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我要逃个婚(21)

林恒见小七端起了主子的架势来赶人,自觉被羞辱的抬不起头,也不好多留,恋恋不舍的朝帐里张望了眼便恨恨退去了。

七皇子亲自拿了鸡汤回营帐,拿碗盛了些坐到生活不能自理的林惊羽身边。山里的野味虽不如府上吃的精致,却别有一番鲜美的风味,小七拿勺细细撇了油水,放在嘴边呼呼吹着。光是闻着香味儿,林惊羽就觉得饿了。

“今天好些了没,我看你从大将军处才回来,没那么疼了吧。”小七在勺边稍稍试了试温度,不烫嘴正合适。

“嗯,好些了,可手要是抬起来就可疼呢。啊~~”此刻惊羽眼里只有小七,手里的那碗鸡汤。

小七见惊羽张了嘴,却自顾把手里的勺子放进了自己的嘴里。慢条斯理的又再拿勺轻轻拨弄起碗里的鸡腿肉。“伤的可真啊重,这迎面而来的暗镖,正朝着心口呢,你竟躲不过?”

“啊?”林惊羽咽了咽口水,心思全然不在问题上。

“问你话呢,”小七又往自己嘴里送了一口汤,点点头表示味道不错。“你说说看,少将军一身的本事都倒哪儿去了。”

林惊羽委屈的瘪瘪嘴,他也想喝汤啊。

小七见他有心搪塞,也不追问了,直接挑了鸡腿上的嫩肉来,故意砸吧着嘴大声嚼了,塞得两腮鼓鼓的像秋日里打谷场上吃麦碎的田鼠似的。

“小七~~”林惊羽想了想,吃鸡问题是小,吃醋问题才大,这一关今日看来不好过,只能智取了。舍了脸面去拿出了小时候缠着母亲吃奶的本事,扯着小七的袖子攥在手里摇啊摇的,“我也要喝汤~~快喂我一口嘛~~”

这一声喊得百转千回直把小七惊出了一手臂的鸡皮疙瘩。“你别摇我哎!”怕鸡汤撒了,小七忙把碗举到高处。得了空,林惊羽更撒欢了,懒腰抱住就往人怀里滚,学猫崽儿的样子拿头在小七胸口磨蹭着。

“你干嘛呢,快起开。” 嘴上教训着,脸上却忍不住笑意。少将军能做到这份上,小七也不再硬逼着,放过了惊羽一马。“你再不起来,汤都撒了。”

 

 

你一口我一口,两个人分食一碗鸡汤的功夫,大营里接到了前线发来的战报,胡人部队在驻扎地不远的渂城作乱,借商队入城混入大量火器,一举拿下了这座守军不足的边陲小镇。这是连日骚扰来,胡人第一次攻城,与之前的小打小闹不同,即使再小的城池,也拉开了正式宣战的大幕。

几员大将都被招至大将军营中,商议之后的部署,小七作为皇子也参与在其中旁听参谋。

林惊羽自然是要申请打头阵的,却被林世洪拦住了。“此役你就不要做先锋了,渂城只是个小镇,恐怕他们志不在此,说不好又是个调虎离山,七皇子在这里不安全,你给我把他守好了就成。”

林氏父子是知道吐蕃世子的真实意图的。林世洪顾虑的不错,终究这最大的目标还是小七,平时惊羽称病撒娇各种依赖着,实则也是为了形影不离的保护他。

此战既然对方行事诡异,林世洪也准备出其不备。并不指派军中的大将领,而是让赤焰领了小半数的人马围住渂城。

 

回帐途中,小七就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我还真是成了你的累赘了,哎。早知道我就不应该来的。”

“傻子,你来我高兴都来不及。我巴不得就把你变小了揣在怀里,上哪儿都带着。”林惊羽怕小七多虑了想安慰几句,可不经意的就说了让人脸红心跳的话,自己都觉得害羞的不行。更别说小七了,脸色微妙的变了变,一片红就窜到了耳朵尖尖上。

“那么多人在外头,你胡说什么呢。”

“我没有胡说呢,就是巴不得揣在怀里,含在嘴里……”

“啊呀!哪里学来的市井浑话,叫你还说。”小七见惊羽愈发没边际的发散起来,又羞又气的连忙用手捂住他的嘴。

少将军偏生得一张巴掌大的小脸,腮帮子因被堵了话还撑的圆圆肉肉的两团嫩颊被小七的修长的手指包裹住,一时就如火烧似的滚烫。神使鬼差的,林惊羽悄悄伸出了小舌头,在小七掌心里舔了一口,嘿嘿,是甜的。

