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我要逃个婚(19)

林恒出走一整天,林惊羽不敢打草惊蛇,只派人就近城中暗暗去寻,自己越发留意起胡人的动静。果然半夜里一枚暗镖射到营帐外,约他独身赴会,不然就要了林恒的小命。

林惊羽比约定提前半个时辰到了,此处悬崖峭壁怪石嶙峋的,他留了心眼先来探探地形,对方定是有备而来,要确保两人能安全离开需要花费些工夫。

果然连个藏身之处都难觅的,自己是不是孤身前来,对方一下子就会查觉。往山下丢了些石子去,大多数地势高耸,到被他找到一处回声短促钝闷的,看来密林里掩着一块矮地。

林惊羽挨着这处站立等了会,就见山下两个连鬓大胡子的胡人压着林恒来了,“林少将还真是守约啊!”

 

 

两人推推搡搡间,林恒便被钳制着半跪下了身体,他那日气头上冲出大营在外胡乱闯荡着,却在深夜里被两个胡人擒住了,这两人潜伏多日等待时机,却不想从军营里冒冒失失跑出来一个不着军服细皮嫩肉的小公子,两人狂喜还以为是林惊羽,可出手时才发现此人全不会武功,是有束手就擒的份。揣摩着是不是个军师来头,胡人不敢大意,压回寨子里,等待吐蕃世子发落。

 

耀原以为抓到了小七,兴奋异常。却不想是林恒,又说此行小七并没有随军,而他自己不过是林府上负责给驸马专门养马的小厮罢了。林恒虽胡乱编造了身份,但耀心思缜密还是发现了端倪,一个小厮身上穿戴的绝不像个下人,探子说他每天大半时候都是待在少将军大帐的,绝不是个等闲之辈。到底是什么身份,试探一下林惊羽就真相大白了。

 

林恒此刻是最不想见到林惊羽的,他被伤了心原打算着就从此远离再不相见了,心中怨恨不是片刻能放下的;一边却也觉得愧疚,自己被充当人质来威胁惊羽,从那个阴阳怪气的吐蕃世子口吻里,处处都是针对他的。此刻惊羽孤身犯险他心里暗暗着急。

 

“我已经来了,你们把他放了吧。”细雨密刷,林惊羽却还是眉目肃然,波澜不惊。

“少将军真是忠肝义胆啊,叫人好生佩服呢。” 耀从阴影里走出来,语气是不屑的。安插在东炎皇城里的探子回禀他小七成亲的那一日起,他便开始盘算着要让抢了他小七的驸马爷尝点苦头。吐蕃国王却不肯与东炎开战,两强相敌下焉有完璧,耀被父亲教训一通后,便蛰伏起来暗暗联系胡人,借以粮草军马再与东炎一战,为的就是引出林惊羽来。若是小七同来就更好了,直接杀了林惊羽把小七带回吐蕃去,干脆利落的完结了此事。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当日害小七堕马受伤的仇还未报得,一想到这个吐蕃人肖想小七,林惊羽就气不打一处来。“世子,让他走,我们堂堂正正的较量吧,不管你们有几个,一起上便是了,我奉陪到底。”

耀个性阴戾,不等众人反应,趁林惊羽话音未落就先杀了过去。本想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却不想林惊羽反应敏捷,闪过一击后就游刃有余的应对起来。耀惊讶于林惊羽空手而来,却还能招招制约自己,几个来回就占得上风。

耀回头朝两个胡人使了眼色,两人把林恒压到崖边就要往下推。

林惊羽一看不妙,又抽回手去抓林恒,耀便趁机发出一枚暗镖往林恒打去。林惊羽忙飞身去夺,镖中在他身上又拉着林恒一起滚下山去。

“世子,他们掉下去了。” 夜半山崖边就好比一口深谭,漆黑不见底。只能听见树枝刮擦和山石飞落的声音。

呸,耀吐了一口被林惊羽几掌击中后嘴角溢出的血。“摔死正好,我们走,东炎大军还在后头,且有几场硬仗要打,我们好好部署招待一下远道来客,还有前日捉到的那只信鸽,可以放回去了!”

