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天生一对(3)

一顿早茶令千妈妈对儿子刮目相看,看来表演专业没有白学,将来要真去拍戏还不是随随便便就拿个影帝。千智赫心里惦记着老娘的重赏,肖想了很久的布加迪威龙新款看来有戏。

 

前脚进家门,千妈妈兴头上立马奖励了儿子一张新卡,顺便告诉了他要和王家少爷订亲的计划。娘俩早年相依为命的,早就习惯了直来直去全盘托出的交流方式。

这一次觅得王家的乘龙快婿,千妈妈心里早就抑制不住的激动兴奋,守口如瓶了几天也只为到今天给儿子一个惊喜。

千智赫被惊吓到了,当场石化,机关算尽没想到被亲妈卖了。外面的花花世界何止是一片森林,简直就是一个非洲热带雨林啊,千智赫扼腕叹息自己之前都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现在就要被掐断了后路六根清净的绑在一棵树上,这万万不行,他要抗争到底。
千智赫在房间满地打滚一把鼻涕一把泪,千妈妈却始终冷眼旁观在一边不为所动。“我不!你这是包办婚姻!强人所难!拐卖良家妇女儿童!”

“哎哟喂,您是妇女呀还是儿童?”换来千妈妈一声冷哼,想不到满腔的热情唤来儿子当头一盆冷水。

“卡还给你我不同意,我还年轻,世界那么大我还没看够,不行不行就不行。”千智赫泪眼波娑的开启苦情模式。

千妈妈继续苦口婆心:“你是我亲儿子我能亏待你,你看看Karry的条件放到哪里都是万里挑一的顶级配置,过了这个村哪里再去寻这个店;你看看你天天在外胡闹瞎玩的,那群混小子闺女里能有几个带你上正道的;你看看你妈我一把屎一把尿的把你喂养大,眼看我年纪越来越大,家里家外的都没个帮衬;你看看人家林阿姨孩子成家立业后就功成身退,现在天天美国血拼巴黎喂鸽子,你看看啊你看看……”

一串排比句把千智赫排懵了,看来是吃了秤砣跌了心,千智赫自认吵架绝对不是老娘的对手,鼓着腮帮子嘟着嘴坐在地上满脸委屈。

“你不是就喜欢长得好看的人么,你摸着良心说话难道Karry还不够好看啊,还是……”千妈妈想到了重点:“你真喜欢李氏集团那胖小子,从小就跟着你屁股后面流口水的那个?”

提到李家二公子,小时候来家里来玩的时候就盯上了千智赫,跟屁虫似的粘人精一个,偏偏还是个越长大越肥头大耳的肥仔,追求的攻势也是油腻腻的让人消受不起,每次提起这人来千智赫的脑神经就丝丝的生疼,忙做了个作呕的表情连连摆手。

“你别不言语,我就问问你,Karry哪里不好,不满意的说出来我听听。”

千智赫张了张嘴,发现就这么一顿饭的时间里,王家少爷从相貌到礼仪还真是挑不出一点毛病。“长得好有什么用,我们两处不好呢,谁知道人后什么样,我不是还装的仪态万千呢。”

“所以说呀,可不是从现在开始你们两就多相处起来么,对吧,处不好我也不会硬要你和他在一起啊,总可以先试试看呗,你是我心肝宝贝我哪舍得让你受委屈啊。”怕只怕委屈的是人家王家少爷才对啊,后半句千妈妈在心里默默的说了。

千智赫还不言语,但是僵硬的表情松动了不少,千妈妈乘胜追击:“你想想,等你有了主,李大胖子还好意思追着你不放?你还顾虑啥,难不成王少爷条件太好你相形见绌了,觉得配不上人家?”

好一招激将法,千智赫当场就跳脚了;“神马?我配不上他?让小爷我相形见绌的人还没出生呢。”

 

儿子皮是皮,单纯也是单纯,千智赫对付起老娘来一套套的,但是千妈妈要搞定儿子也是分分钟的事情,得意的拿起手机给王夫人发去了消息:我儿子非常满意,一切顺利。

 

 

这厢王宅里就一派祥和了。

“他爸,千氏的小少爷比相片上还好看,模样好性格也好。”饭桌上王夫人一边和老公汇报,一边那眼睛瞟儿子。

“好好好……”王老爷是老婆奴,夫人说什么都是好。

“你不知道,可招人疼,嘴巴甜特乖巧。”

“好好好……”

“Karry,你也觉得好吧?”

“嗯?好……吧?”被点名的Karry一心和葱烧大排作斗争,头也没抬。

“我说吧你准满意,你们两个今天交流不多,过两天再单独约出来见见,吃饭看电影什么的约会起来。将来我们王氏和千氏联姻,那也算得上顶顶热闹的头条新闻了。”

Karry在王夫人的眉飞色舞中吃完了排骨,擦擦嘴站起来:“妈你瞎说什么呢,这种没有感情的商业联姻,我不同意。”

突然冒出来的千妈妈对自己的过分热情,令Karry早就心中生疑。这饭吃的蹊跷,想起对面的小孩干干净净乖乖巧巧的样子,应该也是被蒙在鼓里了吧。小帅哥好像还是大四的学生仔,这么单纯的孩子,也要被当做家族生意的棋子,真是我见犹怜,这么个小孩要让自己照顾,Karry可没有这个信心和耐心。

见儿子回了房间,王夫人给老公使了个眼色,王爸爸就屁颠屁颠跟去了。

“凯啊,你可是很少会不听你妈的话,你看看把她气的,饭都不吃了。”王老爷是读书人,说起话来总是文绉绉慢悠悠的,王家有一半的产业都在文化产品出版印刷上。

“爸,这不是小事,这是人生大事我不能答应。”

“你可是已经有心上人了?说出来爸爸绝不逼你。”

“那倒没有。”

“不是那倒没有,是从来没有吧。”王老爷顺势坐在露台前的沙发上,“你从小就那么听话懂事,我和你妈都特别放心你,你这孩子优秀又独立,没什么值得我们操心的,从记事起,我家儿子就不甘人后,特别有好胜心和上进心。”

在王家,父母训话儿子总是乖乖俯首聆听的。

“爸爸了解你,这么多年你也做到了,事事拔尖样样优秀。但我问你,若别人说你智商高情商低,你可愿意?”

Karry一惊,他的人生字典里,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评价。不由的反驳:“我情商不低。”
“旁的不说你连谈恋爱都不会……”王老爷心里已经有了几分胜算。“连我和你妈都有点担心。”

“这有什么不会的?把我当三岁小孩呢。”王•一直第一名•凯利今天有点自尊心受损。

“也是,那你就试试呗,也让我和你妈能放心啊。”王老爷拍拍儿子的肩膀走出门去,搞定,忙不迭回房去和老婆邀功。

王夫人看到老公眉开眼笑的回来,也给千夫人回了信息:亲家母,我儿子也一百个愿意。


* 可还行,心好累。。

评论(26)

热度(5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