小七大惊,忙松开手皱着眉瞪了他一眼就跑,惊羽自知是惹人羞恼了,忙不迭的跟上去哄。

两人一前一后的跑开了,徒留下寒风瑟瑟后从营后一片阴影中慢慢转现身形的林恒。

 

 

赤焰的部队走了不出一日,又接到战报,胡人攻破了又一座小镇,此次是与渂城反向的洛城。同样的人口稀松守军不足的不打眼的一处。此后的每一两日都有星星点点的小城被攻陷,零零落落也有六七座城池了。

惊羽让人烧了半桶热水,在营帐里为小七支了口大木盆,春日里军士们都是在河边解决也不觉得冷的,可皇子哪有用冷水洗澡的道理,何况林惊羽也不舍得把小七让人偷看了去。只在军营里稍作擦洗总是不畅快的,小七看到终于有热水澡可以洗高兴坏了。

木盆虽小了点,但袅袅的水汽还是熏得整个帐子暖洋洋的。小七兴高采烈的去了外袍,却见惊羽还在帐里拿着本地图看,也不出去。

“诶,你怎么还不走。”小七要下逐客令。

“我为什么要走,我要守着你安全呢。”林惊羽一本正经。“你快洗吧,磨蹭什么,水都凉了。”

倒是嫌我琐碎了,小七气鼓鼓的又要去穿外袍,“你不出去我就不洗了。”

“我洗澡你都看过了,你洗我怎么就看不得了。再说,我看地图呢,又不看你。”

提起这茬小七就气不打一处来,再往下说,不出意外林惊羽又要拿他要喝洗澡水的事来取笑了。可条件艰苦是能克服的,但哪有洗澡水都烧好了白白浪费的道理。小七也学着林惊羽的样子,整个人贴上去捉着少将军有力的臂膀摇啊摇的。“你别闹我啦~快点出去嘛~~ ”

还没等到把头靠到肩上去,就感觉林惊羽整个人一僵,随即甩了他头也不回的就捂着脸跑出去了。小七没想到这招如此管用,连忙三下五除二的把自己泡到浴盆里去了。

 

 

在小七贴上来的一刹那,林惊羽就觉得整个臂膀上的温热气息和隔着里衣的布料依稀能辨别的紧实线条,顿时血气上涌,整个鼻子一酸。连忙跑了出去,才没在小七面前落得流鼻血的尴尬下场。

军医少见林惊羽主动来找自己,也不让问诊只管自己要些清热祛火的药剂。

“嘿嘿嘿,少将军年轻火力壮,只是七皇子还身在帐中竟还要来问我讨药,您自当保重些身体啊。” 军医只拿欲说还休的眼神瞟向惊羽,看得人背后阴风阵阵的。

“你休拿我取笑,配不配,你不拿我自己找了。”林惊羽心想自己是看得到吃不到,日日佳人相伴,但小七每晚在榻上都与自己保持了一尺开外的距离,半点都碰不得的。好不容易如今缓和了许多,高兴起来摸个小脸牵个小手都可以,可唯独熄灯后,那道横与两人间银河般的距离是半分逾越不得的。

如今任人调侃心里更是哑巴吃了黄连,只不管不顾的往药箱里一顿乱翻。

“哎哎哎,使不得,少将军,哎,你看看把我这弄的。全乱套了。” 军医连声阻止,心疼的整理着自己的宝贝药材们。“哎哟,我的金疮药,哎,看看我的祛风散,我的人参护心丸都撒了,哎,哎?我的麻药去哪儿了?我的麻沸散呢?”

“啊哟,我可没拿,我啥都没拿呢,你可别讹我。”林惊羽装模作样的在边上瞧着,心道你这小老儿看你耍什么花样。

“不是,少将军,真少了一包麻沸散,前几日帮你取镖时才配下的,还剩下小半包的,怎得就不见了。” 军医认真起来,细细的在各处翻找。“这小半包麻沸散足以迷倒一个半人呢!”

啊,不好。林惊羽突然想到什么,没命似的飞奔出去。

帅账里只剩下尚还存得些许热意的半盆水,盆外头四处散开的水迹拉出一道半干未干的拖痕,蜿蜒到帐后一处用刀子割开的裂口处。


*  又走了一个,看文都能看出仇恨和谩骂来的,实在有太多无处安放的精力了吧。我只单纯的欣赏文笔和思路,惊艳并羡慕着,别的所有都与我无关,也与任何人无关。回到现实世界,谁有资格评论谁呢。

评论(48)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