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我要逃个婚(7)

小七如约而至,因为林惊羽说给他寻了一匹世上无双的宝马。

远远就听闻爽脆的阵阵马蹄声,一眨眼功夫就看到林惊羽驾着一匹洁白如羽的骏马来到跟前了。白衣的少侠和洁白的宝马,还真是好匹配的一幅美景啊。

这马儿不论是毛色体型都是没得挑的,见惯了父皇宫中那些西域进贡的汗血宝马,小七还是被眼前的骏马给惊艳了一把。

“这真是给我的?”说着刚要伸手去摸一下蚕丝般飘逸细密的鬃毛,不料静若处子的白驹突然高声嘶鸣,蹬着前蹄狂乱起来。吓得小七忙缩了手,站在一旁一动不敢动。

林惊羽忙出手勒住了缰绳,又用手轻轻摩挲着马头,出声安抚了几句,马儿才慢慢又镇静下来。“它叫白灵,我敢说整个东炎国中都算是数一数二的宝马,它聪敏过人,能识路能辨人,又通灵性。”

小七的眼中是欢喜的神情,但也忧虑重重:“你这马是好马,可它碰都不让我碰一下,又要怎么带我去蒙国呢。”

“所以我带他和你熟悉熟悉,你会的骑术都做不得数,要想驾驭白灵都要重新学起,和它培养默契。”林惊羽又摸了摸白灵的耳朵,拉过小七的手就抚上去。

小七一下子被捉了手去,陌生的肌肤触感和温度让他毫无准备,颤抖着挣了挣,脸上噌的一下就火辣辣的烧起来了。林惊羽的动机单纯动作也是坦然的,只是感觉到了小七的挣扎,不由也楞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手掌里握着细嫩的肌肤纹理和修长纤细的轮廓,感觉好像触电般麻麻的从手掌延伸到了整个手臂都不能动弹。

两人就保持了这别扭的姿势,直到白灵不耐的来回踏了几步。林惊羽才如大梦初醒般的,牵引着小七的手掌抚上白灵的面颊。同时也轻柔的和白灵对话着:“七皇子是自己人,你不要伤他,要守护他安全哦。”

 

 

两只手交叠着覆过白灵的眉间,面颊到鬃毛,又轻轻地揉着马肚子。期间只要林惊羽的手略有放松,白灵就像有感知似的立刻要焦躁不安起来。

小七已经失了七魂八魄不知道自己在干些什么了,只觉得脑子也是嗡嗡的,脸也是烫烫的。早知道这幅授受不亲的样子,还不如不要林惊羽的宝马了。

摸了半晌,林惊羽就让小七回去了,这培养感情和默契不能急功近利。今日白灵已经算温顺的了,只能摸得,但不能骑,还需后几天慢慢再循序渐进才行。

小七如获大赦,闷头就跑了。

林惊羽也若有所思的牵着白灵慢慢的回去了。

 

 

林恒已经在门口守着了,接过了缰绳问道:“怎么才回来,白灵乖嘛?可弄伤了皇子殿下?”

林惊羽笑着摇摇头,只轻轻牵起了林恒的手放在掌心里细细的摸着:“白灵表现很好,不过要能驾驭它,还要再让他们多亲近和练习。”

顺利就好,林恒露出了乖巧的微笑。心里是矛盾的,他当然是希望白灵能平安护送皇子逃走,婚事就自然成不了了。但是想着白灵桀骜,竟然能对初次见面的七皇子温驯,心里还是空落落的。“惊羽,我做了你喜欢的面汤,再不喝怕要凉了。”

林惊羽正拉着恒儿的手,却回味不到当时那种被电流击中似的酥麻感。自觉晃了神,忙跟着去了别院。

待林恒拴好了马,林惊羽也喝了汤要去父母房里请安了。“惊羽!”也不知怎么的,林恒紧紧的拉着他的衣袖。此刻的恒儿两眼迷离一副患得患失的表情。

“怎么了?”

“要不……要不,就别让七皇子冒风险了,你去求他嫁到府里来,平平安安的不要多事,好么?”

“嗯?” 林惊羽心下一动,小七对婚事的抗拒甚至大过自己,想想虽不愿意让他涉险,但自己也并没让人留下的把握。“算了吧,七皇子自有打算,我们管好自己,不要强求他人了。”

听到这个答复,林恒的心中落下一块大石。其实他才是万般不情愿惊羽去做驸马的,最近心里多有疑虑,此番只是试探之计罢了。

 

 

白荼最近发现,年节时候主子也老是跑出去,连小虎子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回来的时候,整个人傻乎乎的,连耳朵尖都是红的。

可不是么,小七觉着,从被牵着手和白灵亲近,到被环抱着同乘一匹,他心里咚咚咚像擂鼓似的发闷,怕还没等能熟练驾驭白灵,就要活生生憋死自己了。

可林惊羽也没好到哪里去啊,花了好几天才能让小七和白灵独处了,可小七真上了马鞍,没走两步倒被翻下来数次,幸亏自己手快接住,要把人摔出个好歹这年也是别想太平过了。只能先让小七坐到他身前来,言传身教的让他体会如何通过细微的肢体接触让白灵领会指示。可是面前多了个人,就好像多了只小兔子,稍有触碰就左避右闪个不停,可马背上又安能长久保持适当的距离,只弄得林惊羽心上好像有猫爪子细细挠着似的折磨不已。

 

索性又过三五日的功夫,白灵马和小七的相处越发亲近了起来,驾驭驰骋也日趋自如。

小七驾着白灵跑了几圈后回到林惊羽身边,“我觉得差不多了,再要个三两天就没问题了。”

“那你盘缠都准备好了?路上还是怕有危险。”想到这个,总是担忧的。

“不怕的,皇姐知道我要去了,会派人在边塞接我的。只不过几日的脚程就能到的,有虎子跟着我,出不了事情,再说了,不是还有你的白灵么?”小七这么说也是安慰自己,去蒙国那么远的路可不比溜出宫玩耍,心里也是有点忐忑的。

“要不然,还是我护送你过去,也有个照应。”

“诶,我一个人是逃婚去呢,你和我一起走,岂不成了私奔。”小七本想说句玩笑话缓解气氛,可这话说出口来怎么都觉得味道不对,再一看林惊羽泛红的粉颊和呐呐的表情,更不好意思了。

“我……终是我对不住你,辛苦七皇子了。”

呵,小七苦笑了下,忍了心中酸涩径直回宫去了。

 

 

终于到了计划好出逃的当天,小七虽紧张倒是更多了兴奋的感觉。三更天摸着黑,叫醒了小虎子。在书案上留了信笺,带着盘缠就摸出宫门去了。

林惊羽牵了两匹马在城墙外等候着。

“你可千万护着皇子周全。”少将军此刻像个老妈子似的,拉着小虎子千般叮咛万般嘱咐。又摸着白灵的头细细的关照着。

“快别磨蹭了,我要走了,不然天都亮了。”小七骑上白灵,此刻的马驹已经懂得顺从他的指挥了。

“越往边境走越要注意安全,你到了就给我来个消息。风头过了就早些回来。”林惊羽也觉着自己婆婆妈妈又不愿撒开牵马的缰绳,这还真是和当初他们要去打仗时林夫人在门口依依不舍的场景有几分相似。

“好的好的,别过了,保重!”小七吸吸鼻子朝小虎子示意后,就调转马头朝城外去了。

“保重!” 

微弱的晨光下,城门口只剩下了林惊羽一个不住远眺的孤影,直到两人身影一路奔驰尘土飞扬后没了踪迹。


评论(24)

热度(4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