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我要逃个婚(6)

林惊羽发现这七皇子真是个有意思的人,总是趁着太傅不注意的时候开小差,功课也不算出色的。但又不知道哪里来的小聪明,能在太傅故意出了难题令大家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一语道破天机。

和他自己是极为不同的,可能是习惯里军队里严谨的制度管理。从小林惊羽做任何事情都是拼劲全力的,更别提向七皇子这么或明目张胆的偷闲或悄咪咪的溜号了。

话说这人自午休后又没回课堂,宫里就那么大点地方,他逃去哪里呢。好奇着,脚步也不由的追了出去。以林惊羽的身手,三两下飞身上了屋顶轻巧的在瓦片上站立下,四处瞭望片刻,就在花园池畔看到了七皇子蹲在墙角的小小身影,背着身不知道在弄些什么玩意,只是一心一意的寸步不离。

林惊羽更好奇了,施展了轻功快速的匿身到角落的树干上。居高临下的张望着,原来七皇子蹲在那里逗弄一只雪色的小猫,猫儿灵巧扑着他手里一根马草玩的欢快。小七也玩的投入着,笑眯眯的抚着小猫的身子。阳光打在这玩闹的一对身上,好似镀了一层金灿灿软绒绒的华光。

看着小七脸上笑开的两颗甜窝,林惊羽也不禁跟着笑了。

 

 

小七抬头的时候,就看见半躺在树干上朝着自己傻乐的林惊羽,这一本正经的少将军竟然还会爬树呢,倒让小七羡慕不已。

“喂,你不去听课,跑出来作甚?” 小七还蹲着逗猫,只抬头和林惊羽对话。

“我还没问你呢,你不是也不听课,跑出来半天了。” 自从做了同学,每日相处间日益亲近,不显得那么生分了,又因为上一次宫宴后互相表明了心迹,更坦荡荡起来。

“也是,”小七起身拍了拍手上和衣服上的尘土,“我得走了,我还要出宫玩去呢。”

“ 啊?”林惊羽从树上跳下来,“你怎么出宫?”

“自然是溜出去了。”小七做惯了的,丝毫不扭捏的就说了。

“你是皇子,没有侍卫保护就这么出去了,出了事情可怎么办。”林惊羽真是捏汗,这小皇子倒是顽皮的很胆子也大。

“无碍的,凌哥哥会在城外接我呢。”小七并不会独自出宫的,不是小虎子就有凌风陪着。今日就是凌风领了月俸的日子,每月按例都要带着小七去城内最好的馆子吃一顿。毕竟宫中佳肴吃惯了,难得出去换了口味也是觉得好的。

 

死板的林少将又纠结了,若自己不知也就罢了,但要是出了什么差池又是从自己面前离开的,那可如何是好。想着便坚持要送小七到宫门口,看到凌风把人接了去才算妥当。

小七也不推辞,领着人抄了平时惯走的暗道就出了宫。

可是今日不知怎么的,凌风并没有如约在宫门外守候。林惊羽陪着等了半晌也不见人来。

“莫不是翰林院里临时有事耽误了,我看你别出去了,回宫差人去太傅府上问问吧。”

“可我都来这儿了,”想到盘算好的那一桌小菜小七不争气的咽了口水,“我带着银子呢,要不我做东,你陪我去如月楼吃饭吧,那里的卤鹅掌是最有滋味的了。”

林惊羽也不知今日自己怎么也变馋嘴了起来,听着小七绘声绘色的比划不自觉的就跟着人去了。他更不知道的是这七皇子酒量那么差,喝了两杯就醉的两眼放光胡言乱语的,闹累了又抱着一盆鹅掌不放,塞了满嘴囫囵的趴在桌子上放空。

 

