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我要逃个婚 番外

关于吃醋

小七把白荼和猫崽儿寄养在凌风处有段时间了,特意备了厚礼去府上道谢。

连吃带玩的就闹到了日落西山。

林惊羽从军中操练回府未见人,忙去太傅处捞媳妇。

凌公子虽是君子,但小七顽劣似泼猴,成日里想着逃出去,惊羽巴不能用绳儿拴着他。

 

“惊羽你瞧,凌大哥又送我只小的,这下可以和小风儿做伴了。”小七举了举手里又一只几月大的小猫咪。

“小风儿?”林惊羽皱了皱眉,这名字莫名让人心生不快。

“凌大哥给崽儿起了名字,叫风儿,怎么样,不错吧。”

“嗤!” 这凌风真是司马昭之心,把自己名字都让出来了。看小七这么抱着摸着,风儿风儿当乳名似的叫着。林惊羽就是忍不住要小人之心。“一点也不好听,小风儿,还小疯子呢!”

 

更促狭的是,少将军班师回朝那一路上脖颈上挂着铜铃的逸闻传的沸沸扬扬,凌风竟不知从哪里弄了个小铃铛系在两只猫儿项上。这小崽儿活泼得很,满屋子清脆的动静。

每每那声音响起,惊羽总要不自觉的低头往胸前看一眼。真是令人懊恼。

“那这小的叫什么?”突然记起一个重要的问题。

“叫小铃儿呀。”

“果然!” 这凌风真是阴险。真是把整个自己都送到小七身边来了。这招睹物思人实在阴损,惊羽恨得牙痒痒。

见惊羽脸上蒸腾的肃杀之气,小七很担心发生了什么大事情。“怎么了啊?” 

“咱不养猫了,玩物丧志,这两只都送给你凌风大哥,你还是多花些时间好好专业功课。”

 

小七自然不肯,撒娇打滚的硬是把猫留下了。

 

翌日,惊羽喜滋滋的抱了一个大瓷缸回来,“小七,快来看。”

“啥?” 听说添了新鲜玩意儿,小七抱着小铃儿脚不沾地的跑出来。

小虎子和白荼也跟着凑热闹,一只青花圆盘瓷缸被摆到屋子里,里头一汪清水一朵金莲,还有三尾灿灿金光的锦鲤。

“哟呵,小金鱼儿。” 小虎子趴在缸上,这金色鳞片的锦鲤以前也只能在御花园里见见,皇宫外头真是不多。

林惊羽赞赏的拍拍小虎子的肩,到底是跟着自己操练过的侍卫长,真有眼力见儿。

 

可是,驸马爷忽略了一点重要的事,那是在他的小金鱼被猫崽子们捞走一条吃下肚以后才发现的事。

 

 

 

还是吃醋 

又是一年乞巧节,惊羽陪着小七逛夜市。

一路伉俪对对情人双双,一派温情脉脉的景象。想想一年来经历的这些,真是感慨。

“去年此时,你还是陪着林恒来求姻缘呢。岁岁年年人不同啊,少将军真是艳福不浅。” 小七想到往事,总忍不住要去打翻成年醋坛子。

林惊羽为此,真是没少赔不是,眼看此事翻不过篇去,索性也拿腔拿调的回嘴:“七皇子才是好本事,皇后寿宴上溜出去与凌风幽会,互诉衷肠。”

“你!哼!”

“哼哼!”

两人都耍起了小孩儿脾气,互不相让的一路斗嘴回家。

 

驸马爷是习武之人身体强健,自从经了人事尝了甜头,小七的噩梦就开始了。被拉着夜夜春宵,第二日和受过刑般的双腿打飘。

可每夜里,还是被诱着哄着的。

“小七,我会轻点的。”

大骗子。

 “小七,抱抱就好我不碰你。”

大骗子。

“小七,一次就好保证就一次。”

通通都是骗人的!小七揉着腰忿忿的想,反抗过但他的武功也不是驸马爷的对手,每每都是哭唧唧的求饶才能被放过。

 

今日本是良辰美景千金一刻,可待息了烛上了榻,林惊羽才后悔起方才逞一时口舌之快了。

这小手儿才摸到些,小七就猛地抽回去翻个身背对着。

贴上去,挪开来,再贴再挪。直到小七被逼到了墙上。

“你干嘛!” 小七气鼓鼓的瞪着眼睛在月光下亮晶晶的。

“我错了!”惊羽真无愧是雷厉风行的少将军,随机应变能屈能伸。

“错哪儿了!” 

“哪儿都错了。” 

小七哪会不知道他的意图,这个登徒子一到夜里和饿狼似的满脑子都是这些事情。这会子根本也无心认错,只一味想蒙混过关去。拿一句话就敷衍了他,手也不安分的摸上来。

小七连忙一把按住,趁着火急火燎的功夫,总要让他好好讨个饶认个错,以后再也不敢拿没来由的旧事拿捏自己。

“说不清我可不依!”

“我我……我错在不该心胸狭隘揪着不放!”眼看怀里的人里衣被拉扯的半敞了胸襟,这细嫩的皮肉忍不住想咬上一口。

“不对,还有!”

“啊?哦,我错在,嗯,之前不应该与别人走得亲近儿女情长。” 

“嗯,还有呢!”

“啊?真没有了,小七,嗯……你真香啊……快别动了……”

“唔……”

小七想着今日博弈还是自己占了上风,得意间放松了警惕。让人撬开了贝齿,褪尽了衣衫。

后半夜里,榻上还是满目的旖旎。

“啊……嗯嗯……别了,够了够了。”

“不行!方才嚣张气焰去哪儿了。”

“求……啊,惊羽放过我嘛……”

“再坚持一会。乖。”

“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么。”

“错哪儿了!”

“啊……唔……我,我错在不应该揪着不放……粘酸吃醋。”

“还有!”

“还有,啊,还有不应该,不应该与别人私相授受儿女情长。”

“以后还敢么。”

“不敢……不敢……”

 

终是少将军足智多谋,林惊羽吃饱喝足搂着小七满足的安抚:“傻崽儿,兵法有云审时度势以迂为直以患为利,太傅没有教过你么?”

小七伏在惊羽胸前累到瘫软:“没有,讲直白些。”

“就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哈哈哈哈。”



* 圣诞快乐。周末快乐。

评论(45)

热度(9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