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我要逃个婚(11)

林府这边已经把纳采、聘礼的流程都做好,钦天监取了两人的生辰八字定了黄道吉日,都道是一桩美满的姻缘。

越是临近大婚,小七这边定心下来,而惊羽却开始不安。这门婚事,总头到尾的小七都是抗拒的,个中原委也只有他自己知晓。现在他已经完全不记得之前的事情了,这要是嫁过来后哪天想起来了,又是一桩麻烦,越想心里越是慌乱。

 

 

“啊呀,”白荼见了林惊羽吓了一跳,这大婚前三日里,新人是不能见面的呀。怎么少将军急赤白脸的就闯进来了呢。但又不敢得罪了准驸马,让也不是推也不是的。

“小七在里面么,我有话要和他说。” 林惊羽哪有心思顾忌那么多弯弯绕的规矩,他只是心慌意乱的来要一个准信。

白荼有心要挡一挡的,房里小七正在读书,回宫后他就没再去太傅处了,休养了一番自己寻点典籍来解解闷。可以林惊羽的身手,两三下的就晃过了白荼,硬生生的推门进去了。

“诶?你怎么来了?”小七这会子在府上,日常的打扮还有透着一丝丝的慵懒。林惊羽见了他这散漫缱绻的样子,不由的脸一红,低头暗暗责怪自己莽撞起来。小七不动声色的整了整衣衫,嘱咐白荼去备茶。

“我……我有个要紧事情……想问问你还记得起来么?”少将军也是恨透了自己此刻扭捏的姿态,“你心里对这门亲事,可是愿意的?”若是顶顶不顺心的,也不至于大婚将至还一点反感都没有吧。想着他之前信誓旦旦要逃婚的样子,和现在心安理得待嫁的情景,林惊羽心虚不已。

“啊?” 小七本性单纯,总是一副无辜的表情让谁看了心里都要软上三分,“你怎么这么问啊,皇室贵胄的婚娶,哪个不是父母之命,我也是遵从旨意的,谈什么不愿意呢。”

哎,惊羽无奈的揉了揉小七的头旋,看来真是想不起来了。

“你来找我就为问这个?”小七被按着头,只抬了抬眼,有了探究的神情,“莫不是?你心里不愿意这门婚事的?”

“啊?”提问的人反被问了个无语。林惊羽沉了沉心,“我没有不愿意,我只是怕你受了委屈。”这番话连他自己也辨不清有几分是真几分是安慰了。

“我不委屈,你武功好,别欺负我就成。”小七憨憨的又垂下头去。他不好意思让惊羽看到自己脸红羞涩的样子。

林惊羽张口也不知要说什么,门外白荼端了茶水进来,也只能留了句:“我定不会欺负你的。” 

白荼掩了嘴忍不住笑,茶都没喝上一口的功夫,这小两口就弄的面红耳赤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悄悄话这么忍不住。

 

 

大婚前夜。

林府上下已经准备妥当了。林世洪和夫人两个还不放心的细细盘点了各式仪式用品,核对了宾客名单,又嘱咐了下人注意事项。

此刻的林惊羽被嘱咐了要早点歇息,明日一早就要进宫行礼应对重重仪式再把七皇子迎回府上。可是这要紧关头的任他翻来覆去的怎么可能睡得下,正在困斗的时候,门外悉悉索索的听到了轻巧的脚步声音。

“谁!”林惊羽辨的清楚翻身坐起就要去拿床头的佩剑。

门吱嘎一声轻开,闪进来一个瘦弱的身影。

“恒儿,你怎么来了。” 惊羽忙收了剑,明日大婚,想来恒儿今夜也是辗转难眠的,不由心生怜惜。

“惊羽……”林恒只是柔声的唤他,并不作答,仰着头攀着他的肩膀,月色下一张泪痕斑斑楚楚可怜的面庞。

把恒儿搂在怀里,安慰的拍着他的后背,希望能一如往昔的给他安全感和力量。却不料怀里的人收了力道死死的环住他的脖颈,用力贴向自己,仿佛要把两个嵌在一起。

“惊羽……今晚,你要了我吧。”

明日你穿喜服骑大马,与他人拜天地了。这等隆重其事的仪式,无论平头百姓还是皇亲国戚,从来只有正室才配担当,再有姬妾或者外室,都行不得此般大礼。林恒知道自己的身份,怕永远只能以义子之名在别院里处世了,而今夜,他打定了主意,哪怕是天之骄子,我也要抢在你之前行了洞房,如此一来,这心中的遗憾好像也被弥补了。

