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我要逃个婚(14)

小七思前想后,自己对林惊羽空怀了好感以至于憧憬的这门婚事,不料惊羽也是个风流人物,对自己那些体贴细致温情脉脉的样子,面对他人时也是驾轻就熟的。
才短短两日,自己的消沉竟让府里人都看了去,往后日子还长,为了挽回颜面,从今起对林惊羽怎么也要淡然处之。这绝情的话冷冰冰的说了,仿佛卸下了千斤重担似的,心里也和被抽空了般,一个人到园子里吹了半天的冷风。

果然翌日进宫一直非常顺利。小七回宫里,自然少不得去父母兄长各处相聚一番。到了从小长大的地方,才放下了心思,笑容也开朗起来。
小虎子已经回宫多日了,在宫里望穿秋水的盼着七皇子,这会团聚了,缠着小七也要跟着去林府伺候。
“你说你,只有陪嫁丫头,哪有陪嫁侍卫,我要怎么带你走。”小七也想留着小虎子,但看了母后的脸色就知道这不合规矩的事情难成。
“可主子身边需得有人保护安全啊,白荼她们那些姑娘婆子的,能顶什么事。”小虎子不甘心,还是抱怨。
“威武大将军府,还能缺了武功高强的侍卫不成?”白荼被看扁,忍不住要去拌嘴。
林惊羽看得出小七想要虎子又不敢做主的意思,就开口求了皇后:“儿臣身边还缺个侍卫长,就把人赐给我吧。”
既然驸马爷开了口,小虎子就自然而然的借了由头一起去到林府了。想着小七一定高兴,林惊羽不禁的去看他,小七也正看向他,四目交接的一瞬小七连忙收了笑意别开头,对小虎子说:“既然随了你的心意,还不谢谢少将军。”
明明是为了随了小七的心意,但既然人不领情,林惊羽也只能虚虚的受了小虎子一拜。
 
 
回府后的日子,不用林惊羽躲着,小七总是能给自己找些去处巧妙避开,即使见到了也是不温不火不咸不淡的样子。想到了那日里说的相敬如宾貌合神离,这几个字像一座大山一样压的林惊羽喘不过气来。

清明时节,雨水多了起来。操练时间也短了些,这日林惊羽早早回来,房里也是空空的。
问了问,晌午里小七和白荼就出去玩了。留了话不回来用晚膳,走的时候日头还好,伞也不曾带得。小虎子也跟着少将军从营里归来,一听就忙着要出去送伞。
“你可知他们去了哪里,别和无头苍蝇似的乱找。”
“嘿嘿,我当然知道。”若要提及七皇子在宫外爱去的地方,大多半还是小虎子推荐的呢。“现在是吃艾饼的时节,我家主子肯定在南城的菀草斋。”
林惊羽哑然失笑,小七还真是个美食家。想着借着送伞的名义能见上一面也是好的,就也跟着去了。
 
 
小七和白荼被淅淅沥沥的雨点困在了菀草斋的门口,等了半晌腿都酸了雨势却越变越大了。
白荼无奈的看着一旁只顾埋头吃饼的七皇子,“主子,这么等着不是办法,我跑着回去取了伞来接你吧。等了这半宿的,都够我好几个来回了。”
小七吃的满嘴艾草香气,话都说不清楚:“淋坏了可怎么办?”
“我做惯活计的没那么金贵,这点雨哪就能淋坏,取了伞来我们才好接着往前走,不是说晚上想去画舫游湖么。” 白荼也是跟着小七才有了出宫玩的机会,几日下来看什么都新鲜的,玩性正起。劝服了主子就往回一路小跑去了。
 
小七还在店门口缩着脖子啃着饼,一个弯腰拱背的白头老翁拨开了躲雨的人群慢慢朝他靠近。也不做声,只一心一意的瞧着他吃饼。小七发觉过来,老头的脸都要凑到他跟前来了,不由得向后一退。
“老爷爷,你要吃饼么?”小七觉得一定是自己太不顾及吃相了,才被人盯上的。从袋子里掏了一块饼递给老头。
老头也不客气,接过去就大口吃起来,连声道谢也没有的。看上去颤巍巍的样子,三两口的就把一块艾饼吞下肚了,抹抹嘴朝小七笑笑就要走。
“老爷爷,这么大的雨,你不再躲会啊。我家丫头回去取伞了,等她来了借一把给你吧。”
“哈哈,她的伞我用不着。我有伞,喏,你送我饼吃,我送你这个。”老头分明没伞,冲进雨里就走了。
小七望着手里老头塞给他的一条红绳子,精细的红缎线上竟然还编出了一节蟒纹,真是巧夺天工的手艺。这手上黏腻腻的也不方便戴,小心的塞到了衣襟里。
 
 
白荼跑到半道里,就遇到了林惊羽和小虎子。这小虎子手里捏了把伞一看就是来寻人的样子,可驸马爷只是自己撑了伞,手里也没个东西的。
“哼!”送伞都没个诚意,白荼钻到小虎子伞下,也不管林惊羽,只匆匆把人带去。
白荼走得急,没两步就和人迎面撞到了一起,不看不要紧,还是个步履踉跄的老大爷。
幸亏林惊羽抢先一步扶住了,才没让老大爷跌下去。