无奈最后还是林惊羽付了账,把人扛回宫去。

这人真是没半点皇子的样子,和个小孩似的。林惊羽摇摇头望了望天色渐暗急匆匆往回赶。

林恒守着一桌子菜等了他半晌,若在平日里,日头没落山就要下学的。可今天等到这会子饭菜热了两遍了,林惊羽才姗姗来迟了。

原来是陪七皇子出宫去吃饭了,林恒苦笑了下,想想自己巴巴等了半天早已经饿过了头,可这会一点胃口也没有了。虽然得了自己的院落,但回了皇城后和惊羽相处的时间倒少了起来,不比行军打仗倒能时刻陪伴着。现在总是一个人孤零零的候着,只为了盼着他下学后回来找自己一同用膳说会话的。太傅那里的学问高深,虽然林惊羽说了他也听不大懂,但看着他津津有味惟妙惟肖的讲这一天里学的道理和见闻,也让林恒跟着高兴。只是每日的话题里总也少不了提及七皇子的,林恒心里总觉得好像有跟小刺扎的疼疼的。

 

“这臭小子,酒量那么差还偏要喝酒。也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上学了。”林惊羽回了房间换下被蹂躏的皱巴巴的外袍,倒在床上。小七的一娉一笑又浮现到脑海里,自己也惊讶了一下,连忙蒙头大睡过去。

 

 

要过年了,宫里热闹的很,皇宫里张灯结彩。林氏作为威武大将军的一品诰命夫人,又是未来驸马的娘亲,自然也是要带着惊羽到宫里去给皇后请安的。

皇后看了惊羽是极喜欢的,叫了小七过来陪坐,又热络的和林夫人商议着两人的婚事。说是订在年后,但各自怀了早点生米煮成熟饭的心思,希望就在正月里把婚嫁喜事一并办了。

小七急了拉着林惊羽出去,旁人还以为他不好意思了,哪里猜到他真实的想法。

“你快想想办法,替我弄两匹行军千里的好马。”

“你要马干什么?”

“自然跑路啊,我前几日才给皇姐送了信,我偷偷溜去蒙国避一避,让她派人去边塞迎我,还没收到回信呢。”二公主嫁去蒙国做了皇后,但是路途遥远,又要穿越西域属地,不是那么好走的。盘缠好准备,马匹是没有那么容易调用的,很容易被发现。小七想着大将军府上要马倒是极容易的。

“你真要逃出去?”林惊羽没想到小七甘冒风险也要推了亲事,心里有些暗暗的失落。他已经打点安顿好了家里,也接受了赐婚的现实,甚至对七皇子也毫无反感,想着真是成了亲,两人还能如同学知己般的相敬如宾,也非一件难事。可小七为什么如此抗拒婚事呢,林惊羽想不通。

“当然是真的,我想过了这件事还需得由我来做,也不能降罪于将军府,过些日子被抓回来罚我一顿也就过去了。你说对不对?”

“嗯,也有道理。”林惊羽若有所思,因皇室而毁了婚约,错不在将军府,倒也未尝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自然而然的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心下虽有计较,但看到林惊羽松了一口气的表情,小七不由觉得心里被揪了一下。算了,就当是铤而走险成全一段大好姻缘吧。

 

 

林惊羽回府想了又想,去马厩里看了又看,最终回到了自家院里。

林恒正在喂马,那是林惊羽的专用坐骑白灵马,因通体纯白雪色而得名,从小跟随他出战沙场,是难得一见的宝驹。平日里也不和普通战马一同养在军中,独留在府上让林恒亲自照顾,旁的人都是不能经手的。

惊羽牵了马就往外走,林恒不解。林惊羽就把自己心里的打算与他说了。

“皇子要走?可路途上遥远且说不定有危险呢。”林恒听了小七的逃跑计划,也是吓了一跳。

“所以我才要把白灵给他骑呀,我的马才是最机敏又通灵性的。”

“可是,白灵是认主的,让七皇子骑他,反而被伤了可如何是好。” 除了林惊羽,白灵马是不肯让任何人骑的,平日里也是碰也碰不得,也只有林恒能近的了身给他喂食和打扫。

“我自有打算,断不能让他伤着的,你安心在家吧,你看事情总是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呢。”林惊羽知道,白灵马对于自己的意义是什么,他把马儿交给小七,说明在心里是极看中他安危的,这一点林恒自然也看出来了。于是先宽慰他几句,就骑着白灵马去了和小七约好的操练场。


* 水逆要来了,有点怕怕的。昨晚受凉了,导致半夜起来两次,到现在还是拉肚子的状态,哎哎。

评论(30)

热度(4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