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我要逃个婚(8)

战马的体力惊人,连着两日的赶路后都没有显露疲态的,小七接过小虎子携带的地图查阅了下,他们竟比计划里更要快上大半天的路程。

一路里天公作美,出了城外沿途风景也是别具野趣,两人都不觉赶路辛苦,倒是多了欣赏美景的闲散兴致。

“公子,我们要快些赶路了,刚刚你钓鱼耽误了些时辰,天黑之前要投奔驿站才行呢。” 小虎子只说了七八分的实情,小七经过湖边临时起意要钓鱼,好些功夫也没收获又不甘心空手而归,折腾到了太阳下山才被拉着赶路。

这会子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 “我们两个大男人,还怕走夜路不成。”话说的没有底气,小七心里是又急又怕的。

两人正说话打气,远远地有火光星星点点的靠近中,似有一队人马向他们而来。白灵的鼻子不停地呼出嗤嗤的热气,前蹄蹬踏着地面打出紧张而慌乱的节奏。小虎子浑身戒备的骑马挡在了小七身前。

马队悠悠的靠近,可见来人的异族装扮和粗壮的身形。一众人马不动声色的将两人团团围住。小虎子默默拔出了腰间的短剑警惕的防备着。周遭竟然陷入了一片沉寂,与两人的慌乱不同的是,将他们包围的人的脸上兴奋又虔诚的神情在闪烁火光的映衬下格外的妖异。

“公子,一会动起手来,我来牵制他们,你找到缝隙就逃出去。”小虎子观察着四周,悄悄的和小七商议。

今天真是走了霉运了,小七握紧了缰绳的手心开始冒汗。忽然间小虎子大喝一声朝着毫无防备的一个角落攻去,小七还没反应过来,白灵一声尖锐的嘶鸣后撒开了马蹄朝前方跑去。

 

 

白灵带着小七一路狂奔,后面马上有人紧追了上来。这白灵身姿矫捷,一路朝前飞驰着,小七只觉得耳边风声阵阵呼啸而过,只是紧紧地伏在马背上,脑子里一片空白。眼看着慢慢的就和追兵拉开了距离,谁料到侧面前方又闪出来好几黑衣人。他们如幽灵般灵活的穿梭着,眼看着白灵越跑越近,小七才依稀辨清了他们的招术:绊马索。

可白灵却是精灵般的,高高的跃起避开了机关,又重重的落下站定确认惊魂未定的小七还在背上。待要重新出发,只听到嗖的一声,白灵突然向前一跪,小七整个人都翻下马来。原来从远处射来一只暗镖,正中在白灵的左前腿上。

 

 

林惊羽在家里掰着手指头,已经整整五天了。照白灵的速度,不出四日要到边塞是绰绰有余的。怎么小七还是没个消息来,思来想去的,还是要去父亲那里打探打探消息才好。按理说小七出逃后,皇宫里就要乱的,首当其冲要告诉将军府,可愣是一点没有苗头,府上还在为不日要举办的婚宴而忙碌着,这几日装聋作哑的真要把他憋死了。

还没到散朝的时间,惊羽就去大殿外候着他爹了。可远远的看着陆续有人三三两两的出来了,左等右等的就是没有看到林世洪。

没曾想的,倒让他看见一个老朋友。那急匆匆朝外跑去的,可不是禁军统领的公子赤焰么。

“你等等!”林惊羽想也没想的就追上去了。

赤焰见了他,脸上突然又是惊讶又是惶恐又是探究还有一丝怜悯,这表情丰富的好像吃坏了什么东西,五官都要扭作一团了。“诶,你别挡着我,我有要事在身。”

“什么要事?”林惊羽记得赤焰还没领差事呢,只是在禁卫军帮着操练军队。“你要去哪儿?”

