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我要逃个婚(4)

这好像是记事起以来七皇子第一次被罚跪,皇后端着冷脸坐在一边,嬷嬷姑子们都不敢去劝慰。都只敢在心里叹息这好好的喜事,怎么就闹成这个样子。

“小七,你总是要婚配的,嫁去大将军府,是一门再好也不过的婚事了。”皇后看着儿子跪了半个多时辰了,心里着实不忍的。

“正因为是大将军府,皇儿定是不愿去的!”那林惊羽是有了心上人的,见了两次小七看得真真的。虽皇家的婚事不由自己,不用提什么心之所属琴瑟和鸣,但要他明知对方是心有旁骛的,怎么可能没有芥蒂。只是这话不能挑明,不然自己最近频繁溜出宫去不是都暴露了。

“难不成你和他结过梁子?你们素无往来,为何要这么排斥?”皇后也有些不解了,小七的性子是个乖巧懂事的,今天提的虽是婚姻大事,但这执拗的劲头有些不寻常。

 

 

小七有苦说不出,直跪到双腿发麻还是没讲事情做个了结。回了府才知道,原来圣旨都已经下到了林家,开弓没有回头箭。

不知道此刻林府是个什么样的光景呢,那有了心上人的林惊羽是不是要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哎,小七气恼,自己都顾不上来呢,还有工夫管人家的难处。

白荼和小虎子迎了主子进来,却不见人逢喜事的爽利,只是一脸的哀怨。听闻主子去了大半晌的连晚膳都没用过就直接回来了,白荼忙去张罗布菜了。

小虎子上来劝:“依主子的年纪,婚嫁是应当的事情,听说威武大将军家独子是个了不起的人才呢,咱不亏,您就别委屈了。”

“咱不亏?嗤。”小七没心思多话了,想着小虎子那日没有去校场,自然不知道林惊羽就是乞巧节那天和别人恩恩爱爱求红绳的那位公子了。

 

 

林惊羽差点没让他爹给活活打死。

虽说从小习武练功身上没少带伤,林世洪也是个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的,顽劣时候少不得一顿胖揍。只是到底是个独子,又有林夫人护着,大将军下手从来只使出两三分的力气。

今日林公子跪在父母堂前,死活不应,定要拒了御赐的婚事。林世洪黑了脸从骂到打,棍子愣是折了两根,林夫人也不好劝,心里虽疼儿子也又气恼的不行。

 

“羽儿啊,今时不比往日,是皇上下圣旨赐婚,退不得也退不了。这天大的喜事,怎么到了你这里竟是这幅不知好歹的样子,你真真是要气死为娘啊。”林夫人本抱着儿子要做驸马爷的一腔热情落了个空,心下懊恼,看到儿子被老爷打狠了,又心疼。一时真是急火攻心。

 

“黄口小儿岂能容你胡闹,这婚事由不得你说半个字!”林世洪一直觉得儿子是个识大体知分寸的,今日却一味的使性子,把他推到这般为难处境来。“皇上把七皇子许给我林家,我也把林氏独子托于皇室,这一门亲,不是你与七皇子的亲事,而是我林世洪从无功高盖主蔽日遮天的衷心。你若要执意推脱,违抗的是当驸马的圣旨,失了我威武大将军与天子的亲和。纵有万般借口,生出的嫌隙只怕后患无穷,孽障你要置我林世洪和林家军于何险境?!”

 

林世洪一番话也有夸大恐吓的成分也有审时度势的分析,他本不愿意在夫人面前讲这些情势险恶的大道理,只是今日林惊羽从激烈反对到沉默顽抗,态度比石头还硬。万般无奈只能搬出一些实情。

 

果然,林惊羽本来一心念着自身的儿女情长,却被自己所牵连的时局所浇醒,被父亲说的心生惭愧,更不料林夫人听了老爷一席话,一直养尊处优当着诰命夫人的她,只知道男人们打仗凶险,却不知朝堂上还有这些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利害关系,真是急的神志发昏,血气上涌一时间厥了过去。

七手八脚去请了御医,府里乱成了一锅粥,还好林夫人只是郁结所致,气血滞淤少缓了口气,任御医施了针开了药,将养着身体并无大碍。

林惊羽自然是不敢再提抗旨拒婚的事情了。

灰溜溜的回了房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林恒,为今之计再怎么样也是不能让心爱的人受了委屈。

