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香 abo (二十)

01

下来的地方正是个陡坡,滚了不知道几圈,亏得千玺身手敏捷攀住了中途一颗粗壮树干,暂时把人停了下来。浑身都是些琐碎细密的小伤口,剌的生疼,却好在没什么大的损伤手臂也使得上力气。

最怕人的莫不过是夜间山里头阴森森的天气,周遭乌黑一片辨不出自己置身何处,雾气和露水夹杂着阵阵寒意。饥肠辘辘的,千玺更后悔没有用晚膳就冲出来的莽撞之举了。

 

行宫里已经乱作一团了。

凯皇把随行的护卫都集合了,结好绳索依次攀岩而下搜寻。

烟妃被扣押着绑在一边,旁若无人的痴笑着。

清远得了消息跑来的时候,般若失神般的跌坐在地上半日不起,主子在自己眼皮底下栽了下去,一眨眼就张望不见人影。

夜间的搜寻并不容易,在密林中夹带烛火怕走了水,只能在漆黑未知的地形里摸索,护卫们一寸寸沿势而下,边探路边寻找。

凯皇等不及要亲自下去,被太后和大臣们拦着,见凌王在一边绑好了绳索往千玺跌落的地方走去,忙嘱咐到:“我就在这头牵着,你要是找到了千玺就用力扯几下绳子为信号,我们好拉你。”

“我自然知道,不必啰嗦!”

“你自己务必小心!”

“废话,快闪开,我要下去了!”

顾不上有旁人在,急火攻心的两人也要拌两句嘴。凯皇念着千玺,让凌王火急火燎的顶撞几句也不敢回嘴。凌王身手了得,三步并两步的蹬了下去,嗖嗖的就淹没在了黝黑的山林里。

凯皇手里紧紧牵着凌王身上的绳索,靠在千玺刚刚坐过的石墩上发呆。周遭叽叽喳喳的有人提议让凯皇先回宫用膳休息,由群臣在这里候着音讯。

“都闭嘴不要废话!”凯皇被搅的心神不宁,“还有她!立刻把烟妃拉下去杖毙!”好似被抽干了浑身的力气,暴怒之下也使不出半分劲道。

 

先行的一批卫兵们有些已经能从迷蒙的雾气中依稀辨出一丝桂花清香的坤元气息,辨着风向而去边向凌王禀告已经觅得皇妃踪迹。

千玺艰难的攀着树干已经耗费了许多力气,凌王赶来的的时候,解了自己身上的绳索将他紧紧的和自己绑在一起。大致观察了一下身体庆幸并无大碍,悬着的一颗心瞬间放下。

千玺自然比普通后宫的坤泽来的勇敢干练,安然获救后片刻收拾了心情,见凌王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忍不住要调侃几句:“怎么是你,我还以为从天而降的应该是个老神仙来渡我去世外桃源呢。”

“你戏文看多了还是脑子摔坏了。”凌王紧了紧千玺腰上的绳子,口气轻松了脸上还收不住之前紧绷的样子:“易将军若是喜欢世外桃源,我们先上去,你再留着等会看看有没有神仙老头下来救你。”

“凌哥哥,我错了,先拉我上去吃点东西。”

卫队已经收拾着向上返回,凌王和千玺两个人的重量反而落在了最后面。

 

得知皇妃无恙,凯皇才松了一口气,站在石碣上向下探望。良久,等于看到了随着绳索缓缓上升的两个人影。

“千玺快把手给我!”凯皇弯着腰去拉皇妃,勾到就着急慌忙的要把人往怀里拉。

牵扯间全然忘了绳索上同时还拴着的凌王,“我说你眼里还有没有我了,过河拆桥啊!”

