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次元的校园恋爱 5

尹柯挂在网上卖的手办,很快就有人回应了。看来学校动漫热血分子真不少,价格都没怎么谈,就被一口定下了。

真要把东西让出去了,尹柯到有些舍不得。想到之前,为了追邬童,偷偷把他的兴趣爱好查了个遍。为了筹备这份生日惊喜,可谓是下足了功夫,还动用了海外关系才弄来这么个限量版的人偶。尹柯自己虽然不好这口,但这栩栩如生的表情和线条明晰的结构,精致的做工也算是对的起自己下的血本,想当初也以为这么一份礼物才能配得上自己对邬童的热忱之心。

摸了又摸看了又看,尹柯下定了决心似的,把人偶装进盒子里,来到了约定的交易地点。

教育超市门口的大槐树下,零星停着几辆自行车。尹柯找了个空位,站在树下边玩手机边等人。

邬童老远就看到那个清瘦的身影,真瘦,那么窄的腰两条小细腿,跳舞却那么有爆发力,佩服。比尹柯还好认的,就是他手臂上夹着的那个装了路飞人偶的透明塑料盒了。

 

“嘿!梵蒂冈的梵高?” 邬童故意用论坛上的名字喊他,网名和真人对在一起,不由的冒着一股傻气。

“靠!”尹柯抬头的一瞬间,觉得真是绝了!“你是拯救宇宙的小魔仙?”

看到邬童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尹柯觉得比起这么脑残的网名,他的手办还是要落入邬童的魔爪里已经算不上什么惊讶了。

“那什么,哥们,我改主意了,这玩意我不卖了。”尹柯垂死挣扎,一边对自己斥下的重金心疼的滴血,一边还是硬着骨头不把玩偶转手给邬童,虽说着本来就是为他准备的礼物。

“别呀,为什么啊,我特别喜欢这个,不是都谈的好好的么。”

“我就是改主意了,我舍不得,自己留着玩。”

邬童不依了,明明说的妥妥的,自己来之前还特意去ATM取了大笔现金。动漫是他的心头好,光一部海贼王就能翻来覆去看上几十遍,经典台词都能用日本背出来。好不容易在论坛上看到有人转让这么个宝贝。限量版,国内根本就买不到。

看尹柯掉头要跑,邬童急的整个臂膀勾上他的脖颈,把人死死的锁住。“你这人怎么这样,我说,你是不是针对我,玩我呢,啊,我哪儿得罪你了,你今天非说明白不可!”

两个大男人长手长脚的在树下扭作一团,那是男生之间打闹最常见的姿势,尹柯的头被邬童夹在怀里,不停地扭转着却不能逃离。“你快撒手!”

尹柯急了耳朵尖都气红了,邬童换了姿势,放过了他的脖子,锁住了他的胳膊。

“哎,你真喜欢你拿走吧。”尹柯缓口气,这都是命。

“谢嘞!钱你点点。” 邬童喜滋滋的接过手办,把钱递给尹柯。尹柯也不数,拿了钱就走。“哎,上次就说要请你吃饭,捡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呗,你把宝贝让给我,就当谢谢你了。”

 

邬童基本摸透了尹柯的脾气,这小子对谁都柔情似水的样子,到了自己这里要么就是以前那样热情如火,要么现在这样寒冷如冰。邬童觉得,大约之前做的那些追求的事情,让尹柯不好意思了,所以现在不愿意面对自己。

邬童还真挺想和他交朋友的,一方面真的欣赏对方的才华,一方面可能要赖自己老想挑战不可能的中二病。

“你节目准备的怎么样啊,后面排练你也没来,就剩这周最后一次彩排了。”邬童嘴里叼着排骨,决定还是先从公事入手。

“唱歌不用多排练什么,我就和个伴奏带,没什么别的好练的。”

“诶?那舞台效果呢?”

“不需要的,给我把椅子坐着就成。”

“其实吧,我觉得民谣更适合你。” 邬童觉得自己说的没错,可不知为什么尹柯手里的筷子微微一抖。“还有吧,这手办你真喜欢?我看你不像是喜爱动漫的,帖子里那些描述那么平常,要不是实物图片,我都认不出是个宝贝。”

“嗯,其实我一般吧,没那么喜欢。”尹柯自己是不喜欢,全是因为邬童,他后来陪着一起看了好几部剧集才算是略知一二。

 

“那你哪弄来的这个,特牛逼你知道吗。”

“有那么牛么,你不已经有一墙的手办了,这个有啥特殊的。”

“你怎么知道我有一墙的手办?”

呃,尴尬了,尹柯不自觉的说秃噜嘴。他们新房别墅里邬童从家里直接把一面玩偶墙扩张成了一个玩具房,能不震撼么。可当下只能硬着头皮回应邬童探究的语气,他知道邬童现在的家里,是很少有人去过的。因为他母亲很早不在了,他父亲工作太忙对他疏于照顾,邬童都是一个人关在偌大的家里的。

“那个,之前我脑子被驴踢的时候,暗中调查关于你的一切。”虽然有一部分事实,但当着当事人的面,尹柯觉得太特么丢脸了。

“哈哈哈,那现在呢?”

“啊?现在我恢复正常了。”

“那不就得了,以前的都不提了,你也别纠结了,你看我这么追着你想交你这个朋友,咱们也算扯平了吧。”邬童的中二病又犯了,一副大哥罩着你的派头。

尹柯苦笑,好吧,就交个朋友吧。

 

 

 

托演职人员的福,中秋联欢会四眼被安排到了前排的座位。当然还有晓梅,当然还有系花。

四眼被两个美女左右夹击,幸福的要发心脏病,根本没有心思看演出了。

“那个,我跟你说,我家尹柯马上就要上场了。”四眼觉得他哥们太给自己长脸了,忍不住要和晓梅炫耀。

“咳咳。”另一边的系花不乐意了,“那是我家尹柯好吗?”

 

呱燥的小品结束后,负责场记的同学搬上了一把高脚凳和一架麦克风。猫腰下场的同时整个场子就被一片漆黑笼罩了,只有一速幽蓝的追光灯直直的投在凳子上。

尹柯打扮的清爽,蓝白条纹的宽松衬衫,黑色的九分牛仔裤和板鞋,要说和平时不一样的,就是上台前让人用发蜡把头发抓成了三七分,在额头微微留出了一个心型的弧度让乖巧恬静的少年显得更有一些成熟潇洒的气质。

歌还是那首烂大街的口水歌《一千年以后》,可伴奏被换成了吉他加上了爵士的节奏,尹柯一开口,场下每个人的心口就像被小猫挠了一把,阵阵酥麻。

四眼讨好的向着系花歪歪头:“你家尹柯,这风范,真是没谁了。”

系花眼睛里都是小星星,对尹柯的清淡,她心里总有顾虑。这你情我愿的恋爱,谈起来总觉得像唱独角戏。可真要抓着什么把柄,系花觉得该做的尹柯都做到了,可是,除了自己鼓起勇气硬拉上的小手,再往下两人一点进展也没有。

但此刻作为万众瞩目的万人迷的女朋友,还是满怀了虚荣心和满足感。


* 元旦快乐。这是我提前写好定时放在周六的。哈哈哈。

评论(24)

热度(4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