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我要逃个婚(22)

林恒牵着马,驮着被捆住手脚堵了嘴的七皇子艰难的盘旋在山路上。他不知道这麻药的药性什么时候会过去,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少的胜算。他只知道凭着当日依稀的记忆,朝着耀和那些胡人藏身之处寻去。

那么些天的照顾和相处下,白灵开始能顺从些他的指令。虽然不能驾驭,但没关系,只要它还认得小七,就让它负载着林惊羽的心上人由自己指引着送去那吐蕃世子的怀里吧。

天色从青绿到幽蓝,山路愈发难走,林恒每一步都战战兢兢,白灵也有些蹒跚。林恒拿绳子又将小七和马鞍绑牢些。粗鲁又大力的动作下,小七有些转醒。望着他由迷茫转向清明的眼神,愤恨的抬头瞪向自己。

林恒拍了拍身上的尘土,那些因为把小七麻晕后从水里拖出来再匆忙换上衣服而弄湿的衣料上一路伴着脚下的沙土和污泥而变得斑驳不堪。他却似不经意的笑开了,“七皇子,你恨我吧。没关系,我也很不喜欢你呢。”

 

小七被堵了嘴,发不出声音。嘴边的麻布勒的紧,让他几乎不能咬合,狼狈的趴在马背上受着颠簸,直到整个胃里泛着酸水一点点要从嘴角边留下来。

“夜路不好走啊,你看,脚下就是万丈悬崖呢。当日我被敌人掳了去,就是在这悬崖峭壁上惊羽为我孤身犯险,替我挡了一镖。老天有眼呢,要成全我们这对有情人,可你为什么非得要来插一脚,横刀夺爱呢。”山崖上只有笃笃的马蹄声和林恒沙哑的嗓音。

“我从小在林府长大,与惊羽是青梅竹马。对我而言,他是我的天,是我的神,我的全部啊。而你是高贵的皇子哈,结识的人非富即贵,皇胄贵族世子爵爷,他们都倾慕你,喜欢你。为此,有人伤心了,有人动怒了,有人甚至挑起了争端,这都是你的不是了,吐蕃世子对你爱之如狂,又能换得边塞的和平繁荣,去他身边岂不是皆大欢喜。”

“可我呢,终究还是要落得一个人孤零零的下场。七皇子,你从我手里抢走了惊羽,可我也不会让你如愿留在他身边的,这样一来,我们就两清了。”

月光打在林恒的脸上,勾勒出清瘦的半边黑影,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在提到林惊羽时流露出的虔诚的痴迷和对小七恨意让人不寒而栗。

过了个半坡林恒犹豫着准备盘山而下,却把小七单独留下了,下山的路更难走,小七驮在马背上摇摇欲坠的样子,他需要留着小七的性命来换后半生富贵无虞的日子。

  

 “累了吧,前面有个隐蔽的山洞,你先歇下,我去捎个信,马上就会有人来接你了。”

这人精心策划蛰伏了多时才觅得良机下手,心思细致又阴险。一路不停的拿自己的外袍下摆清除着地上的马蹄印记。林恒再三确认了小七被捆绑的结实,就牵了白灵摸索下山去了。

 

小七默默的闭了眼睛,只在手背后悄悄地用力。任麻绳在细腕上磨出一道道血痕,半晌才褪下了腕口上的那条红绳抓了一头狠狠用力甩出洞口去。

想到前日里惊羽小心翼翼的捧着自己的手掌说过的话:小七,这红绳我也有条一样的。回去我就戴给你看,这是月老的红线,说明我们是天赐的良缘呢。

我把红钱留在这里,惊羽你能看到么?