“哎,姑娘家家的走路像阵风似的,要撞死我一把老骨头了。”老大爷揉着腰,几乎摇摇欲坠的样子。
白荼臊红了脸不住的道歉。
可老大爷有意为难的样子,只说耳朵聋听不见。
林惊羽抢先一步凑近了跟前:“老爷爷,抱歉了,是我们鲁莽了。你没事吧!”
“哎,那么大声干嘛,我没事,走你们的。”老头掏掏耳朵,甩甩身上湿乎乎的水渍。
小虎子见老大爷浑身透湿的样子,忍不住把自己手上的伞塞过去,“大爷,那么大的雨,你打着伞,慢慢走啊。”
白荼一看急了,他们三人,撑两把伞拿一把,这下小虎子送出去了,一会接了主子,四个人只剩两把伞了。
林惊羽拦下她:“我们挤一挤就好了,老人家怕要淋坏了身子。”
 
 
小七好不容易等来了救兵,乍一看,白荼根本不是回府取伞,而是取来两个人。可再别扭也还是要走,无奈跑到林惊羽的伞下,也不顾冰冷的雨丝,只管和人隔出一丈宽的距离。
惊羽苦笑,怕人淋湿了,微微靠近些,小七就有意又往一边去,眼看着两人外侧的衣袖都蒙上了雨滴。索性把雨伞靠着小七,看到把他全部笼罩了,坦然的露出自己大半个肩膀透在伞外的雨里。
小七自然是感觉到了自己一点没淋着,再偷看一眼身边人半边衣服都湿哒哒的变了颜色。既担心林惊羽淋湿了,又闹着别扭不愿意靠近些。
倒还是小虎子最近一直跟着少将军出入,看他打理军务有条不紊,待人接物诚心周到,从心里还是钦佩少将军的为人。只不知道白荼跟着主子一起闹什么别扭,搞得气氛尴尬兮兮的。
现在看看少将军撑着伞却任由自己淋了个透,免不了要解个围:“我说这么大雨,大家就回去吧。画舫游湖什么的,再找个好天气出来就行了。
小七也是不想林惊羽再淋雨了,调头就要回去。
“没关系,不是说雨中游湖别有景致么,别扫了兴,想去就去呗。”林惊羽心里念着小七贪玩起来,又要爬宫墙又要逃学的,是十头牛都拉不回的劲头。自觉婚后亏待了他,今日要游玩也总想让他称心如意了才好。
 
四人在惊羽的坚持下还是到了湖畔码头,一艘八角玲珑雕花窗阁的画舫快要离岸,一行人紧赶慢赶的上了船。
画舫一头上坐了个歌姬正在调试琴弦,周围坐了几个公子轻声讨论诗词。小七找了个角落坐下,挨着窗自顾眺望起外面的景色。船家看见林惊羽身上湿的要滴水,忙递了帕子过来给他擦拭。怕沾湿了小七,自觉的坐到了他对面去。
白荼问船家要了一个怀炉塞到小七手里:“船上有风,公子不要冻着了。”
小七摆摆手,瞟了一眼对面:“我不冷,你给少将军烘烘衣服吧。”
白荼一看林惊羽的样子,也没二话就把怀炉递过去。
画舫缓缓驶入湖中,丝丝点点的雨滴打到湖心里,泛起一个个小小涟漪,倒映着湖边商贩的灯笼,好似繁星点点,歌姬的曲调悠扬琴音缓缓,真是别有一番雅致情趣。
船家端了些酒菜上来,四人安安静静的吃着东西。歌姬一曲终了,抱着琴走下台来到每桌请客人点曲。
歌姬轻轻柔柔的坐到桌边,一双眼睛却直直的盯着林惊羽,娇声开口:“请贵人点曲~ ”
“啊?”林惊羽抬眼看了看小七,小七忙别过头去。再看歌姬一脸含羞的眼角眉梢带着春意,心想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要起。“嗯……那个……小七你点吧。”
“我不点,你自己爱听不听。”本不想搭理他,但看在刚刚撑伞的份上又不好当众驳了他的面子。但是这话一出口,怎么听都是一副醋意满满的样子,小七在心里暗骂自己没有出息。
歌姬看小七不理会自己,又向林惊羽身边挪过去,“贵人~还请贵人点一曲吧。”
这下白荼和小虎子都齐齐放下碗筷,一副要看好戏的架势。
林惊羽只觉身边一股暖香袭来,忍不住皱了眉头:“那个,我不爱听,你还是让我夫人去点吧。”
“噗!”话音刚落,小七刚愤愤然喝下的一口酒水就喷了出来。
白荼还绷的住,小虎子已经忍不住笑出声来了。
歌姬献媚不成,自讨没趣的去了别桌。
三个人都面带笑意的看着自己,小七郁闷,胡乱擦了擦嘴角,又狠狠干了几杯。
林惊羽还要说话,被小七用眼刀盯了回去。没人拦着,不到船靠岸,小七又喝了个大醉。


* 惊喜么意外么,被逼无奈啊
 

评论(43)

热度(4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