 

“啊,这这……恒儿……这不行。”林惊羽心慌意乱的要把缠在身上的人与自己分开,无奈恒儿用尽了全力死死抱着自己,自己也不敢下重手怕伤了他。

林恒也是青涩的,两人之前的相处相敬如宾,惊羽对他种种怜惜从未有半点逾越。当下也只能把心一横,使出了蛮力把两人往床铺上推搡。

“住手!你清醒点!”林惊羽连连闪避,实在挣脱不过情急之下只能重重的呵斥了一声。

这一喝如当头一棒,林恒哇的放声大哭起来,直直的瘫坐到了地上。林惊羽蹲在一边,直到他尽情的发泄了,慢慢收了哭声,低着头只剩肩膀还在抽动。再轻声安慰:“我知道你心里不痛快,你哭出来吧,我陪着你,但是你不能做傻事啊。恒儿,你这样我心里也不好受。”

林恒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依偎到惊羽的怀里:“呜呜呜我错了,我想到你明日要和别人成亲,心里像刀绞一样痛啊,惊羽,你答应我一件事情好吗,我求你。明日,求你不要与他人洞房,我本无权利争斗什么,可只奢望这一件事情,此后我不管如何,可明日,就这一天,我请你心里再多留我一个位置。”

 

 

论皇室的婚礼和寻常婚礼最大的区别,除了奢华就是累。

驸马爷一早就进了宫,皇帝皇后宗祠太庙拜了一圈,晕头转向的却连新媳妇的影子都没见着。小七这边也是天不亮就起了,白荼伺候他进了膳,沐浴更衣祈福。穿着繁缛厚重的喜服去后宫里跪拜了一遍。

临近中午了才由一众姑子嬷嬷搀扶着上了喜轿,宫门外十里红毯铺地,东炎皇城的百姓都纷纷出来观礼,这极尽奢华的排场是近年来少有的热闹景象了。

“看驸马爷,生的真是俊俏。”

“你快看那陪嫁用品的车马队伍那么长,这些个箱子里的金银宝贝,皇上真是宠爱七皇子。”

议论的重点无非就是眼前高头大马威风凛凛的林惊羽,少年英才又气度不凡,看得那些未出阁的公子小姐春心荡漾。和绵延不绝的仪仗队伍护送着绫罗幔帐八宝雕栏的花轿,显示着皇室的尊宠和威严。

 

进了林府又是一顿跪,拜了天地拜高堂,威武大将军红光满面的,天子血脉心头宝贝嫁到了林家做儿媳,比哪一次加官进爵的封赏都要倍感荣光。林夫人更是咧开嘴笑了一天都合不拢,七皇子的陪嫁,光是等礼仪官宣读清单清点就花了半天时间。文武百官,皇亲国戚人人道贺,将军府席开百桌,今日里谁不艳羡林家的风光。

小七端坐在床沿边上,这一天的累坏了,可到了这会子,还是要正襟危坐着不能坏了规矩。前头喜气洋洋的高朋满座,这边他还要等着林惊羽回来挑了红纱喝了合衾酒才算是把仪式做完。

寝殿也是按着皇子的规格在林府里新安置的,不论是家居摆设还是用品器具,都是华贵精致的式样,看得出林府的用心。年后不久,还是春寒料峭的天气,寝殿里的几处暖炉烘的暖洋洋的,小七的心也是暖暖的。

 

新晋的驸马爷成了喜宴的众矢之的,被敬了不少酒。辈分大些的都让林世洪挡了去,可同辈平级的那些他自然逃不了。

凌风喝的醉醺醺的提了酒壶靠上来,“恭喜!小七调皮,请驸马爷今后多照拂些!”

惊羽听这话外有话的意思,想起来小七平时常和凌风玩在一起,想必这两人感情深厚不同一般。再看他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情景,微微的失意都显在了脸上。

正踌躇着要不要接过酒壶,赤焰不知从哪里冒出来替他解了围:“哎哎,这一壶下肚待会驸马爷还要不要洞房了,来来来,凌风,我陪你喝。”说罢上去挽过凌风的手臂把人拉开了,又得意的看了看林惊羽,朝他做了个鬼脸。


* 今天是个好日子。

评论(48)

热度(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