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香番外之二

皇妃近日不喜舞文弄墨,偏偏爱上了垂钓。只要天气晴好,就让清远搬着凳子提了桶子,往御花园荷花池畔一坐就是半晌。
离宫的人拿着小铁锨子满院子的翻土挖泥给主子抓蚯蚓做钓饵。大部队一撤离,就徒留一地深浅不一的坑洞,满目疮痍。
皇妃渐渐摸着了门道,技艺见长,荷花池里小金鱼儿们一眨眼的功夫就尽数到了水桶里。钓了放,放了再钓,一来二去的皇妃就没了意思。
再从御厨哪里弄来些鲫鱼、黑鱼、花鲢鱼,一股脑儿的全扔进荷花池里。这下且得意了,大大小小不同品种的战利品,傍晚时分提回去,清远在小杂院里架起一堆篝火,把鱼内脏掏干净了,烤的乌烟瘴气的但又满园飘香。
吃不完剩下的,清远撒上一层薄盐铺在篦子上等自然风干日晒,给主子的爱猫制成小鱼干。
凯皇哭笑不得,琉璃瓦玉石墙仙气萦绕的离宫里,御赐的绫罗珠宝锦衣玉食,皇妃却独辟蹊径过起了田园生活。
起初两次走到宫门外看到里面冒出袅袅的炊烟,凯皇还以为走水了。
之后倒也尝试了离宫别样不同的烤鱼野味,就是每回宫里飘散的鱼腥味让人头疼不已。
最糟糕的一次,清远夜里忘了把鱼干收回屋里,夜半下雨,淋了一夜后鱼干发出阵阵咸腥臭味,一大早的宫里的人都被熏醒了。
凯皇和皇妃温香暖帐里被层层臭气侵入,凯皇本就是个癖爱干净的,被臭鱼扰的频频作呕。
“千玺,你闻,什么味儿,鱼臭了?好臭啊。”
“…”皇妃不为所动。
“千玺,要不我们换个地方睡吧?去我宫里?”凯皇快支持不住了。
“…”皇妃还在梦境里流连。
“不行了,爱妃,我今日早点去上朝吧。”凯皇不敢说嫌弃,只能拿政务推脱。
皇妃睡意正浓,眯了眼一看窗外月朗星稀的,远还没到早朝的时辰。天塌下来都挡不住皇妃要睡觉,更不能放走身边又软又暖的伴儿,每回凯皇一走,被窝里就抽走了一大半的热气,冷冷清清的皇妃不多久也要跟着起。
装作听不到,继续紧靠在凯皇怀里。一点腥臭根本也不是问题,皇妃的头贴着凯皇胸口闷进了被窝。
“咳咳,”凯皇掩住口鼻难耐气味让他忍不住的要翻白眼。“爱妃放开一下,我要上朝去了。”
“还早呢……”皇妃还闷在被子里,瓮声瓮气的。
若是在平日里,皇妃这么粘自己,手脚并用的锁着自己不让走,凯皇自然是极愿意的。 但此时他只想起来逃离这是非之地,等下人们处理干净味道散开去了,否则离宫里真是一刻也待不住。
凯皇不想吵了皇妃,不再说话,只轻轻挣了挣身体,才把皇妃的胳膊从腰间挪走,一只腿又压了上来。
“你干嘛…”皇妃不乐意了,这一拉一动的丝丝凉意从缝隙里漏了进来,“别乱动,冷…”
胸前扒着的人突然松开,接着被子一掀就被盖上头来。
“这样就闻不到了。”
“千玺,”凯皇无奈的为皇妃掖好了被角。“我我透不上气了。”
一片漆黑里闪着皇妃忽闪闪的眼睛,委委屈屈的凑在凯皇面前:“你还说我是咸鱼味儿的你都会喜欢的,都是信口胡言,你看你一刻都不肯多待就想跑,你不爱我了,哼!”
“哎。”凯皇无奈的叹了口气,搂紧了皇妃,“这罪名我可担当不起,睡吧睡吧。”
把脸靠向皇妃颈窝里,深深嗅上一股甜香,幸好千玺还是香的。


* 愿今夜好梦。

评论(15)

热度(4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