“恒儿都知道了,惊羽万万不能再置气了,皇命不可违。” 林恒颤巍巍的给林惊羽上着药,这一身的伤痕竟比哪次上战场杀敌都要来得触目惊心。

“恒儿,我不愿意当驸马,我不愿意娶别人,更不谈什么皇子贵族的,难免更骄纵跋扈,我怎么能让你受委屈。”林惊羽忍着伤口的疼痛,看着心上人泪汪汪的样子,心里更疼上几分。

“惊羽,我们从来都是知道的,恒儿卑微,不论谁入林府,都不可能是我。”林恒轻轻跪在惊羽身边,“我不求名分,我只要在你身边就好,为奴为婢都好。”

“傻子,我怎么舍得。”林恒的话不知牵动了哪一根神经,让林惊羽计上心来,“我不会抗旨了,我还要为我们的将来谋划一番。”

林恒漠然的看着表情突然变得兴奋的林惊羽,猜不透他计划了什么。

 

 

林恒的事情,到了这一刻他再也不想瞒下去了。

翌日,林惊羽就跪到父母面前,他应了联姻的亲事,但他也把自己和恒儿早已情根深种的事情和盘托出,只求在七皇子入府后,把林恒收到偏房里让他有名有份有头有脸的在林府自处。

这对林氏夫妇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晴天霹雳,若是普通人家的婚事,收几房都是无可厚非的。可偏偏是皇子,而林恒的出身又是如此低微,闹这么一个动静不就等于是给皇家面子一记响亮的耳光么。

再说七皇子还没有入府呢,就盘算着偏房的事情了。于情于理都不妥。

大将军已经没有心力再去盘算这家长里短儿女情长的琐事了,全权交付给了林夫人处理。林氏思虑了许久,想了一个回旋的办法,给不了名分只给脸面也是可以的。大将军府上为林恒单置一处院落,做一个不具名的主子,就以义子相称吧。林府上下自不亏待他,不让人受了分毫委屈。这两孩子那些年来也避过了自己和老爷的眼睛,想必七皇子初入府上也不会有什么察觉。

总要先让婚事定下来才能了了压在心上的一枚大石头。

 

 

将军府上是安生了下来,但后宫里七皇子府上还鸡犬不宁呢。

左右拧不过父皇母后,小七想尽了办法也没推脱了婚事。

反倒是皇后要趁着年前吐蕃使节进贡在宫中摆宴,决意要让小七和林惊羽先会上一面,以了却皇儿心中顾虑,她盘算着少将军若如大家口中的玉树临风仪表堂堂,小七见过了自然就会欢喜,不会如此抗拒了。

小七拉了小虎子溜出宫去散心,这几日他心中愧疚,再不敢见凌风。因为当日母后逼问急了,他随口胡诌了个自己对凌风心有所属,想以此借口搪塞婚事。却让太傅府上毫不知情的凌大哥无端端背了黑锅,狠狠挨了顿罚,让他断了不该有的心思。

哎,小七在护城河边的青草地上躺下,嘴里叼着根狗尾巴草无语望青天。这婚到底要怎么才能退呢?

“公子,你看凌公子来了。”小虎子远远地就看到凌风,真是人如其名,迎着晚霞背光而来的不就是风度翩翩的凌公子么。

小七还未起身,凌风就一股脑的躺倒在他身边:“你倒是乐得自在,可害我好苦啊。”凌风口中埋怨,却不见半分的怒气,反而带着点娇宠的口吻。

“我怎知会害你受罚,只是一时情急,早知道我就说我喜欢的是赤焰了!”

小七却是真懊恼,却不料话出就挨了凌风轻轻一巴掌。小七聪慧得很,但是个不经感情之事的。凌风从小陪他到大,心里的感情也是不一般的,无奈还是有身份的差别摆在眼前,只是心中一味的暗喜着,从不敢有半分逾越的。当初听闻小七以他为由抗婚的消息,虽挨了父亲的板子,心里却是甜的。就算知道这小家伙只是拿他做了挡箭牌,心里也是愿意至极。他愿小七称心如意,虽不能双双对对,如有幸,能默默护他一世周全也好。


* 我最近真是睡得太晚了,今天一定要在10点半就睡觉,不然明天就不更了。

评论(17)

热度(4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