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我要逃个婚(15)

猪八戒背媳妇是费力不讨好,林惊羽背小七也是踉踉跄跄狼狈不已,背上的人不安分时不时的胡闹两下子。

也苦了两个打伞的,全顾着主子,回到府上白荼和小虎子都一身湿漉漉的没能幸免。一众人先把已经醉的昏睡过去的小七放到榻上去,折腾半日才能顾得上自己。
天黑透了,林惊羽躺在浴桶里半眯着眸子,今天着实累的不轻,腰酸背痛的好比和人打了一架似的乏力。温热的水雾缭绕白皙的皮肤透着通身的粉红,放松了筋骨甚是享受,渐渐有了困意,靠着靠着就要睡过去。
突然砰的一声,房里传来跌跌撞撞的动静,吓得他瞬间清醒。隔着屏风也能看到刚刚折腾睡下的小七又七扭八歪起身要作妖的身影。
“小小……小七,你要干嘛?”屏风后面摇摇晃晃的人专心致志的翻箱倒柜找到东西,也不搭理一声。
林惊羽一手拉过了汗巾胡乱擦了把就要站起来,还没等站稳,小七摇摇晃晃的转到了屏风跟前来,吓得林惊羽又连忙坐回浴桶去。
“我说怎么没有水,渴死我了,原来水都在这里,嘿嘿嘿。”
此刻还在云里雾里的小七只觉得口渴难耐,兜兜转转的好像走在沙漠里,天旋地转辨不清东南西北,好不容易寻了一处亮光,失了焦的眼睛里只映出一池清渠,是水啊,终于找到水源了。
林惊羽瞪大了眼睛看着小七迷迷糊糊的蹲在浴桶前,一双眼睛直勾勾的望着里面,三下五除二就撩了衣袖把两手伸了进来。林惊羽大惊失色,在一双冰凉凉的大手覆到他大腿的那一瞬间下意识就要叫出声来,忙用手捂了自己的嘴。
“嘿嘿,这水里……嗝……竟然还有鱼。”小七顺着林惊羽光溜溜的大长腿上捏了两把,松了手掬了一捧洗澡水就往嘴边送去。
“啊啊啊,不可以!”林惊羽从石化迅速反应过来,连忙拦住。
小七手里的水撒了一地,才抬眼看了看他:“是你个登徒子!竟敢和我抢水喝。”
此刻被看了个精光又被骂了登徒子的惊羽委屈的简直要流泪。“这个水脏,不能喝。你快回去,等我起来给你倒水喝。”
“骗子!这水里……嗝……还有鱼,怎么是脏的。你个大骗子。”小七渴极了,又要伸手进去。
林惊羽连忙抓住他:“我没骗你这是洗澡水啊,小七你醉了,你快让我起来给你去倒水。”
“我不要听你的,你就是骗子,白荼!白荼!进来我要喝水!”小七高声喊起来,又把林惊羽吓得半死,再来一个,今天府里就要上眼围观少将军出浴的好戏了。连忙再堵小七的嘴。
林惊羽趁着堵嘴的姿势一个扭转把小七翻过身,用一个手臂钳制住,再挑了干净衣服来也不顾还在淌水的身体就先胡乱套上。

水终于喝上了,小七也安静了。“你怎么和个落汤鸡一样。外面下大雨了吧。”
哎,林惊羽苦笑,以后真是再不能让小七喝醉了。“是是是,好了,快休息吧,夜都深了。”
“我知道床在哪里,不要你送我。你回吧。”
“我回哪去,这就是我的房间啊。”
“哦,那你休息…吧,嗝,我回去了,回见。”
“哎,你去哪,那是窗户爬不得!我的房间就是你的房间,别闹了,快睡。”
林惊羽乏的很,经不住小七瞎折腾。一把把人从窗棂上抓下来,锁在怀里三两步压到床上,用被子牢牢盖住,一个掌风熄了蜡烛。
“林惊羽你个大骗子,你说过武功好不拿来欺负我!”小七被蒙在被子里迷迷糊糊的抱怨。“你说过…不欺负我…都是骗人的…骗人…”
林惊羽借着月光看着小七委屈的喃喃自语着,恍惚中忍不住拿手搂上他肩头,轻抚着直到人逐渐平静地睡去。
夜深人静之际,才敢直面自己心里的情愫。深陷你的泥沼里,越是甘之如饴越是避之不及。
我岂止是骗子,竟对你动了心,也成了个见异思迁的伪君子。林惊羽望着小七的眼神由柔情转成了懊恼,抵不过困意来袭,心事重重的睡去。