 

 

林惊羽把军营里翻了个遍,小七,林恒和白灵都不见了。

林世洪一个头两个大,集合了部队就要撒网搜索。

“不要!”林惊羽第一个跳出来,这个时候他不仅是驸马还是少将军,头脑里必须保持足够的清醒。大军因为胡人连日攻城拔寨被分割成了各个小部去各处支援。此时大营里所剩人手已经不多,若大张旗鼓的去搜索七皇子,很有可能中了敌人的计,手忙脚乱中被钻了空子。

多日来的平静,林恒应该不会与吐蕃人里应外合,若是临时起意,此时大营附近应该还有探子埋伏,林惊羽决定带小虎子和小队人马偷偷搜寻,大军还是留在营中一切照旧,莫让敌人趁乱得了把柄。耀的人要是也开始找小七,那便更多了一重凶险了。

 

林惊羽的小队人马摸黑出去,他只挑选了几个眼神好身量轻巧的精兵。沿路上试图找寻马蹄印记已经被刻意抹去了,可白灵是罕见通身雪白的宝马,林惊羽让眼力过人的士兵们尽力去寻地上掉落下的白色鬃毛。

这蛮荒之地,林恒也是头一回来的。连日来几乎没有怎么出过大营,他能把小七带去哪里呢。林惊羽想了想,派了几个人继续在营帐周围四散开从寻找白灵身上白色鬃毛入手,而自己让小虎子挑了三个人跟着去了当时与吐蕃人约定的山上,那里附近是林恒曾经到过的地方。

 

林恒把小七安置在暗洞里,半夜的路更不好走了,山脚下泥泞打滑稍不留意就要跌倒,等一路爬到平地处,他也是一身的污秽狼狈不堪。才站定不久,一把明晃晃的大刀就架到了脖子上。林恒坦然的很,抢先开口:“我要见世子耀,我是东炎细作,身后威武大营林少将的战马为证。”

 

林惊羽和小虎子几个在山腰上徐徐前进,寻了半晌并没有发现小七的踪迹。正准备打道回府时,却意外的听到了悉悉索索的人马上山的动静。这山崖上惊羽来过一次,少有可匿身之处的,使了个眼色,让远处小虎子他们猫腰去找当日他发现的那个矮破。而自己离得太远只能一点点贴着峭壁尽力让身形掩在阴影里。

脚下踩到了什么细软的东西,低头一看,是一根手链绳子。大半段沾着泥土黑兮兮的,留出一小截还泛着红丝缎的光泽。林惊羽弯腰捡了一看这不正是小七的红绳么。左顾右盼的周围只有一条绝径,再用手细细摩挲岩壁才发现掩藏在陡峭地势的下方有一处窄洞。

 

“你莫不是在骗我?这山势陡峭,哪来可藏身之处,要是小七少了一根汗毛你可别怪我心狠手辣!”林恒走的小心,耀却是迫不急待了,他轻易的许诺了林恒黄金万贯良田千顷在吐蕃做一个万户侯,对他而言,小七是世间无价珍宝,是这些俗物不能比的。

林恒只不做声,默默地朝前攀爬着用手掌摸着岩壁感受着地形变化,直到一处他突然停下了脚步,“喏,就是这里了!”

耀推开了众人急忙冲过去,晦暗的角落里真有一处低矮的岩洞,往里探探,就看到地上躺着一个熟悉的身形。

耀无措的给小七松开手脚和嘴上的麻绳布头,绳结松开的一处就马上显现一条条红色的勒痕迹,而小七昏迷着没有醒来。耀用手探了探鼻息,“混账!你竟然对小七下重手!”

“他只是被麻药弄晕了而已。” 林恒无所谓的冷眼旁观着。

看耀仔细的帮小七整理面颊上散乱的发丝,轻柔的抚摸着嘴角至耳迹那刺目的红痕,“我的小七啊,你受苦了,我带你回去,好好将养几日就好了,我的小七,哈哈哈哈,你终于是我的了!”

耀从喃喃自语到乖张兴奋的暗笑声,在空旷的山野间回荡起一阵阵幽灵般的回音。林恒禁不住暗颤了一下,偏过头去转移目光。


*  我可不是什么大大,也不希望能影响你们。只有一点,我们在一起YY剧情,聊聊山海经,其他有的没的,我这里都没有。你们说好吧?

评论(53)

热度(4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