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香小番外之三

论皇妃的死穴,凯皇和凌王异口同声的说:酒量浅!
中秋佳节,离宫私宴。皎月朗朗,瓜果香甜。皇妃不好酒,今日凯皇和凌王对饮,劲头高涨时定要拉着皇妃喝上几口。
皇妃经不住两人怂恿,也加入酒局推杯换盏起来。
皇妃几杯下肚,小脸就变得红扑扑的。眼神定定,脑袋昏昏。越是不胜酒力,就偏偏贪起杯来,帝都的醇酒不比宜兰的佳酿,绵长而后劲厚足。皇妃不由感觉头重脚轻飘飘欲仙。
凯皇和凌王对酌,般若和清远一边嬉闹,这些动静在皇妃眼里耳里渐渐模糊起来,手支着脑袋好似蜻蜓点水。
御花园盛放的金桂飘香,一丝丝的沁人心脾。花香渐浓,皇妃突然噌的一下就站了起来,拉着凯皇的衣袖就要往里走:“俊凯俊凯,我雨露期提前了,快快…”
凌王、般若和清远皆被一愣,回过神来不禁莞尔,凯皇瞬间老脸一红,拉下皇妃胡乱拉扯的手:“快别胡说,千玺你喝多了。”
“真的真的,你摸我脸好热,”皇妃一脸认真的拉着凯皇的手,“快快…你闻,味道都散出来了,我都控制不住…”
皇妃力气大的惊人,拽着凯皇不放。凌王一副看好戏的神情,掩着嘴边笑意故作大声的问道:“诶千玺,还没散席,你们要去哪里啊?”
皇妃认真且小声的回道:“我们要就寝了!”
“哈哈哈哈哈…”众人憋不住大笑出来。
凯皇一把把皇妃搂回怀里,轻轻宽慰:“没有没有,是桂花开了,不是你的味道。”
“呜呜…”皇妃还要争辩,凯皇忙把他的头死死压在胸口不让说话。
转头对偷笑的旁人严肃到:“千玺醉了,童言无忌,不许笑!”
清远忍着笑跑去给主子准备醒酒汤。
见凌王不怀好意的又要调笑,般若忙打圆场:“主子和凯皇恩爱,让人艳羡不已啊。”
“女大不中留啊,”凌王又调转了矛头:“凯皇早些放般若姑姑出宫去吧,急着嫁人呢。”
才安静一会的皇妃一听般若要走,急的跳起来:“不准不准!我不舍得般若走!我要把般若配给清远!”
此话一出,般若羞的不知如何是好,连凯皇也乍舌了,自己的心腹丫头要被爱妃的小厮笼络了去,突然有了嫁女儿的心情。
不明所以的清远端着醒酒汤回来,就被皇妃一把拉住:“是你说的般若凶的像只老虎,嘻嘻嘻,我要把你许配给她今后定能管教好你。”
“什么!”般若一秒从娇羞变成暴走,追着清远立时三刻就要管教的他五体投地。
“哈哈哈哈,原来是虚惊一场。”凯皇端着酒杯戏谑的看向凌王:“说起婚配,我倒是最挂念要给凌王府里寻个贴心管事的人。”
“诶,不劳凯皇费心了,我一人乐得逍遥自在。”凌王忙起身碰杯,用酒堵了凯皇的嘴。
“老三眼界甚高,我倒要看你潇洒到何时,将来被何方神圣收在五指山下。”
躺在凯皇怀里的皇妃又来了力气,直起身来眨着眼睛大声道:“我知道我知道!依凌王眼光…找我这样的就好!”
皮厚如凌王也不觉尴尬不已,“咳咳。不敢不敢,皇妃金贵之躯,世间难寻。小王无福消受。”
“凌哥哥明明说过要依我样貌而寻,怎得现在又不喜欢千玺这样的了?”皇妃还挺委屈,嘟着嘴巴不依不饶。
凌王一把捂上皇妃的嘴巴:“祖宗,开玩笑的,你看你家夫君的眼珠都要瞪出来了,别再胡言乱语。”
“我哪里胡言……当日谁要带我逃离冷宫远走高飞……原来凌哥哥才是胡言乱语!”
“凌老三!”凯皇若不是还环抱着皇妃,此刻就要扑了上去。
凌王见势不妙,落荒而逃:“快带你家爱妃去歇息吧,小王酒足饭饱先告辞了。”
一桌酒席只剩下凯皇和皇妃面面相觑:“俊凯…你闻…不好!我雨露期提前了…”
凯皇扶额,又来了。

皇妃次日醒来已是日落西山,这一觉直睡的天昏地暗。醒来后却又头痛难忍。
凯皇晚些来离宫用膳,皇妃拉着他小声嘀咕:“般若和清远不知因何闹了矛盾,到现在还一直互不理睬,这可如何是好?”
“不知为何?”凯皇失笑:“千玺啊,都是为你。”
“我?”皇妃黄粱一梦,醒来后昨日之事一概不记得了。
“我可是酒后失德了,哎,该死该死。我都干了什么?把般若和清远气成这样,那还有凌王,我没把他怎么样吧?”
不提凌王还好,提了凯皇脸一下子就沉下来了:“凌王很好,只是近日都没空来离宫来看望你了!”
“啊?为何?”皇妃察觉凯皇的脸色也有异常,“你怎么了嘛?我又怎么你了?”
凯皇放下碗筷扛起皇妃就往寝殿走:“千玺昨日苦苦相求之事,今天我就如你所愿吧!”

评论(34)

热度(7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