 

 

林惊羽护着林恒,紧挨在峭壁下密林中的矮地里,确定听不到脚步声后,才奋力爬了回去。

林恒一看,那支暗镖正中在惊羽的左肩胛处,离心脏只差了几寸。殷红的血还在不断渗出,以林恒常年随军的经验来说,血不发黑镖上应该无毒。但看惊羽脸上渐渐失了血色,便知这镖插得深,加上他护着自己爬回山崖用了一番力气,血失的更多了。

“都怪我,把你害了。” 林恒急的直哭。

“我说过会保护你啊,哭什么,是我对不住你,趁天亮前,我们快回去。”这两日大军要到了,听刚刚耀的意思,他们必定又有阴谋诡计,须要早些和父亲商议才好。

 

 

小七这日在太傅处就觉得眼皮突突直跳,心不在焉的下了学,前脚才进府门后脚小虎子便面色沉重的把他拉到了一边。“主子,不好了。信鸽来报,驸马遇伏身受重伤,怕是不行了。”

 “啥!” 小七火急火燎的往林夫人处去,他不相信,林惊羽的身手他是亲眼见过的,明明是肃杀决绝的少年英雄,即使有千难万险他也定会排除的,大军未至大战未报,少将军怎么就马失前蹄遭次伏击就折损了。想着想着,也不知怎么的,视线都模糊起来,被眼泪蒙了看不清去处。

还没踏进房门,就听见林夫人隐隐的哭声了。林夫人是没少经历过这些的,素来也是坚强刚毅,不是出了什么大事必不会慌乱。小七抬手擦了擦眼泪稳了稳步子,推门进去了。

“可是有了惊羽的消息?”

“七皇子……” 林夫人见小七来了,也收了哭声,只抽泣着把缚在信鸽脚环上的字条递给他。

草草几个字:少帅中伏重伤命危。

小七翻来覆去的看了几遍都不敢相信,“我不信,我要去看看!”

林夫人是不会放人的,家里的父子两个,是授命上战场的多年出生入死的经历下,她一个妇道人家也是懂得为国捐躯身先士卒的道理的,但小七是皇子,切不敢莽撞而为的。

小七见林夫人不允,只是他心意已决,暗地里让小虎子去找了凌风来商议。

 

 

凌风也不赞成,林惊羽都遭了埋伏,说明此去一路凶险的很。可小七却是毅然决然一定要去的。“凌大哥,算是我对不住你,你就帮我想想办法,我一定要去,而且立刻要去。”

“这孩子,你拿自己的性命去冒险呢,哪是对我不住,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你对不起的人可多了去了。” 凌风也还想劝劝。

“小七不能没有林惊羽,他定无恙的,我要去看看才能安心,若是他真有个好歹,我也必须赶去见上一面,求凌大哥帮帮我,你的情意是我辜负了,你的恩情我来日再报答!”小七急的就要拜下去,凌风忙扶住了。

凌风答应帮忙,只带着小虎子还是不放心,领着小七去找了赤焰,嘱咐他一路帮衬着也算是多一分依仗。赤焰听说要去前线,倒是热血沸腾的,他终日困在皇城里空有一身好武艺,早就蠢蠢欲动要去军中某个差事,这下也好,护着七皇子去的,他日被老爹捉回去也有人做个挡箭牌。

 

 

赤焰这就从禁卫军大营偷马去了,白荼匆匆收拾了些包袱细软送他们出城去。小七心急如焚的片刻都不想等,一行人匆匆聚了头就马不停蹄的赶路去了。凌风把白荼和猫崽儿接回府上安置,小七出了府去,白荼在林府是过不了安生日子了,皇宫里知道了也要怪罪的。

 

小七真是急的不要命了,本就得了消息回府连晚膳都没用过就匆忙出来筹划了,零时三刻的赶着路除了中间歇脚时候给马儿进食边吃了些干粮,一路也不投奔驿站只一味的往前冲着。

这日夜兼程的速度,两日后就快要到边塞了。

赤焰下马察看线路图,顺便叮嘱小虎子前头打探,越是临近了目的地越是危险,再看身边这位小皇子,熬红的眼眶里渗着血丝,怔怔的着了魔似的。

赤焰让小七靠着树荫处眯会,他们习武之人钢筋铁打般的,可小七金贵,长途奔袭来人都快熬不住了,全靠精神意念支撑着,说倒就要倒的样子。

“我发现了前方威武大将军部队休憩留下的印记,应该是走了不久的。我们快点赶上,说不定就遇到了。” 小虎子在前方打探时,看到了不少整齐的车马蹄印还有些生火后黄土掩盖的痕迹。



*  亲人们,存货都用完了,这个周末不更了,我要开会去了,拜拜。

评论(44)

热度(3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