赤焰到底是个粗人,心里藏不住事的,为难的样子都刻到脸上了。“你快快让开,我真有要事,耽误不得。”

“你不说我还就不放你走了,你说什么事,是不是和我有关。”林惊羽下意识的总觉得赤焰今日的举动除了心虚还是心虚。

“是也不是,你让开,快让我去吧。哎哎哎,别拉拉扯扯的呀。”大殿之前,又不能喧哗又不能动粗的,两个人扭扭捏捏的搅在了一起,赤焰愣是急出了一脑门的汗。“七皇子逃婚了!”实在被缠的无奈,只能说了一句。

林惊羽暗自好笑,这个对他来说也不是新闻,怕是宫里不愿意声张出去,要瞒着将军府暗暗的派赤焰去捉人回来继续成亲吧。可是后半句话硬是听的他也急出了一脑门的冷汗。

“七皇子留了信去蒙国,但蒙国那边的回音他人根本也没有到过那里,我要秘密带人沿路找过去呢!”

 

 

林惊羽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府。心里慌慌的,一夜不能寐。果然出事了,出什么事了,小七现在在哪里呢。

白天里也吃不下东西,将军府还被蒙在鼓里,一派祥和热闹的样子。林恒看他失魂落魄的,问了两次也没得到答复,只是心下了然定是出了什么岔子了,惊羽不愿告诉自己罢了。从七皇子离开的第一天开始,惊羽就心心念念的盘算着人要到达的日子等着报平安的消息了,只是左等右等的,焦虑失望的神情都写在脸上了,怎么能瞒不过他的眼睛。

只是林恒怎么也想不到的是,当天晚上林惊羽也不见了。

林恒冲到马厩一看里少了一匹马,心下就猜到了七八分了。只是,惊羽这一去竟然是一点也没有告诉过自己,连个口信也没有留的。从被就入府中的第一天起,林恒就是瘦弱又多病的,在军营里,肩不能扛手不能提,握不得兵器也不能献计献策的他,总是显得那么多余。可是只有惊羽从没有半点嫌弃的,越是羸弱的他越是受了他的保护。而自己也是那么贪心的想要一辈子依附在他身边,总像个小尾巴似的紧紧跟随着,不管旁人怎么取笑他,都坚定的跟随着。而惊羽也早已习惯了,时刻回头看着身后的自己,从来没有丢下过他。

林恒回到空落落的别院里,那些费力抓住的,以为已经固有的,好像都开始变了。

 

 

小七迷迷糊糊的睁了眼睛,发现自己在一处帐篷里,除了地上毛毡缝隙里露出的泥土和杂草,没有可以辨识方位的半点线索可寻。自己安然无恙的躺在软塌上,猛地起身还伴着阵阵的眩晕。

“你醒了……” 身后头还坐了个人,突然出声把他吓了半死。

“你!” 小七冷笑了一声,“吐蕃世子,你这是做甚,掳了东炎国的七皇子,是要挑起两国争斗么?” 看到这张熟悉的脸,再想起那晚围困他的那些异族装扮的人马,小七心下了然是被吐蕃人劫了。面对吐蕃世子的轻狂样子,他只能把事态往严重了说,希望能唤回这个野蛮人的一点清醒。

“你别怕,我对你没有半分恶意,”小七语气强装镇定,但脸上惊恐的表情还是一览无遗,吐蕃世子放柔了声音,试图要靠近一些,“七皇子,我对你一见倾心,你跟我回吐蕃去吧。哪怕你要天上的星辰我也为你摘下。”

吐蕃世子如获至宝的样子,虽然极尽温柔但他鹰一般锐利的深邃目光还是让小七感到阵阵寒意,“世子……”

刚开口又被打断,“别用尊称,你唤我名字就好,叫我耀,好吗?”

“呃,”小七想说不好,但是想着谈判的基础要尽量维持着祥和愉悦的氛围,只能屈服,“耀,你的心意我很感激,但是大殿之上,我父皇已经表明了,你也了解小七是有婚约在身的,还请放我归去吧。”

吐蕃世子冷笑一声,“你不是逃婚出来的么,我知道这门婚事你并不愿意,正好跟我回吐蕃去啊。”

“是你劫了我送去蒙国的书信?”难怪皇姐一直没有回复,也没见人来迎接。信中的行程安排和个中原委都被耀半路拦下,胸有成竹的在这里守株待兔。


* 有些难关可能注定要过,有些问题可能永远都不能得到解决。可这就是人生,平淡的日子总是还没有来得及品出滋味,到了大风大浪时候,才想到要珍惜。

评论(23)

热度(3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