕弄的凌乱又污腻的地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邬童挣扎了几下要起,却发现因为昨晚饿了一夜悲催的低血糖又犯了。头晕,身体软,没有力气,四顾周围,冷冷清清满地狼藉。于是又自暴自弃般的躺倒了。

 

门铃响了,他也不想去理会。秘书都会留一把家里的钥匙,可他父亲看来真是没有把这里当做家了。可越是置之不理,门铃还是叮叮当当咋呼个不停。

邬童本没有起来的力气,可愤怒到了极限竟然勉强支撑了一下,不顾满眼的金星和瘫软的身体,一步步挪到了门口,并在开门的一瞬间卯足了力气吼了一句:“你还来干什么!”

尹柯被吓了一跳,倒不是因为被劈头盖脑的骂了一句,而是邬童惨白的脸色和他熟悉的低血糖的症状。

邬童支撑全身的力气在看到是尹柯的一瞬间就泄了。扶着门框不让自己倒下去。“你怎么来了,抱歉,我还以为是我爸。”

“你还好吧。”尹柯扶住邬童朝里走,再一看这屋里的状况,简直要怀疑昨晚他是在家勇斗歹徒了。“你低血糖犯啦,早饭没吃?”

“嗯……昨天晚饭也没吃。”

尹柯熟门熟路的去厨房打开冰箱找来了巧克力塞在邬童嘴里,他知道这会子这个人的脑子是完全反应不过来那么多可疑之处的。

尹柯想把地上归置一下,被邬童抬手拦住了,“你别弄了,会有人来打扫的。”

“那会有人来做饭么?都快中午了。”

“不会,我住校的日子家里做饭阿姨不来。”

得了,尹柯又返回厨房,也不顾这一路赶过来风尘仆仆。算算时间快到饭点,他自己都有些饿了。

尹柯只会做一个菜,并把它做到了极致。当两晚热气腾腾的排骨面端到桌上,邬童感觉好像时光倒流了。每一年的生日,不管有多少价值连城的豪华礼物都比不上妈妈亲手做的一碗排骨面。

“看我干啥,快吃啊,能自己坐起来么?”

尹柯并不知道葱烧排骨的故事,只是惊讶于邬童对于这道菜的执念,才让自己在手指上包满无数创可贴之后顺利出师,学会了这道看家菜。

一块巧克力下去头也没有那么晕了,邬童坐起来把几乎整张脸都埋在碗里。

尹柯尝了尝,手艺还在。两人坐在一张桌前吃饭,尹柯算算,婚后的两年这样的场景也并不多,邬童太忙了,回家吃饭的日子屈指可数。

“谢谢。” 邬童没有抬头,瓮声瓮气的。

“啊?” 尹柯笑了,对面坐的人,感觉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是他从没见过的绵软的样子。在他低头吃面的瞬间,没有发现邬童迅速的抹了抹了眼角的动作。


* 每次在评论互动后,我都是最沉不住气的那个,哈哈哈哈。

* 有句话叫啥,老鼠不藏隔夜食?

评论(37)

热度(4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