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我要逃个婚(23)

阴暗处突然有一道人影闪过,林恒再回头时,耀的脖子上被架上了一把闪着寒光的匕首。那个快如一道蓝光的身形自然是林恒心里再熟悉不过得了。

 

“放开小七。”林惊羽在暗处忍了半天,看到耀摸上小七的脸庞恨不能砍了他的手。

小虎子等人从矮坡里蹿出来,趁机卸下了胡人士兵的武器。

“很好,原来我中了你们的奸计!” 耀以为林恒和惊羽早有预谋利用小七骗过了自己。

惊羽示意小虎子先来背过小七,“你先走,快带他回去,麻烦吐蕃世子就再陪我等一会,小七安然回营了我自会放你。”

耀被牢牢钳制着不能动弹,只能龇牙咧嘴的抗议:“你会放我?哼哼!笑话,你不应该立刻杀我么。”

“我是想杀你,只是不是现在,你若有胆量,我们就正大光明的在战场上见!”

“今日你不杀我,来日你定会后悔的!我为了小七,可以全然不顾。”

“那我们就看来日是谁会后悔吧。我也是为了小七,才不能全然不顾。”

山崖上冷风阵阵,林惊羽始终用耀牵制着胡人在等待中一点点消磨着时间。

 

少顷,林惊羽突然吹了一声口哨,渐渐临近的马蹄声中,白灵身披微弱的晨光在峭壁中飞驰而来。将耀一把推倒在暗洞里,林惊羽飞身上马又一把拉上林恒,在飞沙走石中绝尘而去。

“把这细作关押起来,仔细看守!”

回营后林惊羽顾不上拴住白灵,直接先把林恒捆了个严实。

“我们终于走到这一步了是吗,惊羽,恒儿不会武功,你也要这般粗暴相待么。” 林恒苦笑着,惊羽心中还是有自己的吧,不然就不会放任自己被扔在山上而带回营中,被耀误会了恐怕已难活命。

“我说过要保你安康,哪怕要舍身救你我不会有半点犹豫,但是,恒儿,小七不行,你不能动他,不然我不会饶过你。”

“那你何必带我回来,你把我留给耀自然有人会替你把我处理掉。”

“你是我东炎的子民,又是我军中出的细作,要惩要罚,自然由我军法国法处置!”

好个冷酷无情的军法处置,若是平日里林恒在惊羽面前动不动就要泪水涟涟的。可他或是真的死心了,有多久没有哭过了,或者自己的眼泪已经不能打动惊羽。只有一丝冷笑被挤出牙缝。

“你还笑得出来,你怎能做下如此卑劣的事情,恒儿,此刻你都没有半点悔意么?”

“悔意?我当然后悔,我好后悔当日没有给他下了毒药,直接要了他的命,让他在鬼门关里有捡回半条命,我好后悔今日没有在悬崖上把他丢下去,我真是悔不当初!”

啪,一声响亮的耳光伴着火烧火燎的痛意在林恒的半边面庞上弥漫开,林恒惊讶的对上了林惊羽充满了恨意的目光。两人互望着面前的人,十年青葱岁月,白驹过隙后徒留了一腔怨气,曾经执手相持如今却好像咫尺天涯。

 

 

小七的药性等到第二日日落西山后才慢慢散去。

“真好,每次我醒来总是第一个看到你呢。” 小七还有些头晕,皱了皱眉抬头挡住了投进帐里的一缕斜阳,向林惊羽展了一个明媚的笑颜。每次自己如沉睡般不醒的时光里,惊羽总是担惊受怕的被折磨的脱了形。

“小七……”林惊羽开口也觉得自己喉咙沙哑,小七唇角破了结着痂,白皙的脸上还留着一道红印,四肢上也留有很多磨破的伤痕。

“傻子,你是要哭么,只是些破外伤罢了。”林惊羽瘪了嘴的样子可不是要挤出一包泪来。小七心里更不忍些,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你再靠近些……”

“嗯?” 靠的近了又近,鼻尖相抵惊羽的长睫毛几乎要刷到小七的脸上去。“哎哟!”

耳朵被狠狠地揪住疼的惊羽真的要掉下泪来。小七却不松手,“让你骗我,大骗子!”

这话似曾相识的,已经不是第一次被骂了。“我哪里骗你了,哎哟,快松手,你要谋杀亲夫啊!”