“快传御医!”凯皇看着灰头土脸伤痕累累的皇妃,一下子心疼不已。

“等等,先让我吃点东西。”千玺一提,凯皇也觉得饿了,想起群臣里也多的是回宫晚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就又赶来事发地的,就屏退了众人让各自回去休息了。

般若确认一下主子安好,忙去传膳了。

“我也饿了。”凌王明明是吃过的。

“饿了你回去吃。”凯皇还有满腔的体己话要和皇妃说,偏偏就有人这么不看脸色。

 

02

 

垫了垫肚子,御医细细的察看了皇妃的伤势,万幸只是些皮外伤。清洗了伤口上了创药,就处理好了。

清远在备了温水等着伺候主子沐浴更衣。

“你们都去吧,我来就好了。”凯皇下了逐客令。

皇妃也不推脱,一身的污泥确实难耐,起身就往里去。

“老三吃饱了还不走,你也要哥哥我伺候沐浴吗?”凯皇眯了眯眼睛,气势汹汹的散出了自己的冷杉香气。

凌王抖了个激灵,捏着鼻子就跑了。

 

水沁在伤口上,马上就有细密的刺痛感袭来,让皇妃忍不住皱了皱眉。

“还疼吗?”衣衫覆盖下的身上多处留下了磕出的青紫淤痕,凯皇小心翼翼的用手去摩挲,惹得水中的人微微颤抖。

“别碰,不碰就不疼。”之前千头万绪在经历了一次大难不死后,皇妃反到坦然了。峭壁上命悬一线孤立无援的时候,还是惦念着昔日夫妻恩爱琴瑟和鸣的场景。只感叹身处在宫闱里,处处惊心身不由已。想到凯皇究竟是宠爱自己的,以至于让人嫉妒到发疯想取他的性命,就好像乐极生悲,自己的委屈就一点点消耗殆尽了。

历经了生死浩劫后的凯皇从大悲到大喜,到现在又转成了一丝担忧。人都走了,只剩下了凯皇和皇妃,要秋后算账了。回顾了一下刚刚皇妃从撞到自己和烟妃亲昵,再受伤负气而走,又直接被毒妇推下山崖,想到这里凯皇都觉得皇妃绝不能轻饶了自己。

被千玺拒绝了,凯皇就乖乖缩到一边去了。紧绷了太久的神经也不敢有微微的放松,一脸倦容又带着惶恐,倒让皇妃于心不忍起来。

“哎……”千玺幽幽的叹了一口气。凯皇心想不好,要开始了,头埋得更低了。

“哎……哎……”皇妃又重重的叹了口气,瞄了瞄一边的凯皇,“还说要伺候我的,我酸痛啊,也不见来替我沐浴更衣。”

“千玺……”凯皇慢慢的挪过来,轻手轻脚的擦拭着,“你别生气,别怪我。”

“我怪你什么啊,你哪里做错了。”皇妃趴在木盆边上徐徐的问道,留给凯皇一身触目惊心的伤痕累累的后背。

“我……”凯皇避开了和烟妃卿卿我我的环节,“我没有保护好你,让你受惊了。”

“傻子,”皇妃回过身来,掬了把水抹到凯皇脸上,“我不是好好的在这里么。我怪你什么啊,只怪你待我太好了。”

“千玺……”凯皇激动的拉着皇妃的手,神采又回复过来,空气里也弥漫开清清凉凉的气味。

“收收你的味道!我都这样了,你能不能放过我。”

“不是不是……”凯皇委屈,几个时辰前中了烟妃的情香,要不是之后一直靠暴怒和极度紧张的精神支撑着自己,此刻虽然药性散了些去,作用力还是有的。

 

今夜的不太平,把一众人等都折腾的累极,明日还要继续上山准备祭祀事宜。每个房里都早早的熄了灯火一切归于静谧。

寝宫里凯皇和皇妃相拥而眠,“我要和你讨个恩典,”千玺困极要睡前突然想起来一件重要未尽事宜。

“你尽管说,我都应你。”凯皇小心的搂着怀中人,今日狠狠地体会了失而复得是什么样的心情。

“他日要是我再犯了什么大错,念在我经过一重生死考验了,你都要从轻发落才好。”

“嗯,我怎么舍得发落你,快歇息吧。”


* 周末愉快!

评论(8)

热度(5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