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我要逃个婚(10)

 “啊?” 林惊羽吓了一跳,小七这是摔坏了么,大夫说从坡上滚落后他身体到无大碍,只是要待人醒过来才能知道没有没摔坏了头,他现在的样子,可不是摔坏了头么。“你你你……”

小七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问了个问题,就被人抱着头看个不停。

“小七,你不认得我吗?之前的事情都不记得?你知道自己是谁么?你的头可还疼?身上疼么?” 林惊羽问了一连串的问题,他真是着急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几天的折磨,心疼,焦虑,现在的惊恐,他觉得自己要折寿了。

“小七是东炎国的七皇子呀,你又是谁?” 

林惊羽松了一口气,原来小七至少还记得一些事情。连忙叫了赤焰来再去唤大夫。

“小七受伤了,是公子救我的么?我们现在是在哪里啊?” 小七觉得虽然他不认得林惊羽,但是看得出,他伏在床头彻夜照料自己,自己一身的伤痛,可他也明明好不到哪里去。看到他,心里泛起的那种亲近的感觉是不会错的。

 

“七皇子,你醒了,太好了。”赤焰进来,拖了伤腿就要跪拜。

“赤焰,你也受伤了,就不用行礼了。”

此话一出,林惊羽的一双桃花眼都要瞪成铜铃了,搞什么,认不得自己却认得赤焰,这是什么道理。心里说不上的郁闷,还有隐隐翻腾的酸涩。脑子一热就着刚刚小七的提问就回复了去:“小七,我是林惊羽,是你要成亲的准驸马啊。”

“嗯?” 小七眨了眨眼睛,显然他并不相信。林惊羽是威武大将军的儿子他是听闻过的,但明明素不相识的,怎么就要和他成亲了。

见小七不信,林惊羽有些着急了,拉着赤焰就问:“你快说,我说的是不是。”

“哦哦,对对,没错。”赤焰知道七皇子要逃婚,但毕竟两人还是御赐的亲事,他的任务就是寻人回去奉旨成婚的。

只是赤焰也很奇怪七皇子是父亲的挂名徒弟,却与自己并没有什么交情,这会子却倒认得出自己,却一点也记不起林惊羽了。于是多试探了几句:“七皇子,你还记得自己怎么受的伤么,怎么出的宫,为何要出宫?”

 

“并不记得是怎么受伤的了,出宫……”小七低头不好意思的样子,“我溜出宫来玩呢,和小虎子一起去逛夜市,诶?小虎子呢?”

原来近月来的事情他都不记得了,三人核对了一番,发现小七的记忆停在了年前秋季,那时威武大将军还在和胡人作战,军队没有回朝,自然也没见过惊羽了。那时也没有吐蕃进贡,对于吐蕃世子也全没印象。

林惊羽不禁苦笑,旁的都记得,偏偏自己被抹了个干净。

小七看得出惊羽一副怅然若失的神态,似打了霜的茄子蔫了吧唧的,心想毕竟是自己未来的夫君,自己全然不记得他了也是不好意思,忍不住就起身安慰到;“等回了宫让太医给我瞧瞧吧,说不定吃了药就能想起来了,真想不起来也没关系,这几个月的事情,你告诉我就好啦。”

 

 

回宫的路上,林惊羽只向小七说了赐婚的缘由大概,却故意瞒去了逃婚和吐蕃世子的事情,这些心事和压力,还是不想让现在受着伤的他来背负,只简简单单的安心休养便是了。赤焰先去复命,把救人的经过大致讲了一下。

皇帝大怒,这吐蕃的世子如此嚣张求婚不成竟然强抢还害的小七负伤。只恨让他逃了回去,不能抓住了他狠狠的惩罚。既让他逃了,也不能冒着两国交恶的风险挑起事端,只好先隐忍了。

小七也是任性惯了的,竟然逃婚创下那么大的祸事,自个儿倒好,全然不记得自己做过的好事了。没事人似的,让未来夫婿领了回来。皇帝不知情,还以为是小七忘不了凌风而逃,本想瞒着将军府,没料到还是让林惊羽亲自去寻人回来。倒是对林家更不好意思了。

事关皇室和林府的声誉,皇帝亲自叫了林惊羽来,商议好暗暗的压下这件事情,只说是小七贪玩出宫去露了钱财被歹人盯上遭了劫,索性人无大碍,只是被吓到了些。

 

 

林惊羽离府的这些日子,将军府也是鸡飞狗跳的。不过少将军是行军打仗之人,潇洒自由惯的,以他的武功独身在外也不怕吃亏的。但是大婚当前准驸马不见了踪影,林夫人急的差点就厥了过去。

林恒见了惊羽,眼泪就止不住了,也是担心也是委屈。“你去就去了,怎么消息也不给我留一个。”

“事出突然,七皇子失踪的消息又不好声张,我走得急也是怕你胡思乱想。”惊羽见了恒儿,心下多了份愧疚的,看着他就几天的光景,脸上消瘦了不少加上泛青的眼底就猜到他在府上寝食难安的样子了。

“不好声张的事情我自然不会多说一句,惊羽,恒儿在你心中是这般不知轻重的人么,从小到大,你有何事瞒过我,怎么现在你却要和我生分起来了,想来你是要做驸马的贵人了,怕我不知轻重不识大体要坏你的事么。” 林恒委屈,可说着说着又添了些赌气之意,只把冰冷的话故意去激他。

“恒儿……”惊羽拉了别扭的人过来坐在身边,“你也知道,我们从小到大的情谊,我待你如何,我的心意如何,你又何必要说这种气话。”

林恒是最知分寸的,他心下再有不快,也知见好就收。他最知道惊羽从小护他,就是因为他的弱小无依,要是一味的张牙舞爪,只会更失了爱人的关心。使了会小性子,马上软绵绵的靠上去,悲切切的撒娇起来:“恒儿是吃醋了,我害怕你喜欢上了七皇子,恒儿什么也没有了,只有你。”

“傻子,我说过要保护你一辈子的,绝不会食言的。凡事都有我呢。”

 

 

七皇子回宫后让太医来瞧了,人也没有大碍,只是受了惊吓的一些片段记不起了。

皇后娘娘怜惜的看着宝贝儿子,也就那么三五月的光景,记不起就记不起吧,那些由赤焰回禀来担心受怕的惊险片段,不记得也罢。

“小七啊,你可不能再多生事端了,就要成亲了,在宫里哪儿都不许去。”皇后嘱咐白荼把人看紧了,就回宫去安排大婚的细节了。小虎子落单后,独自追去了吐蕃,没见到小七,又转去蒙国,最后在二公主处才得了消息知晓原委,留下养伤,不日就能返回了。

贴己人就剩了白荼一个,小七忍不住要打听他和林惊羽的婚事起来。白荼也只知道个大概,粗粗说了说,和林惊羽讲给小七听的并无出入,让他安心不少。

林惊羽是威武大将军的独子,军中急先锋的大名和赫赫战功他在宫内已是久仰了。只是没想到,这人却长得白净漂亮,一副风流倜傥的公子哥模样,一点没有舞刀弄枪的架势。两人是没什么深交的,想必这几月来感情也不会深厚到哪里去,不然哪至于自己全然不记得他呢,但是自己醒来后第一眼所见所感的,那没来由的安心和亲近,他定是值得托付的人吧。母后夸赞起林惊羽的时候万分满意的样子,比起宫中其他皇子公主的千里迢迢之外的盲婚哑嫁,自己还是庆幸的。

 

* 一天两更,谁来表扬我。

* 我就是看你们胡思乱想的心里急得不行。

评论(36)

热度(4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