“你为什么瞒我受伤的事实,瞒我吐蕃世子的狼子野心,还瞒我你和林恒的私情。”小七生气,连连质问手上力道也在加重。


在被林恒丢进暗洞后,意识再次陷入混沌前,小七突然记起了以前的事情。那个沉着脸在他身上用力扎紧绳索的清秀少年,和乞巧节时,在老爷爷摊前焦急期盼红绳而不得后失落哭泣的面容,幽幽的重合在了一起。

惊羽心里一沉,这三大罪行最后一条是跳到黄河也洗不清了。哎,林惊羽认命,还往前凑凑:“你若能消气,再打我两下,或是砍我几刀都行。”

“真是造化弄人,我本心是成全你们逃婚出去的,兜兜转转还是让我又亲手拆散了你们。”小七虽然一路经历了多次林恒心狠手辣对自己的不利,但回忆起初衷来又不由得唏嘘。还没来得及悲春悯秋,耳边突然传来了震动耳膜的笑声。

“哇哈哈哈哈,原来你逃婚不是为了别人,不是为了凌风,哈哈哈,小七你真好,你怎么那么好!” 林惊羽想了一圈,自己心里的结总算是解开了,别的,且都抛在脑后吧。

惊羽想起怀里的东西,忙起身在衣襟里摸出那条红缎子,“都弄脏了些,我先替你保管了,回头洗干净了再给你戴上。”

 

小七撇了眼红绳,本倒是愿意戴的玩意,但记起了来龙去脉后,心里总有个疙瘩:“其实我见过你的那根,乞巧节那天你带着林恒去求姻缘绳,我也在场呢。”再想多讲一句,都觉得如鲠在喉的,那日两人亲亲热热情形小七实在不愿意多做描述了。

惊羽一直以为校场比箭是初见,却不料小七在前头就看到过自己了。好似再也无法回避着,经历过这些,此刻最好还是把心结都打开才好。一五一十从小到大那些零零总总的过去都如实的说道了一遍。“恒儿于我,我应了庇佑他一世的,除却后来他所作所为恶行滔天,我本是想许他一生无虞,哪怕要伤了我的性命护他周全,也绝不会有半点犹豫。”

 

小七听着,只不做声,脸却不自觉地垮了下来。想动动嘴,就觉得伤口裂开似的疼,心口也裂开似的疼。小皇子前头欢欢喜喜的十七年里,多的是母慈子孝,兄友弟恭的天伦之情,也有和凌风这样竹马青梅的友爱恭亲,但独缺一份对林惊羽这般的悸动。可人家倒好,同样一份心意,早早就交付别人去了。

小七的表情可算微妙,但论如今惊羽对他家小皇子的了解,这心里的小算盘大概都能从吃了苍蝇般难看的脸色里猜透个八九分。

“傻子可是心里吃味了?” 小七越是躲他偏要逼着与他对视,两人挤到床沿绝仄处,惊羽用手捧住了小七的脸,“可你,就是我的命啊,我长那么大从未因哪个这么提心吊胆备受折磨的,小七真是如有神力,收了我的三魂五魄还令我甘之如饴。耀也好,凌风也罢,都口口声声说喜欢你,我从未及对你表明些什么,你可怨我?可我说不出口的话,都在心里。”

腾了一手出来小心拉了小七的手来,“你摸摸这里,装的都是你呢,我也喜你,也敬你,也疼你,也爱你。”

 

小七还没来得及破涕而笑,就要被这突如其来的甜言蜜语冲昏了头脑。疼也不知疼了,笑也不知笑了,只傻傻的看着惊羽,脸儿烫烫的,身体轻轻的,如被托在云端里,晕晕乎乎的。

林惊羽饶是讲了半晌掏心掏肺的情话,却似自言自语般的没得到半句回应。也不知道小七的心意为何,在静谧的气氛里突觉尴尬起来;“你只一味听着,也不答我半句的。我把心都掏给你看了,七皇子殿下,可能赐一句痛快?”

小七闭了闭眼,又蹙眉若有所思的道: “赏!”

惊羽还未及反应过来,就觉得唇角凭添了一触绵密的温热柔软。


* 今天带的饭竟然是夹生的。哭晕。。吃苹果去了。。

评论(46)

热度(4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