之后好几天小七见了惊羽都抬不起头来,全因林惊羽惟妙惟肖的模仿了夜里小七撒酒疯的飒爽英姿,让他羞愧难当。小七自知是喝大了,买了艾饼打算回来孝敬林夫人的,早也不知道落在哪里,还好怀里老爷爷给的红绳还在,虽不比皇宫里金雕玉砌的首饰华丽,但精巧雅致是难得的手艺,仔细的拿绸子包了收起来。

 
 
小七远离朝政,皇帝挂念小皇子,不想他婚后荒废度日,就吩咐还是让时时去太傅处得些教诲。 
林惊羽军中操练日渐加重,据说近日来边陲屡受骚乱,之前战败的胡人不知得了什么神助,短短半年内就重振旗鼓又蠢蠢欲动起来。虽没有大举进犯,但林世洪心中忌惮,前次战役就领教了胡人的诡计多端,此刻威武大将军回朝不久又逢喜事,怕胡人以为东炎国懈怠要伺机作乱。 
小七上太学本就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全凭自己聪敏过人不肯用心。早春时节的盎然生机处处对他都是吸引,只一枚翩翩起舞的蝴蝶就把他心思勾去了九霄云外。 
看太傅和几个同窗闭着眼睛摇头晃脑的背功课,他又故伎重演灵巧的翻窗逃出去了。 
院里的小猫已经做了娘,生了一窝的崽子活蹦乱跳。小七缠着凌风挑了只额间灰白虎纹的小猫喜滋滋的抱回家去了。 
 
几个月大猫崽子黏人又讨喜,总要窝在小七怀里。 
“我说七皇子真是护犊子,旁人碰都碰不得。”白荼和小虎子觉着自己白跟了主子这么些年,让个巴掌大的小不点抢了风头。 
“我说你看那小东西像谁?” 
“小虎子,你怕不是个傻的吧,猫自然像猫,还能像谁。” 
“不然,你看里面那位。”小虎子用下巴指指屋里舔着脸弯弯眼坐在小七身边的林惊羽,“我觉着着崽儿怎么看怎么像少将军。” 
 
 
林夫人来看过小七两次,没进门就喜滋滋的回去了。 
“给我抱抱行么?”这是惊羽的声音。 
“哼,不行不行。”这是小七的声音。 
“就抱一下,一会会好不好。”还是惊羽的声音。 
“那就一下下哦!”还是小七的声音。 
乖乖,青天白日里的,到底是年轻小夫妻。看来真是自己多虑了,我林家的儿子,比其他老爹来,真是青出于蓝。嘻嘻嘻,林夫人红着脸把心放在了肚子里。 
老夫人走的急,也没来得及看一眼林惊羽乐呵呵的捧着猫崽子出门来显摆:“嘻嘻你们快看,它也喜欢我呢。” 
 
 

* 卡文了。活太多,脑子不够用。

*  遇到领导是个蠢的,心累,站着说话不腰疼,以后腰肌劳损,哼。

*  大清早,我就看到微博热搜了其实。某些摆脱了你值得拥有的超市品牌后急于抱美国大牌大腿,但是却被三生三世桃花干掉后,好不容易辗转到御庭兰花家装了把高端,现在终于又有热点可蹭了,拖家带口的不造人造热搜,low到爆了。

评论(26)

热度(4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